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
都說

『都說』這裡有些故事要與你分享, 『都會傳說』相關的大大小小事情,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看看就好。 https://vocus.cc/LastFall/home 聯絡: dosoisme@gmail.com

三、門當且戶對

拿著湯匙舀著銼冰,一遍又一遍,凝滯的空氣似乎和這冰果室一樣的冰涼。
Photo by Artyom Kulakov from Pexels

『阿美』,一位從事理容業的時髦小姐,當然這是相對於五零年代大多數的南台灣人而言。
「阿美,阿雄昨天跟妳講了些什麼,看來妳今天的心情好像不大好喔!」,老闆娘關切地問道。

「沒什麼啦!阿雄說接下來會比較忙些,沒辦法常常來看我啦!」,阿美幽幽的回答著。

「男人嗎!總是要為將來打拼的,妳就順著他的意好啦」,老闆娘說著。

「我知道,老闆娘,謝謝妳的關心」,阿美低聲嘆了口氣,心情卻始終無法釋懷。

昨日,與阿雄在嘉義市區中無漫無目標的晃了整的下午。
其實她心裏也已經有譜了,自從上次到阿雄家裏作客後,每次見到阿雄就覺得他越來越消沉。

「阿美,我有些話想跟妳說」,阿雄搓搓雙手,在路旁放慢了腳步回頭說著。

「找個地方坐坐再聊,好嗎?我走得有點累了」,阿美說。

於是雙人找了間冰果室面對面坐下,各自點了冰品。不一會兒,店家送來點叫的冰品。
阿雄拿著湯匙舀著銼冰,一遍又一遍,凝滯的空氣似乎和這冰果室一樣的冰涼。

「阿雄,你剛剛不是有話要說嘛!」,阿美打破這冰冷的氣息說著。

「這個.. 嗯.. 你知道的,我在台中的工作挺忙的」,阿雄吞吞吐吐的說著。

「嗯!我知道」,阿美吞下一口飲料,冰涼的感覺混合著冰涼的心情下沉。

「老闆交代的工作越來越多,我可能以後假日裏也要加班,到嘉義來看妳的機會可能會少一點」

「那沒關係呀,我們寫信常常聯絡也可以啊」

「寫信喔,我怕我會寫得不好呢」

「阿雄,是不是家裏又有意見」

「沒有啦,妳不要亂猜,就是比較忙就對了」
...

送走阿雄的客運站前,阿美似乎有預感的多看了他一眼,雖然阿雄頭也不回的就上車去了。
「一定是有什麼問題發生了」,阿美想著。

阿雄出生在保守的大家族裏,偏偏阿雄又是家族的長孫,在上次請阿美到家裏作客後,家族裡、左鄰右舍裡陸陸續續有些雜音傳出:
「當然要門當戶對啊!阿雄是長孫要立個好榜樣,找個會持家的好媳婦」
「聽說是在理容院上班,有個一技之長是不錯啦,但不知道哪種理容院,不知道哪種客人啊?」
「這女孩打扮這麼時髦,一定個性很刁蠻,我們家阿雄一定會被壓落底的」

阿雄並沒有把這些話傳到阿美耳中,但家裏已經下了最後的通牒,需要在下次安排相親前把這段關係切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