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醒
角醒

<角醒>是由大角咀街坊自發成立的社區報,由2020年起,每2個月發行一次。在大時代洪流下,我們選擇從小處出發,在角落處點一盞燈。 如果你有興趣加入製作團體,請填妥以下資料,我們將於稍後聯絡你: https://forms.gle/Cp78YdYSs71bn4zu6 如果你是大角咀商戶,歡迎加入成為派發點: https://forms.gle/ZWCmSUYqwhEYiPR19

鬼故——生人勿近

我自小就喜歡行山,曾經有朋友講過,去到荒山野嶺,切記小心招惹到一些遊魂野鬼,但其實很多郊外,都不是它們能停腳之地,反過來,身處鬧市之中,更容易招惹到它們……


新聞摘自《巴士的報》

有一件較近期發生的事件,就發生在大角咀大酒店旁的公廁,記得當晚在中匯街離開時已兩點幾了,我出來就向港灣方向的路口過馬路,經洋松街回家。時值冬天,街上說不上人不多,實情鬼影也沒有,正想走去馬路對面的街口公廁方便,就在馬路中間等紅燈時,見到在公廁門外有一個約六七十多的伯伯行入廁所。初時不以為意,過馬路後,到公廁門外的路上才有點奇怪:當日氣溫只有十幾度,可剛才的那位伯伯上身僅穿著一件夏威兒恤,戴著一頂老人家的cap帽,下身穿著應是深灰色的西褲,鞋則沒有仔細看到,但畢竟當日都只有十幾度,雖然我「打壞後生」,但也不至於能夠只穿短袖恤在街上行走吧?還要是一個背彎老人家。

隨後我如常走進去,上樓梯時,聽到有些好像洗手的聲音,聽到水喉的開水、收水聲。進入男廁,一眼望去空無一人,心想伯伯應該就在廁格內,我便也去到尿兜小解。如果有去過這公廁的人就知道,這裏「都幾寒」,因為抽風系統和風扇的關系,室內也是涼風颼颼的,就在完事一剎,心猛然寒了一下,回頭發現,原來廁格根本沒有人,心想,沒有可能看錯的,但都沒有辦法,只好洗手走人。

而下樓時行經二十多級樓梯,感覺亦頗深刻,因為好平靜,出來後好像解開心鎖。一如以往走上回家的路,一出來便在楓樹街洋松街的路口,再見到那老人家,他就在楓樹街大酒店門外馬路向著公廁方向走來,我肯定是他,當時我什麼都不想,轉右向洋松街走去,但好奇心驅使著我想回頭看一看。其實從看見他那刻到回頭僅有短短十數秒,我便一直看著,等待著他經過,心想著那可能是人吧!但伯伯一直都沒有經過,我大膽地回到楓樹街路口,整條街空無一人,我也沒有多留,帶著一個問號回家。

一年限聚過去,碰巧跟一個朋友晚飯時提起這事,經我這個做殯儀的朋友得知,這個老人家經常在這附近出現,而我這個朋友也曾遇過他,都是在清晨時份,可能這老人家生前早上晨運也是途經這裡……

它們曾經跟你我一樣,所以我們不用挑戰它們,而它們也不會躲藏,往往,可能都和你我擦肩而過。

而近年亦有男子疑「啪針」,倒斃大角嘴公廁,新聞亦報導「一名男子疑在公廁吸毒致死」。「凌晨零時許,途人在大角嘴洋松街105號公廁,二樓的其中一個廁格內發現男子倒臥。救護員接報到場,證實該名50歲姓袁男子已經明顯死亡。」新聞如是說。

記者: Kris & 長旺道鄭啤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