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雨
德雨

香港人/ 用詩/ 用文學/ 用心/

現代詩--《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從妳的眼神看到名古屋的氣候 小島的溫馴 以及,滿溢甘蜜的酒靨 頻繁點頭的認同 是妳獨特的文化禮儀

我懵懂 心情意外飄浮在幻彩中 幸好沒有人命傷亡 因為隔著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不是天與地 也不是張小嫻 而是妳說: 「私は好きな人ができた」 我卻以為 那個人是我

2018年7月-攝於盧森堡的教堂

後記:我覺得有時侯人的眼神是有欺騙性的,也許只是善意,卻被自己富想像力的大腦幻想成愛意,不過是自作多情。也不壞,陶醉在自己的幻想,抑或是把無法改變的事實保留在自己的幻想中,也是另類的美好。沒有那些與現實落差的感覺,何來這首詩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