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醒
角醒

<角醒>是由大角咀街坊自發成立的社區報,由2020年起,每2個月發行一次。在大時代洪流下,我們選擇從小處出發,在角落處點一盞燈。 如果你有興趣加入製作團體,請填妥以下資料,我們將於稍後聯絡你: https://forms.gle/Cp78YdYSs71bn4zu6 如果你是大角咀商戶,歡迎加入成為派發點: https://forms.gle/ZWCmSUYqwhEYiPR19

角落

「角落」專欄每期將與一位大角咀人傾談,記下大角咀的面孔與想法,祈盼聚沙成塔,十期、百期過去後,可拼湊出大角咀獨一無異的社區風景。

今期主角:梁先生  教師

梁老師鏡頭下的大角咀

 1. 可談談你與大角咀的關係嗎?
我2000年來港升學,入讀基全小學三年級,在大角咀住了3年,之後雖然搬離大角咀,但仍在基全讀完小學及在劉皇發中學完成5年的中學課程,在大角咀渡過了9年童年及青春時光。其後升讀預科就離開了大角咀,直到2017年再次回到母校基全小學教書,至今也將近5個年頭了。

 2. 你覺得大角咀是個怎樣的地方?
我覺得很難以用一、兩個形容詞去總結我對大角咀的感覺,因為我的成長都在大角咀,太多經歷與感受。例如我會記得利得街內有條巷仔,爸爸在裏面一家木廠上班;我會記得基全對面、現在是休憩區的位置,以前是大排檔,放學後我會到那裡找爸爸「痴餐」,還有很多很多畫面……大角咀對我而言是一個充滿回憶的地方。

3. 你喜歡大角咀嗎?為什麼?
喜歡。我喜歡菲林相機,拍菲林的人特別喜歡舊區,大角咀正是一個滿有特式的舊區。我覺得舊區是個「寶」,充滿生活痕跡,例如走入區內的橫行,可以找到木行、再走入一點還有飛髮鋪,簡直是每個角落都值得拍成一張相。我喜歡舊區、也很喜歡以前的大角咀,那時不單是店舖與排檔密集、緊貼彼此,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緊密。

 4. 你對大角咀哪個地方印象最深刻/最有回憶?為什麼?
一定是利得街。爸爸在利得街工作,我也常在那裡流連,很多成長回憶,記得利得街的粥鋪,也記得爸爸常在轉角的舊式茶餐廳買早餐給我。利得街以前滿街都車房,現在則換成利奧坊了。

5. 你覺得大角咀有甚麼地方需要改善?為甚麼?
我會想起通洲街公園的衛生和治安問題,之前曾帶學生走入公園,隨處都可遇上吸毒者,會擔心小朋友的安全。

記者:Bell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