都說
都說

『都說』這裡有些故事要與你分享, 『都會傳說』相關的大大小小事情,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看看就好。 https://vocus.cc/LastFall/home 聯絡: dosoisme@gmail.com

三十二、黎明曙光

為了讓車上的李中尉有多一點時間進行網路攻擊,顏組長一邊在想著如何拖延時間,一邊往櫃台的方向走去。

「不好意思,等下我要報告時,需要有台投影機,不知道公司這邊有沒有投影設備可以提供?」顏組長說。

「喔!我先看一下。」櫃台人員翻了下器材使用的登記表。

「今天的會議比較多,目前可以使用的投影機都已經借出去了。如果需要的話,我們必須去庫房領取備用的,可能要花點時間喔!」

「因為今天的會議非常重要,沒有大螢幕的投影畫面怕會影響報告,沒關係!我可以等,Michael這邊也說他還在忙。」顏組長說。

「好的!」於是櫃台人員離開了座位,走向其他的工作人員,看來他正交代其他人員去庫房取投影機。

顏組長鬆了口氣,「至少可爭取個幾分鐘吧!」顏組長在心裡想著。

回到A3會議室後,剛好接到李中尉的聯絡電話。
「組長,這邊我已經繞過公共網路,進入他們的公司內部網路。但是,很奇怪,我們之前不是有請他們,務必要將被託管的磁碟機放在他們指定的網路位置,而且要放在受保護的網頁資料夾內?我剛剛已經駭入那個網頁,可是打開資料夾,裡面卻找不到機密資料。」

顏組長不清楚這句話的意思,問道,「你是說,那個託管磁碟機的機密資料都被銷毀了!」

「不是的,這有點複雜,等下會合後,我再詳細跟你說明清楚。我這邊的攻擊作業已經完成,可以請組長把WAP網路盒子移除,離開達克科技了。」李中尉通知顏組長可以撤退。

「了解!我盡快回去。」

於是,顏組長將隨身的筆電收起,並將WAP網路盒子從網路插口移除,務必要在對方還沒有發現前離開此地。

在離開A3會議室,往櫃台走去的路上,有些吵雜的聲音從A1會議室傳出來,顏組長好奇的從會議室門上的玻璃窗口,往裡面瞄了一眼。

「咦!那個人不就是『袁先生』,還有『黃先生』也在。兩個人好像正在大聲爭吵什麼事情的樣子。這件事有點奇怪,按照李中尉之前的說法,之前的標案,是黃先生脅迫王經理的公司加入他們,而袁先生應該只是王經理找來陪標的。在後來的調查,也看不到黃先生與袁先生有關聯。但以今天現場的狀況來看,似乎不是這個樣子!」

顏組長把這個疑惑記在心裡,想著,「避免被發現而節外生枝,還是得盡快離開這個是非之地,比較保險。」

在經過櫃檯時,顏組長上前說明。
「不好意思,剛剛Michael突然聯絡我,說他臨時有會議走不開,要我晚點再過來。」

「喔!沒關係,投影機我們反正會先準備,你過來時再說一聲就行了。」

顏組長其實滿是感激,這樣貼心的櫃檯人員,但只怕今天的滲透測試,在日後被檢討起來,櫃檯人員因為警覺性不夠,還是會被記上一筆缺失的。

「對了!我剛剛經過A1會議室,裡面有聽到大聲爭吵的聲音,想要先提醒一下,就怕會鬧出麼事情來。」顏組長說。

「唉,那位先生這一陣子,幾乎每天都過來鬧,說一定要見我們公司的人。」

「今天終於給他如願了!」櫃台人員有點無奈的表示。

「喔!還是小心一點的比較好。」話說完,顏組長走出達克科技。

回到停車場後,首先,李中尉向顏組長解釋他的發現,「其實當初交給廠商的磁碟機內,每台磁碟機除了放機密資料外,另外都還暗藏有獨一無二的特徵資料。這些特徵資料被隱藏在特殊的磁軌中,也就是說,這些隱藏資料幾乎是緊貼著硬體的最低層,如果他們只是用拷貝檔案、或者複製磁碟機內容,並沒辦法將這些特徵資料取出來!剛剛在他們安排的那個磁碟機內,我並沒有發現那些隱藏的特徵資料。」

顏組長有些了解,說,「你說,他們偷偷換成別的磁碟機,用空的資料放在上頭,而我們交代的真正磁碟機並沒有上線。」

「是有這個可能。」李中尉回答。

顏組長覺得不太對勁,說,「但是,這一陣子,我經常上到他們提供網路位址去檢查,那些機密資料確實都存在的啊?」

李中尉想了一下,回答道:「這件事其實不難安排,他們只要在網路的某處,安裝特別的『代理伺服器』,它的功能就好像是門口的警衛,用來檢查訪客的身分、拜訪的目的以及從哪裡來等等的資料,然後決定是否讓訪客通過。」李中尉接著說,「當組長在上網檢查時,其實你所使用,那些登入的帳號及密碼資料都是他們事前提供的,因此代理伺服器一旦發現是組長你來了,就特別讓你通過門禁,進入另一個早已準備好的網頁中,讓你來檢查託管的機密資料。」

顏組長聽懂了,說道,「喔!難怪你想盡各種辦法去侵入網路,反而最後闖進一個錯誤的磁碟機中!」

「是的,我們有可能都被欺騙了!」李中尉說。

「不過,這畢竟還是推論而已,怎們證明呢?萬一到時候他們矢口否認的話!」顏組長提出疑問。

「有關這一點,我還得再多收集一些資料,彙整後再來提出證據。」

「好的,那就請李中尉加油了,需要我幫忙的地方也說一聲!」

顏組長突然想到,剛剛在離開達克科技所發現的事,「對了,我剛在達克科技裡看到兩個認識的人,一位是『黃先生』。」

「黃先生,是之前參加標案那位嗎? ?」

「是的,另一位是『袁先生』。」

「他們兩個人在會議室裡大聲地爭吵著,不知道為了什麼事情。」

「我聽櫃台的說法,黃先生這一陣子,一直去他們公司鬧。」

「這倒是蠻奇怪的!」李中尉在腦海中,把這件事和之前推論過程中的事件,重新排列組合了起來。「當初的推論,上次標案的背後主謀者是『黃先生』,但如果推論是錯的話,有沒有可能是別人,而黃先生根本也只是受害者?」

在這次『達克科技』的內網侵入的過程中,李中尉也順手抓取一些公司內的文件,就等著仔細分析內容,來看看是否有重要資料,可以做為佐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