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木倉広播電台
大木倉広播電台

青年放送 · 大木倉広播電台 Молодёжное Вещание - Та-Му-Цхаңское Радио

我給索微特尼克学長献花

令和五年十月二十日下午五時,我冒雨来到了西単站。站台上鋪上了長々的紅地毯。興高采烈的同学們手拿校旗和江学主義研聯会旗,秩序井然的等待着索微特尼克(Советник)会議代表團的到来 。

雨淅々瀝々地下個不停,雨点打在我的頭上,又順着臉頬往下淌。我捧着準備献給会議主委的献花,又是興奮,又是激動,竟顧不得擦一下臉上的雨水。

江学主義研究聯合会負責人江滬揚同学就站在我的身旁。他轉過臉来,親切的問:「你叫什麼名字?是給主委同志献花的嗎?」

我点了点頭説:「是的,我叫陳青羿。」

「你是那個年級的?」

「二五届,在讀高二。」

江同学微笑着向我点了点頭。

「来了!来了!」会議代表團乗坐的復社列車進站了,歡迎隊伍立刻沸騰起来。

主委同志一走下列車,就向歡迎的人群頻々揮手。他滿面春風的走過站台,迈着穏健的步伐向我們走来。「江学主義研聯最強大!」「研聯復社万歲!」我和大家一樣,揮動着手中的花束,高興得熱淚直流。在「復社」的日子裏,洗刷了多年恥辱的研聯人,首次迎接自己的索微特尼克,怎能不欣喜若狂、激動万分呢?

「老学長一路辛苦了!」「歡迎您来看我們自己的組織!」前来歡迎的代表頻々向会議主委同志問候。我走上前去,把一束鮮花献給了主委同志。他望着熱淚盈眶的我,向我揮手致意。我就像一個失散多年的的孩子重又回到了母親的懷抱,頓時感到一股々暖流流遍全身。我情不自禁的伸出了双手,緊握住這位身經百戦的老学長的手。主委同志親切的拍了拍我的肩膀。我依偎在他的身旁,久々不願離開。

我能夠代表所有研聯人,向我們自己的索微特尼克献花,是多麼幸福呀!

令和五年十月二十日,我永遠忘不了這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