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木倉広播電台
大木倉広播電台

青年放送 · 大木倉広播電台 Молодёжное Вещание - Та-Му-Цхаңское Радио

简体版实验中学见闻六十篇(上)

(编辑过)

​【序言】

实验中学的二十九大以来,以王澜老师为书记的校团委,将时代精神同实验文化紧密结合,取得了许多不凡的成就,并创造性的提出了王澜新时代实验特色校内维稳思想,为实验中学的发展描绘出美好的蓝图,是继往开来的伟大创举。


(一)

王澜在学生座谈会上做关于《实验中学的校内民主》的反馈报告:「……调研报告发出后,团委立即督促学生会放低社团申请的审批事项,包容各种类型的社团。」

会议室中有人说:「我刚和毕业生学长聊过,他告诉我江学研联社迫于团委的压力废社了。」

王澜没有回答,继续说:「鼓励同学们对校内制度改革提出建议。」

会议室中又有人说:「昨天我在微信上看见满朋友圈都在转那句“不传、不评、不争吵”」

「同学们,你们最好少东游西逛的,要多看一些公众号!比如“SDSZ实验人”」


(二)

一个四中学生,一个八中学生,一个实验学生在一起聊天。

四中学生:最幸福的事情就是高考后,拿到一张优秀的成绩单,进入理想的大学。

八中学生:最幸福的就是早上走进学校,看见朝阳照亮学校的每一个角落。

实验学生:最幸福的事情就是中午有人走进教室找你,说

「张同学,王澜老师叫你去团委说江学研联的事情。」

「你弄错了,江学研联的张同学已经毕业了。」


(三)

江长者想作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主要创始人就江学研联被团委强行解散一事在实验公开发表广播演说。王澜对他说:「虽然您是主要创始人,但是我一个人不敢决定那么重大的问题。我们是集体决定。」

「不讲三句话,只讲一句!」

最后,王澜只允许他讲一句话,并且要他自己负责。江长者凑近话筒,大声说道:

「江学研联的同学们,请原谅我!」


(四)

一同学由于食物过敏,中午必须在校外就餐。遂在四号楼宣传栏上张贴海报提案,希望恢复中午开放校门。

二团委老师阅之,视若不见,仍边走边谈笑如旧。

同学情急生智,随即在海报上写下大字「江学研联社招新!」二团委老师见之大惊,遂立刻联系学生处,将海报撤下。


(五)

社团大会上,团委书记王澜发言:

「今天我们有两个问题要讨论。第一、停止江学研联的活动,取缔江学研联;第二、我们要把校长楼漆成绿的。」

江学研联的座席中传来一个怯怯的声音:

「为什么要把校长楼漆成绿的?」

「这个问题很好,我就知道大家对第一个问题没有不同意见。」


(六)

四中代表团到实验访问,王澜陪他们参观「实验团委团体部成果展示」,并且得意地说:「到了明年,每个同学都可以加入二十个社团!」

「他们要加入这么多社团干什么呢?」

「当然有用啊……譬如某个社团突然被取缔了,你可以迅速参加其它社团的活动代替呀。」


(七)

一同学抱怨实验:「赤裸裸的开倒车行为!」结果被一个学生处老师听到而被约谈。

「我根本没讲哪里在开倒车,你怎么可以随便约谈我?」

「你少骗人!我在这里工作十年多,哪一个地方在开倒车我会不知道吗?」


(八)

大木仓广播电台收到提问:

「实验中学的“实验”到底是什么意思?」

大木仓广播电台对此回答:

「“实验”的意思就是,我们先在实验中学试行倒车,如果效果好,我们就把倒车经验推广到全国的中学;如果效果不好,我们就弃车而逃。」


(九)

在实验中学的一百零五年校庆大会上,某二〇一五届毕业生举着这样一个牌子走过:「感谢你,王澜老师!是你给我带来了一段愉快的高中时光。」

「你在侮辱我们的常识吗?谁都知道当你在校的时候王澜老师还没进入实验呢!」

「这就是我感谢他的原因。」


(十)

早上,王澜走进校园,太阳笑眯眯地打招呼「早上好啊,王澜老师!」「你也好!」

中午,王澜走出教学楼「你好,王澜老师!」「你也好!」

傍晩,王澜看见太阳露出半边身子盯着他,居然没有主动打招呼。王澜很不习惯,又等了一阵,还是没有变化,王澜终于按捺不住「你怎么没和我打招呼呢?」太阳大声叫道:「去你的!我才不怕你!我已经到八中去了!」


(十一)

实验中学即将召开团代会,学校命令一名美术特长生创作一幅名为《王澜老师在团代会上》的油画作为献礼。很不情愿的同学在威逼下接受了工作。

画完成后,团委老师前来验收,结果让他大吃一惊:画面上是一男一女在双人床上极尽纒緜,窗外的风景是一座小区。

「这是什么?这女的是谁?!」老师愤怒地问。

「王澜老师的爱人。」

「男的呢?!」

「王澜老师的邻居。」

「可王澜老师在哪里?!」

「王澜老师在团代会上。」


(十二)

一个实验中学学生在校内对着王澜的照片骂了句「王禁评」,被学生处处以留校察看处分,他的罪名是:辱骂教职员工,处以记过处分。泄露学校机密,从重处罚。

不过听说很快他的处分就被撤销了,自从王澜的那句「不评,不转,不争吵」被传开以后,这就不是学校机密了。


(十三)

江学研联被强行解散,江学研联的顾问同志很郁闷地问老同学:「什么时候咱们实验合法的学生社团才能不被团委强行解散?」

老同学说:「等王澜新时代实验特色校内维稳思想变成所有学校的指导思想时。」

「为什么?」

「因为在向全国推广王澜新时代实验特色校内维稳思想的过程中,实验的社团就已经被团委强行解散光了。」


(十四)

王澜到某班级作报告,大谈实验中学团委的英明领导和实验学生的幸福生活。听完报告后同学们都鼓掌叫好。只有一个人静静坐着,动都不动。

王澜问他:「你为什么不鼓掌?」

「我不是这个班的学生,我已经毕业了。」


(十五)

实验中学举行教师大会,王澜主持会议。他说:「请支持解散江学研联的老师坐到礼堂的右边,不支持的老师坐到礼堂左边。」一些的老师坐到了礼堂右边,还有很多老师坐到礼堂的左边,只有一个人还坐在中间不动。

「那位老师,你到底是支持解散江学研联,还是不支持解散啊?」

「我支持解散江学研联,但是这个社团是我女儿创立的。」

「那请您赶快坐到主席台上来。」


(十六)

一个实验学生的笔记本丢了。

这是在王澜治丧委员会用的笔记本,要是落到校团委的手里可就糟了。

此同学便在四号楼的海报栏上发表了一篇声明:「本人遗失笔记本一册,另外,本人不认同其中记载的内容。」


(十七)

大木仓广播电台收到提问:

「如果王澜,赵玉涛,孙明杰同时在一辆车上,车掉进河里了,谁会得救?」

大木仓广播电台对此回答:

「实验中学。」


(十八)

大木仓广播电台收到提问:

「如果实验恢复中午开放西门了,应该怎么办?」

大木仓广播电台对此回答:

「中午下课后立即往东小院跑,以免被踩死。」


(十九)

大木仓广播电台收到提问:

「王澜新时代实验特色校内维稳思想可不可以在十一学校成为指导思想?」

大木仓广播电台对此回答:

「当然可以的,但是为什么要这样?十一学校做错了什么?」


(二十)

大木仓广播电台收到提问:

「我想加入学生团委。我应该从哪里开始?」

大木仓广播电台对此回答: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


(二十一)

实验中学举行校庆,杨文芝发言说:

「朋友们!让我们看看我们学校一百余年中取得的辉煌成就。举个身边的例子吧,这位王老师,当年是我们实验培养出来的学生,带出了好几个高中数学联赛的一等奖!再看看那位九七年从实验毕业的孙老师,她现在是广受学生喜爱的英语老师!再看看这位宋女士,她在校时纠集造反队打死校长。现在?她是我们的杰出校友!」


(二十二)

王澜想知道同学们如何看待他的,所以他找了学生团委的干事去调查。该干事在操场上问一个同学:「请问你对王澜老师怎么看?」

这个同学将其带至实验楼的地下室里,确认四下无人后,他贴着干事的耳朵小声说:「我觉得王澜老师做得好!」


(二十三)

「李同学,你经常看实验的公众号么?」

「当然,要不然我怎么知道我们学校一直保持着自由民主的传统?」


(二十四)

三个实验的同学讨论自己被团委约谈的原因

「我在一七年六月时批评了时间众筹社(江学研联的前身)。」

「我在一八年十月时支持了江研社。」

「我就是江学研联社的。」

(这篇请同第十五篇一同阅读)


(二十五)

大木仓广播电台收到提问:

「实验中学二百周年校庆时,学生处还会存在么?」

大木仓广播电台对此回答:

「不会。那时候所有学生都已经学会自己处分自己了。」


(二十六)

王澜被绑架了。在明德楼值班的人接到绑匪们的一个紧急通牒:「赶快拿一千万圆的赎金来,不然的话,就让王澜活着回去!」


(二十七)

十月二十六日,王澜在礼堂发表讲话。当他讲到「今天我们在实验中学四会堂隆重举行追悼大会,沉痛悼念王澜老师」时,下面一片哗然。

王澜似乎发现了什么,把手伸进口袋摸了一下。

「同学们,对不起,今天张同学来找我,离开团委办公室的时候,我穿了张同学的大衣。」


(二十八)

一位实验的毕业生回到母校发表演讲。

当同学们问他怎么看实验的发展前景的,他回答:「同学们能没有阻力地对学校发表意见和观点,能自由地组建社团,中午还允许出校门买东西,总之,就像国庆老师在团委那时一样。」


(二十九)

一个学生团委的同学结束在团委的工作,回到班里,突然独自大笑起来。他的同桌奇怪地问道:「有什么好笑的事吗?」

「是啊,」该同学用手帕擦着笑出来的眼泪:「一个很好笑的笑话……」

「哦?说来笑笑?」

「你疯了吗?!我刚向王澜举报了说这笑话的家伙,他现在在被约谈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