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木倉広播電台
大木倉広播電台

青年放送 · 大木倉広播電台 Молодёжное Вещание - Та-Му-Цхаңское Радио

简体版实验中学见闻六十篇(下)

(编辑过)

(三十)

袁校长,蔡校长和杨文芝乘列车出行。前方没有了铁轨,车停了下来。

袁校长说:「没有铁道,我们就自己开创一条我们自己的铁道出来!」

路修起来了,列车又开始前进了。过了一会,袁校到站下车了。

列车开了一段路,前面又没了铁轨,车又停了下来。

蔡校长说:「修真铁道,真修铁道。修真铁道就是要按照地区的发展要求的去修铁道;真修铁道就要用科学务实的方法去修铁道。」

路修起来了,列车平稳地前进着。过了一会,蔡校下车了。

蔡校长下车后,列车向前开了一段,前面又没有路了。

杨文芝想了一想,在车尾接了一节机车。


(三十一)

在实验中学的学生处会议的议程中,有二个问题:

一、制止本校的毕业生对学校一系列新政策的讽刺行为;

二、建设所有同学都满意的全国一流模范中学。

在对前者束手无策的情况下,直接讨论后者。


(三十二)

大木仓广播电台收到提问:

「外卖盒子可以当指南针用么?」

大木仓广播电台对此回答:

「可以——把外卖盒子里面装上炒饭,放在实验中学的北门前,盒子从哪一边被取走,哪一边就是南。」


(三十三)

大木仓广播电台收到提问:

「协和医院上的乌鸦和勤政楼里的有什么不同?」

大木仓广播电台对此回答:

「协和医院上的乌鸦不会影响实验的校政。」


(三十四)

大木仓广播电台收到提问:

「天桥是什么?」

大木仓广播电台对此回答:

「北京南城的一处地名。」


(三十五)

大木仓广播电台收到提问:

「那些企图搞乱实验中学的人是如何迫害王澜的?」

大木仓广播电台对此回答:

「他们把王澜的言论给公开了。」


(三十六)

一实验老师去十一学校作访问交流。

当他在十一学校交流完后,在教师群里发了自己在十一学校同王千老师的合影,并写到:

「我选择优秀的学校!」

实验立刻召开紧急教师会议,对此老师的行为表示谴责。正当会议进行到一半时,这位老师走进了礼堂——

「我很好奇你们是怎么理解优秀的。」


(三十七)

实验中学举行第一届校园笑话大赛,奖项设置如下:

「三等奖:记大过」

「二等奖:留校察看」

「一等奖:勒令退学」


(三十八)

大木仓广播电台收到提问:

「如果卞校长复活了,看到现在的实验了会怎么样?」

大木仓广播电台对此回答:

「杨文芝会在五分钟内逃到燕郊去。」


(三十九)

大木仓广播电台收到提问:

「哪所中学的历史最悠久?」

大木仓广播电台对此回答:

「实验中学。它已经以一百倍的速度倒车了近二年,却还能继续倒车。」


(四十)

大木仓广播电台收到提问:

「为什么本届历史教学能力奖颁给了王澜一个化学教师?」

大木仓广播电台对此回答:

「表彰他对封建社会中的师生关系在现代的实践及应用作出的贡献。」


(四十一)

王澜在学生大会上演讲,他卖力的讲实验中学有多么开放……

这时张同学举起了手说:「那当代史研联的招新稿哪里去了?」

第二日,王澜又来演讲。李同学举手问:「我不想知道当代史研联的招新稿哪里去了,我只想知道张同学哪里去了?」


(四十二)

袁校长表明应该如何管理一流中学;

蔡校长表明应该如何更好管理一流中学;

杨文芝表明不应该如何管理一流中学;

王澜表明黑乌鸦也可以管理一流中学。


(四十三)

王澜在大会上说:「李校长说磷燃烧生成五氧化二磷,而某些毕业生说磷燃烧生成十氧化四磷。是李校长说得对,还是这些毕业生说得对呢?」

下面的同学们一脸疑惑。

「毫无疑问,是李校长说得对!」底下热烈鼓掌,「这些毕业生都是别有用心企图带偏同学们的反校分子,说磷燃烧生成十氧化四磷的人罪不容赦!」


(四十四)

王澜的噩梦:

实验的静校铃变成了《研联最强大》,

是由校合唱团演唱的——

津弎担任指挥!


(四十五)

四中同学、八中同学和实验同学争论什么是最勇敢的人。

四中同学:「考试前我们十个人一起抽笔,一根笔是没水的,最后一个人补考,剩下的人辅导他。」

「这不算什么。」八中同学说,「我们一起骑车上山,找十辆车,一辆刹车是坏的。我们抽签,一人骑一辆车,最后我们中九个人送一个去医院。」

实验同学说:「十个人聚在微信群里,即使我们知道里面有一个是王澜的内鬼,但我们还是讲一整日实验笑话,然后九个人被开除,一个人去西门送他们。」


(四十六)

『蔡校长退休了,但他的事业仍在继续!』

「如果他没退休会更好的!」


(四十七)

在实验的校庆上,一五届,二〇届和二五届的学生一起交流自己高中时代的中午是怎么度过的。

二〇届的毕业生说:「那时候我为了出门买东西吃,等老师开出门条,等了半个小时老师才回来。」

「什么?中午出门还要出门条?」一五届的毕业生问道。

「什么?中午还能出门?」二五届学生问道。


(四十八)

大木仓广播电台收到提问:

「学生有权利对学校发表很尖锐的批评么?」

大木仓广播电台对此回答:

「十一学校的自由派会认为“有”;四中的保守派会认为“没有”;实验对这个问题的看法则是辩证的:有,但不是所有校长的任上都会有。」


(四十九)

一实验的毕业生毕业多年,第一次回到实验。他看到改了名的定身馆,中午被封的严严实实的西门,他不禁感叹到:

「啊!我的母校,我都已经不认得你了!」

这时他看见一群同学在一起咒骂实验的食堂,

「啊!母校!我又认得你了!」


(五十)

大木仓广播电台收到提问:

「“三馀桥”是哪三馀?」

大木仓广播电台对此回答:

「馀金,馀土,馀矛盾,谓之三馀。」


(五十一)

实验的校庆上挂着宋彬彬的照片。

「这是谁啊?」

「这是我们的知名校友宋彬彬。」

「她干什么了?」

「她在一九六六年八月五日纠集造反队打死了我们学校的校长卞仲耘。」

「她能不能把杨文芝也打死啊?」


(五十二)

一十一学校学生对实验中学学生说:

「我们学校的学生有充分的发言权,我可以直接在我们学校大门口贴大字报说我反对李希贵。」

「这有什么?我也可以在你们学校门口贴一张大字报说我反对杨文芝!」


(五十三)

实验中学的学生中有乐观派和悲观派——乐观派在研究勤政楼二层的地图;悲观派在背十一学校的学生手册。


(五十四)

王澜带着学生会成员出游,创媒部的成员拍了不少照片,其中一张是王澜站在一群乌鸦中间。

发推送时,公众号管理组的同学在说明文字中写到:「王澜老师在乌鸦之中」,但又感不妥。遂改成:「乌鸦在王澜老师周围」,可还是感觉有问题。

最后确定下来的说明文字是:「左四为王澜老师」。


(五十五)

王澜在午休时在一教室里讲话。他刚说到「优秀的学生会」时,楼道里就传来了「同学们,大家起来!」的唱歌声。

王澜没管,继续讲话,可当他讲完一句,楼道里又传来了的唱歌声:

「听吧!满耳是大众的嗟伤。看吧!一年年国土的沦丧。」

王澜终于忍不住了,大声呵斥到:

「谁唱的,给我站出来,看我不把你赶到西门外面去!」

王澜刚说完,教室里所有的同学都站了起来,大声唱到:

「我们要做主人去拼死在疆场!我们不愿做奴隶而青云直上!」


(五十六)

封锁校门以及实联书店关门后,中午买东西就只能到食堂的小卖部排队购买了。

一生排队排得实在是不耐烦了,怒吼到:「我要去校长室把杨文芝干掉!」,遂转身离去。

过一会他回来了,旁边的同学问:「怎么样,干掉了没?」

「干个毛线!那里的队比这里还长!」


(五十七)

大木仓广播电台收到提问:

「明德楼一层的第五会议室为什么经常是锁着的?」

大木仓广播电台对此回答:

「都说卞校长是永垂不朽的,万一卞校长对现在的实验看不下去了要出来怎么办?」


(五十八)

「学长,超哥他好么?」

「当然了!他是一位优秀的人民教师。」

「金光泽老师呢?他好么?」

「不好。他年级工作让人怨声载道。」

「王澜呢?他怎么样?」

「等他带的这届高三下周毕业了,我们就知道了。」


(五十九)

王澜找到津弎抗议:

「我知道你在传播关于我的笑话,这不应该是实验毕业生的行为习惯。」

「为什么?」

「因为我就是实验的毕业生。我回来工作,就是因为我爱实验中学;我做团委工作,就是希望能够带来一些积极的改变。」

「天地良心,本人可没有和任何人讲过这个笑话!」


(六十)

大木仓广播电台收到提问:

「为什么最近很难能收到你们的节目了?」

大木仓广播电台对此回答:

「因为以前我们在大木仓胡同广播,而现在我们在解字石广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