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南
丰南

真相没死,只是你不再相信了。

我为什么离开了微博

昨天同学聚会,有个同学说,她想转专业到新闻学。


她说,她现在获取信息的渠道只能依靠微博。如果没有微博,她都不知道这个世界上发生了什么事情。


但在我看来,仅仅通过微博来获取信息,其实是远远不够的。


对于我而言,获取信息的渠道是多种多样的,微博只是其中一种,但绝不是唯一一种。


当我开辟了其他的信息获取渠道后,微博所能展现的作用就微乎其微了。


因为,其他地方能够提供的有用信息,和微博相比简直太多了。


甚至于有的时候,微博上的信息对于我而言已然变成了一种负担。


因为微博自身的议程设置,导致它并不能提供给我真正想要了解的东西。


而这在某种程度上也是我放弃微博的原因之一。


我试图把自己的微博转变成记录日常生活碎碎念的一个树洞,但频繁的炸号也迫使我不得不放弃了这样的转型。


直到最后以此为契机,让我一步步戒掉了所有的奶头乐。


大概这就是微博留给我的最后一份礼物吧。


然而这样的微博,对于那些仅仅依靠微博来获取信息的人而言,却是十分可悲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