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醒
角醒

<角醒>是由大角咀街坊自發成立的社區報,由2020年起,每2個月發行一次。在大時代洪流下,我們選擇從小處出發,在角落處點一盞燈。 如果你有興趣加入製作團體,請填妥以下資料,我們將於稍後聯絡你: https://forms.gle/Cp78YdYSs71bn4zu6 如果你是大角咀商戶,歡迎加入成為派發點: https://forms.gle/ZWCmSUYqwhEYiPR19

大角咀區議員表現調查

本報於2020年11月26日至12月15日透過網上問卷,調查了大角咀居民對四位區議員的滿意程度,這四位區議員分別是來自民主黨的奧運區議員涂謹申、九龍社團聯會/西九新動力的櫻桃區議員鍾澤暉、民主黨的大角咀南區議員曾自鳴和獨立民主派的大角咀北區議員李傲然。

調查結果來自305位大角咀居民,10分滿分,大角咀區議員的平均滿意得分為6.3分。當中,有過半數居民(63%)票投非建制派議員,即涂謹申、曾自鳴和李傲然;亦有近半數(54%)居民曾親身接觸當區區議員 。

大角咀區議員表現調查

在四位議員當中,曾自鳴的滿意得分位居榜首,在120位大角咀南居民手中平均獲得9.1分,而位居榜眼的李傲然則於80位大角咀北居民手中獲得8.5分,大部分受訪街坊都曾親身接觸兩位議員並支持其連任。被問及曾議員和李議員的詳細工作表現時,大部分居民均表示對兩位議員的所有表現都十分滿意,有3至5成受訪街坊更表示無需加強任何工作範疇,唯仍有部分居民希望兩位議員能把地區工作做得更好並更積極與居民交流。

相反,涂謹申和鍾澤暉平均得分較低。涂謹申平均得分只有3.8分,唯該區的受訪居民人數亦為四區最低,只有24人。所有受訪居民均表示未曾親身接觸涂議員,有近6成亦表示不會支持涂議員連任。而位居榜尾的鍾澤暉平均得分只有1.0,82位受訪櫻桃街坊當中,少於1成曾票投鍾議員,有8成受訪街坊均未曾與鍾議員親身接觸,更有9成5表示不支持鍾議員連任。分別有近7成和8成5受訪居民不滿意涂議員和鍾議員的所有工作表現,有半數受訪居民希望兩位議員都能更積極做好地區工作,亦有近1至2成居民希望他們能更積極與居民交流並處理政治事件。

李傲然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感謝區內居民的支持和誇獎,但誠然由於區內亦有許多問題仍未解決,未來一年會繼續以高效率和認真的態度工作,無負眾人的期望。

曾自鳴表示:「我好高興得到大部份受訪街坊的支持,我相信這個是大家對於我過去這段時間工作的一份肯定。我相信這個評價得來不易,即是我一直堅持盡力將社區內每件事親身做、仔細做的成果。我明白,可能間中都會有一些事做得未夠好的地方,我希望各位街坊可以繼續向我提出意見,努力鞭策我將事情做得更好。區議員的工作,當然遇到不少的難題或者挫折,就好像剛剛完成的中匯街兩旁清理死車的工作,都並非一朝一夕可以完成。整件事由2020年3月初我在區議會上文件開始,一直經過大大小小不同的會議,向不同部門據理力爭,最後才出來的成果。我希望大家可以理解我們並非每事都可以一講就即刻做得到,有時候都需要經過不少功夫,才可以爭取到一個大家理想的結果。對於未來一年的工作,我相信我會繼續一如以往地為大家服務,將社區的事務做到最好。執筆時正值寒冬,希望大家可以一齊風雨同路、暴雪同抗!」

涂謹申和鍾澤暉均在截稿日期前未有回覆。

然而,本報必須強調是次調查的代表性較低,未必能準確代表整區的實際民意。 首當其衝的是,是次調查整體受訪人數過少,特別是奧運區,只有24人,而且透過網上調查一般較吸引使用電子產品的年輕居民,無法代表區內年長居民的意見。此外, 區報對建制派投票者的接觸亦十分有限,因此是次調查未必能準確反映整體居民的意見,本報必須提醒大家帶著批判的觸覺閱讀是次調查,更須耳聽八方、親身了解和接觸各議員!

記者: Anna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