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
都說

『都說』這裡有些故事要與你分享, 『都會傳說』相關的大大小小事情,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看看就好。 https://vocus.cc/LastFall/home 聯絡: dosoisme@gmail.com

二十二、結草銜環

「不會吧!」
當隊長在遊戲群組的通話網那端,說出這個『網路安全』測試的案子時,李中尉當下其實是嚇了一大跳。

其實認識隊長、麻子並不久,幾個星期前在網路遊戲中,因為偶而相遇,大家遊戲打著打著,就想到不然湊著隊伍來玩玩,才有了『天將神兵』的誕生。兩位隊友,平常也只是在打遊戲時才會聯絡,不僅沒『真的』見過面,就連實際的身分大家都還沒講開。只是在閒聊當中,李中尉覺得他們兩位的電腦知識都還不錯,若不是資訊工程本科的,那至少電腦相關的書籍也沒少讀過。

對李中尉、就一個軍人的身分來說,在此承平時期,遊戲可以讓自己虛擬地體驗戰爭帶來的刺激,練習一些攻擊的技巧,也維持一種團隊合作的默契,儘管最終在現實世界中,可能一點也派不上用場,但是當作娛樂的話,那其實還是蠻有趣的生活方式。

對於隊長邀請自己加入這個『網路安全』測試的案子,李中尉第一時間是想要拒絕的,因為以自己的身分,其實不適合兼做這樣的工作,尤其那是跟人家拿錢的,在那幾秒鐘的快速思考下,又再想想,反正利用這個案子,剛好也來實戰地練練網路功夫,並且用另一個角度來檢驗自己當初的規劃,這對案子也算是有貢獻才對!

「到時候如果他們真的要給酬勞的話,就編個理由給推掉,就說喜歡當作義工吧!」李中尉這麼地在心裡做了個打算。

如果要說到這個『網路安全』測試是怎麼跟李中尉有關係的,那時間得回到三個月前,也就是李中尉離開上個單位、剛來到新單位報到的不久。

那日,新單位辦公室內,李中尉正在研讀設備的使用手冊時,此時,突然接到顏組長的來電。「李中尉、新工作還順利嗎?」顏組長保持他一貫輕鬆的語調說著。

「謝謝組長關心,我才剛來不久,現在還在了解當中,不過這邊沒見過的設備還真的很多,看來要學習的地方不少。」

「李中尉你一定是沒問題的,底子夠、學習能力又那麼強,一定很快可以上手!」

「謝謝組長的稱讚!」

「不知道顏組長找我有什麼事情呢?」

「喔!是這樣子的,你還記得我們上次那個標案,當時不是有個網路安全的部分先擱置下來嗎?」

「喔、對啊。因為網路安全的技術高,如果只是用『公開招標』,那種純粹比報價高低的,可能無法找到合適的廠商。」李中尉接著說,「最好是,用『限制性招標』的公開評選來選出最優秀的廠商。」

「是啊!現在上級問我可不可以兩個案子並行推動,他們不希望到時候,『資料中心』建好了,可是『網路安全』卻沒辦法上線,那不就是沒有意義了嗎?」

「說的也是,這兩個案子其實講的就是同一件事情。」李中尉說。

「上級是要我提出具體的辦法,你也知道,我的電腦常識最多就是打打字、上上網而已,我真的是沒辦法提出什麼想法,李中尉可不可以幫幫忙?」

「喔!如果不是需要經常回單位,可以用電話或者是郵件處理的話,那我想應該是沒問題的。不過,我可能還是要跟新單位的主管報告一下,因為多多少少、還是可能會占用一些上班的時間。」

「李中尉願意幫忙,那太好了,你的新單位那邊,交給我就行了,那邊我也是有待過的,而且你現在的主管,算起來還是我同期的,我去幫你講講就行了。」顏組長信心滿滿地說著。

「好的!那我就先擬計畫書,到時候再向顏組長報告。」

「啊!太好了,就等你的消息。」

結束電話的李中尉,對於接到顏組長的來電,其實沒有太大的訝異,畢竟才剛離開原單位才不久,早已猜到,顏組長絕對會再找他的。其實網路安全的案子,當初就應該在上個標案的決標後立刻進行的,所以李中尉早就事先就擬好一些草案,要不是流標,還有發生車禍意外,以至於拖延到計畫的話,這部分也該已經要做得差不多了,而且也會是李中尉的工作項目的一部分。

於是,李中尉從隨身筆電『小黑』中,找出原先有關網路安全的草案,準備開始著手做規畫,目前的這份草案的內容,他還沒有與任何人談過,目前都還只是紙上作業而已。

隔日,新單位的主管,來找李中尉,並說要跟他談一下。
「李中尉,我接到顏組長的通知了,知道他想要拜託你做的事,其實你在原單位發生過的那些事情,我們也都有聽說了。」主管接著說,「幹的好,不愧是年輕有為,那個網路安全的案子,你就儘管去做好了!這邊的事情現在還沒那麼多,沒關係的。」

「謝謝主任。」李中尉感謝主任的認可。

「不過……」主任有點說不出口的樣子。

「主任,還有什麼我需要特別注意的嗎?」

「其實,那個顏組長是我同期的,他年輕時可是很拚的,是我們同期當中,第一批戴上梅花(等於晉升為少校)的。只可惜,後來因為發生一些事情,他整個人的想法都變了,如果可以的話,你多少也幫幫他吧!現在我們同學們,大多數都已升到中校以上的軍階了,甚至還有升到少將的。就他,我們覺得很可惜,如果他這兩年再沒有什麼表現的話,可能就得被迫提前退伍。」

「沒問題,顏組長在我出意外時,真的幫助我很多,這份恩情,我是一定要回報的。」

「好的,加油!」

有了新主管的支持,李中尉可以放心地展開計畫,首先他把之前的構想具體化,並且在做成計畫書後,提交給了顏組長。

「同時要負責兩個案子,重啟的『資料中心』和新的『網路安全』,我看顏組長可會忙翻了。」李中尉在心理想著,「接替自己原先在『資電組』工作的人,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來報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