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醒
角醒

<角醒>是由大角咀街坊自發成立的社區報,由2020年起,每2個月發行一次。在大時代洪流下,我們選擇從小處出發,在角落處點一盞燈。 如果你有興趣加入製作團體,請填妥以下資料,我們將於稍後聯絡你: https://forms.gle/Cp78YdYSs71bn4zu6 如果你是大角咀商戶,歡迎加入成為派發點: https://forms.gle/ZWCmSUYqwhEYiPR19

街坊投稿 - 街坊投稿那年盛夏的奧海城百老匯戲院

街坊如有意投稿,歡迎將作品電郵至tkt.awakening@gmail.com

十年前暑期工之後,已經沒有再踏足過奧海城影院的那一層。那次一別後,今天重遊舊地,戲院的名字、裝潢,甚至檔次已經改變,有種百般滋味在心頭的感覺。或者是那些年,這間戲院的票價比同區便宜,吸引了當年還是中學生的我,經常到這邊渡過不少個下午,對這間戲院有種歸屬感 ; 或者是它位於我家的附近,距離不遠,輕易取得父母放心,讓我開始第一次的暑期工 ; 又或者是已經有幾個同學在這邊工作,所謂「識人好辦事」,使我找暑期工的進度比預期中順利,驅使我在那年的暑期待在這間戲院工作,便更加變得順理成章。

當年暑期工的時光,至今已有十年,那時經常更替的電影海報,那些戲名都已經忘得七七八八,難以為那年的回憶找到比較實質的畫面,只是當年在小食部最忙碌的片段,偶而在腦海中掠過。依然記得,在每節電影間只有二十分鐘左右,這段時間人潮最多,且收入最高的黃金時間,所以無論主要負責注入汽水的、賣熱狗的,還是製作爆谷的,都上氣不接下氣,應付絡繹不絕等候入場的人潮。身為新入職的我,也要從旁協助各個崗位,充當所謂「補位」的角色,不敢造次。

工作的第二個月,我被調到負責為各廳「量體溫」,即是正在放電影的每間影廳,在最前和最後抄寫和監測冷氣溫度,以調節廳內的空氣流通量。還記得,當年的觀眾只要進場,就不會貿然提起電話,分心地上網或者通話,因為這邊的戲院位置根本收不到信號,所以不能連接互聯網,就不能一心二用 ,更遑論接通電話。令受外界騷擾的機會減低不少,大概成為當年這間戲院優勝同行的特色之一。因此,縱使每次我小心翼翼地進入滿座的影廳,摸黑地走到最前排和最後排,感覺格外顯得擾人!

事過境遷,暑期工合約完結,我也要跑到別區繼續學業,生活的圈子也漸漸擴闊,奧海城也不再是我唯一消閒的地點,有關這間戲院的消息也鮮有留意。更甚,線上的電影平台風氣盛行,只要加入會籍,電影放映的時間再沒有限制,徹底改變影迷的觀看模式。所以,即使我奢望有天能再次目睹這邊全院滿座,小食部外長長的「人龍」,這些畫面卻似回憶般,隨著時代的步伐,只會越走越遠,保存在記憶中那年的夏天。

撰文: 潘嘉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