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e_Min
TEe_Min

原創BL 兼職的泰耽譯者 在Insta上很活躍 https://www.instagram.com/tee_min18/

浮光掠影,只與你攜手平凡 Chap.4

Chap.4 我太興奮了

結果這頓飯沒吃成。

白緊張了。

晚上10點多,走去捷運站的路上,何平偉一手插在褲袋裡,一手拽著背包肩帶,眼神放空。在和方文庭的訊息窗裡送出「好」的下一秒,客戶的LINE視窗就亮了,威寶的心也涼了。好不容易鼓起勇氣答應一個有點陌生的邀約,卻瞬間被討人厭的客戶賦予加班的任務,原本令人有點小期待的週五晚上,變得一點樂子都沒有了。

升高過的心情,下墜時會直落地心。


LINE私聊頁面

Ping:好

Ping:啊...抱歉剛剛客戶敲我,可能沒法約了...

Ping:我不是故意的...臨時要改案子內容,抱歉啊,我得加班了

Ping:是真的,我可以截圖給你看的

文庭(氫氫):噗,我相信你啦!

(抱抱.貼圖)

文庭(氫氫):加班別忘了吃飯,我們再約啊


活了28年,何平偉沒想過會有被LINE貼圖撩到的一天,這是什麼?才聊過幾次天是可以用這種意義曖昧的貼圖嗎!直男(劃掉)單身男子都這樣的嗎!何平偉表示理解不能,他這個連貼圖都沒有買的人,平時在LINE上也是一貫冷靜、專業、疏離的高嶺之花,面對這種每次聊天都要丟幾個貼圖(還都是萌系)的男子,劃重點,男子,反而讓他有點難以招架,有點失神地回了訊息。


Ping:(Thank you.貼圖)


「...」

我這是被他帶節奏了嗎!!!

看著自己發出去的貼圖,何平偉覺得既羞恥又可憐,前者是因為自己居然被方文庭影響發了貼圖,這和他人設不符好嗎!後者是因為,這個貼圖是系統自帶的,怎麼看怎麼落伍,還透露出一點老氣感,何平偉默默想,好像該逛一下貼圖小鋪了。

當然這也只是想想,一結束對話威寶立刻投入到工作中,再回神已經過10點了。電腦關機的同時,他在座位上伸了個懶腰,一口乾掉杯子裡的水,環顧一下幾乎沒人的辦公室,有一兩台電腦還亮著,看來週五夜沒有局的不是只有他一人。

我有局,只是去不了。

小小的失落感又上來了,何平偉抓抓臉,脫下用來抵禦長年謀害北極熊的辦公室冷氣的外套,撈了包包和手機,戴上耳機點開音樂後,就把手機塞到褲袋裡離開公司。

其實,下班回家的路上他是不太喜歡看手機的,這是他一整天除了洗澡睡覺之外,唯一讓眼睛休息的時間。今天也是一樣,讓睫狀肌維持放鬆狀態地走到捷運站,進了車廂,找好面門的站位,他突然,想拿出手機來看一下。

看看,也許有人找他呢。

自動亮起的螢幕是CC的粉絲繪圖,即便他很想放上真人照,還是抵不過自己的羞恥心,以及被發現的恐懼感。解鎖,滑動頁面,點開LINE,再解鎖,釘選的幾乎都是客戶的視窗,往下滑了兩下,在釘選視窗下的第一個未釘選對話,綠色的提示裡寫著三。


文庭(氫氫)
文庭(氫氫)向您傳送了貼圖


何平偉很清楚地感受到胸口的期待,但又抗拒著不願意讓它滋長,以致他竟在點開訊息前認真地猶豫了十秒。


LINE私聊頁面

文庭(氫氫):下班了嗎?

文庭(氫氫):明天有空嗎?

(如果沒有我等等再問一次.貼圖)


何平偉再一次怨恨LINE的已讀提示。


語音通話

我要暴富:喲,怎麼樣呀

威寶:呵呵呵月月啊啊啊我現在無法冷靜怎麼辦啊啊啊啊啊

我要暴富:幹嘛你好好說話


顧不得人在捷運車廂裡,還是最迷你的文湖線上,何平偉激動的心情必須找人宣洩,對他知根刨底的程月自然是不二人選。他盡力壓低音量,卻仍禁不住心底的震盪。


威寶:他約我出去啦!

我要暴富:嗯?欸不是早約了嗎?我還以為你們已經是見完面了你才打來嚎的

威寶:不是你聽我說,本來今天晚上要約但客戶突然找我我不能去啊,然後就沒約了嘛,然後我就想說沒戲了不是我是說,反正就沒約了,然後我剛剛看手機啊就是,他又約我了啦!靠凹凹凹

我要暴富:靠凹凹凹~那完全是對你有意思!就去啊你這慫包

威寶:不是啊你這看好戲的口氣是怎麼回事!!!為什麼要一直約我啦好煩而且LINE還已讀我他媽以後不用LINE了啦好煩喔我要怎麼回啦

我要暴富:你給我冷靜一點!說好的28歲成熟穩重呢?

威寶:穩重個屁我他媽單身28年這種事我不會啊!


何平偉真的不會應付這種事,或者說,他從來沒有遇過這種事。最重要的是,他不明白方文庭的動機。

在他認知裡,會鍥而不捨地約見面的人通常不是做直銷的就是保險業務,而他在經過多年練習後,終於懂得直接掛人電話(雖然依舊滿懷愧疚),但LINE裡面那個人他既是拉不下臉來拒絕,又礙於情面不能直接封鎖,簡而言之騎虎難下。


威寶:我問你哦,你知道他做什麼工作的嗎?

我要暴富:我怎麼知道?沒問過。怎麼,你特別不喜歡哪種職業的人嗎?

威寶:不是...我懷疑他是做保險或直銷的,才會一直約我啊,不然你不覺得很奇怪嗎?

我要暴富:奇怪啊

威寶:對吧!

我要暴富:對啊你很奇怪啊。


我奇怪???


我要暴富:人家不過約你吃飯見面,你在那邊矯情得不行,明明就很開心,還硬是要懷疑人家是不是做銷售的要給你安利產品呢,就算是好吧,你多大個人了,這種事不會應付嗎?不開心見完面拉黑不就得了,反正應援也拿到了,大家江湖不見還不行嗎?


江月的話猶如仙女棒一般,點亮何平偉憂澀昏暗的內心角落,那裡躲藏著的是他見不得光的期待與竊喜。他喜歡這個朋友就是因為對方能看透他的小心思,並且毫不猶豫地戳破他,把他最不敢言說的想法扯出來,逼他面對。

深呼吸,聽到他想聽的話了,心情也平靜許多。


威寶:你說的對,還好我有打給你。

我要暴富:得了吧,你早就這麼想了只是不敢做而已,還不是想靠我幫你說出來。好啦,開心去赴約,打扮帥一點,誒你的話...頂多也是可愛吧,帥可能做不到。

威寶:...手機沒油了我掛了。


再聽一會江月的大笑和幾句祝他好運的話語,何平偉掛了電話,點開LINE的聊天頁面。這次他沒有猶豫,乾淨俐落地回了個「好」,沒幾秒鐘就收到方文庭不出所料的貼圖賣萌,兩人簡單迅速地約好了時間地點,他也走出了車站。

今天的夜空很乾淨,月亮很美,接近午夜的靜謐和徐徐微風,讓他站在路口微仰著頭,舒服得瞇起了眼睛。

沒有人不喜歡心動的感覺,沒有人對戀愛不抱期待,或許他只是封閉了太久,差點就忘了,這恬恬淡淡的氣息,就是曖昧的味道。


LINE私聊頁面

文庭(氫氫):我到囉!在出口等你

(興奮.貼圖)

Ping:啊..我還要十分鐘

文庭(氫氫):沒關係是我早到!你慢慢來:)

(送你小花花.貼圖)


這個人到底是買了多少貼圖?

邊想著,何平偉順手點開了方文庭剛剛傳的貼圖,他並非不喜歡貼圖,和程月聊天時表情包也用得飛起,只是從來沒想過要花錢買這麼少女的東西。但此時滑著手機,他不禁微微地笑了,看來方文庭很喜歡這個蠢萌貓系列,每天的貼圖攻勢似乎成功安利了何平偉。

只是安利了貼圖而已,沒有其他的。

到站了,何平偉突然有點緊張。從昨晚答應見面開始,他就一直在和自己抗戰,告訴自己不要期待、不要興奮,用平常心去看待,不過就是吃個飯罷了,沒什麼大不了。

他覺得自己心理建設做得非常好,內心毫無波瀾:早上刮鬍子的時候沒有比平常仔細;拍化妝水時沒有多拍兩下;擦乳液時沒有特別按摩一下細紋;床上除了睡衣之外沒有多出9、10件被嫌棄的外出服,更絕對沒有比平常多花近一小時的時間準備出門。

這是騙誰呢,他只是不敢懷抱期待而已,對方連自己的長相都不知道,怎麼可能有什麼意思。

搞不好見了自己,真的就沒什麼意思了。

想到這,何平偉就冷靜了點,往約定出口走的步伐也穩定了些。但是,西門町六號出口週末的人潮不是開玩笑的多,雖然他見過方文庭,但人這麼多,他沒有自信能認出對方。正有點焦慮時,手機又震動了。


LINE私聊頁面

文庭(氫氫):我穿白色上衣,胸前背了深灰色的斜背包,我就站在六號出口的扶手旁邊,你一出來就可以看到我了!找最高的那個!


何平偉恍惚了一下,不自覺抬頭環顧了一下周圍,方文庭是有天眼嗎?不然時間點怎麼掐得如此剛好?


文庭(氫氫):我算了下時間你應該差不多到了吧!到了嗎?


好的,方文庭的職業是秘密特務,確定了。

簡單回了個「OK」,何平偉上了電扶梯,視野愈來愈明亮,他眼光直接往出口邊看去,找尋那位白衣青年。然後,他輕而易舉地找到了,因為有一張帶著期待的臉,在人群中那麼顯眼地盯著電扶梯這端,俐落的短髮簡單抓起,右耳上一枚黑色耳釘,白色上衣襯托著稜角分明的寬肩,陽光落在他身後,莫名有種自帶聚光燈的錯覺。而在視線對上的瞬間,青年立刻綻開一個大大的笑容,那雙讓何平偉記憶猶新的明亮眼睛,隨著上揚的嘴角往下彎成了兩道下弦月。

真的是個站在陽光下的人,相比之下,不知道此刻該做什麼表情的自己實在彆扭得可以。

「嗨!!!」

「嗨,抱歉我遲到了。」

「誒?」方文庭看了一下手機,「沒有啊,我們不是約兩點嗎?剛剛好啊。」

「但讓你等了啊,不好意思。」

「是我早到,不是你遲到啊!」

何平偉看了眼方文庭認真的表情,看來他不是那種自己早到還怪別人的討厭鬼,這點挺不錯的。

兩人並肩往電影街的方向走,昨天方文庭說有部他很想看的電影,希望何平偉可以陪他去看,結束之後再一起吃個飯。聽起來實在太像約會行程了,但何平偉還是催眠自己,朋友之間也是這樣約的,矜持點,都28歲了,不要像個小毛頭似的一頭熱。

何平偉忙著維持自己高冷人設,一時之間竟忽略了方文庭還在身邊,突然聽見一聲輕笑。

「其實平常...都是我遲到,嘿嘿。」方文庭刮了刮鼻子,有點不好意思。

「喔,那你今天是比較早出門嗎?」

「嗯,對啊,今天比較早出來...」聽見語氣中的猶豫,何平偉轉頭看向方文庭,發現他正看著前方某處,然後像是想到了什麼,低頭一笑,說:「因為要跟你見面,」

何平偉呼吸一窒,猝不及防對上方文庭的笑眼,「我太興奮了。」

陽光灑在兩人的身上,方文庭微微低垂轉過來沖著何平偉笑的臉,略帶害羞卻又無比坦率,右耳的黑晶耳釘閃著微光,亮得何平偉瞬間產生了錯覺。

可以和他一起站在陽光下的錯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