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e_Min
TEe_Min

原創BL 兼職的泰耽譯者 在Insta上很活躍 https://www.instagram.com/tee_min18/

[原創BL] 浮光掠影,只與你攜手平凡 - 番外四:我的世界,有你

不輕易說出分手,是因為這兩個字的份量很重,無論說出口時帶有幾分的真心,對聽者都會造成難以抹滅的傷害。明明是深深愛著彼此的,就不要用隨意的言語傷害自己的愛人。

Christ是個相信永遠的人,他自認可以為了所愛的人付出自己的一生,然而屢次感情受挫,讓他理解了兩件事:一,不是每個人都跟他一樣天真;二,這樣毫無保留的感情,會將自己掏空,對另一個人而言,則過分沈重。

在Christ的前一段感情中,雙方不平衡的感情付出,造就彼此關係的不對等。Christ越是覺得自己得不到對應的愛,便越是榨乾自己,希望能感動對方。他將自己放低,以愛人為天,任由另一半對他予取予求。他親手將抹滅了自己的存在價值,變成對方祕密世界裡的另一則秘密,但Christ不在乎,只要對方一樣愛他,無論如何他都可以接受。

時間一長,不僅對方看不見他,連他都對自己的需求視而不見。

最後,他只感動了自己,並成為了對方永遠的秘密。

莊明杰和前男友雖然在家世背景、成長環境、學經歷都不相同,面對感情的態度卻微妙地相似。前男友隱瞞和Christ的關係是因為傳統家庭觀念的束縛,莊明杰則是基於本人對於隱私的高度要求,但無論如何,他們都對Christ提出了類似的要求:不要公開,保密到底。

這項要求可謂是Christ的地雷,是他不安的源頭,更是他的心理陰影。

所謂的從經驗中學習就這樣吧,再次戀愛,他告誡自己絕對要在感情裡保有尊嚴,他的需求、想法、感受,和對方的同等重要。於是,面對莊明杰隱瞞戀情的態度,Christ這次選擇了不容忍,以具體行動向愛人表達他的不滿,儘管手段有點過分激烈。

現在回頭想想,那真是一場不計代價的賭注。

從結果來看,Christ賭贏了,他的感受好好地傳給了莊明杰,後者甚至豪擲千金、不遠千里飛到美國找他,並且深度溝通過後,雙方達成了共識,莊明杰同意讓Christ的朋友知道兩人在交往,Christ也同意盡最大可能保護阿杰的隱私,包括避免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等,彼此都為愛人做出部分讓步。

一起回國後,他們共度了莊明杰的生日,沒有鋪張的宴會,也沒有奢華的禮物,就是兩個相愛的人簡簡單單地吃了個飯,買了個Christ喜歡的蛋糕,在兩人的家中,一起許下生日願望。Christ買了一對皮繩,這樣一來,無論莊明杰或Christ都能安心地將戒指帶在身上,莊明杰說,這個禮物很實用,他很滿意。

一切都是這麼地美好,那麼,為什麼Christ感到如此不安?


LINE私聊頁面

Jay:我今天會晚點回來,你先吃


Christ回了男友一個貼圖,放下了手機。

最近莊明杰明顯在為某些事情心煩,而且早出晚歸,已經好幾天了,但每次Christ問他時,他都只說是工作上的事情,不重要。然而,透過Christ的側面了解,莊明杰的部門忙歸忙,但目前並沒有在進行什麼重大案子,正常上下班都還是可以的,最近也沒聽說公司要進行人事調整,那莊明杰到底是為什麼公事煩心?

如果不是公事,那就是私事了。

有什麼事嚴重到需要莊明杰撒謊騙他?

想到這一層面,Christ就再也忍不住自己各種想像,對於未知的不安感,也從心底翻湧了上來。

停止自己嚇自己,Christ自我警告,並開始找各種事情做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但無論是找多精彩的電影、戲劇、書,甚至是萌寵影片,他全都看不進去,腦子裡想的,全是一個比一個還要負面的想法。

是不是他做錯了什麼?是不是他忽略了什麼細節?是不是他以為的幸福,其實早已只剩下表面?

理智的他不斷去回想莊明杰對他的各種好,從出門吃飯一定都點Christ喜歡吃的菜,到不管多忙都放任Christ在他身邊討抱撒嬌;但深感不安的他卻一直放大莊明杰的直男行為,例如從不鬆口說甜言蜜語,以及不願意給出承諾。

在這次吵架事件的事後溝通中,莊明杰提出了一個讓Christ有點想哭的要求。他希望兩人以後無論吵得多兇,都不要把「分手」掛在嘴上。

不輕易說出分手,是因為這兩個字的份量很重,無論說出口時帶有幾分的真心,對聽者都會造成難以抹滅的傷害。明明是深深愛著彼此的,就不要用隨意的言語傷害自己的愛人。

Christ想,這應該就是男友風格之下的「承諾」吧,應該表示男友不會想和他分手,表示自己很被愛著的,對吧?

他應該要為這件事感到非常開心的,對吧?

然而,儘管莊明杰說,吵架不要提分手,他們總在討論未來時,為彼此保留這項可能。

「如果有一天,我們不幸分手了...」這句看似是不必要的假設,其實是在為自己打預防針,迴避不切實際的承諾,留給對方抽身的空間。

Christ終於明白,他的不安全感,是來自對於失去的恐懼。

原本就很沈重的兩個字,隨著時間的推移,其份量只會越來越重,一但到了必須說出口的時刻,就再也收不回來了。

他害怕當莊明杰提出分手時,就是連一點轉圜的餘地都沒有了。

那時候,Christ將永遠失去他。

手機的震動聲,打斷了Christ愈發負面的思考漩渦。他拿起手機來看,是男友傳來了訊息。


LINE私聊頁面

Jay:我差不多要回去了,你吃了沒?

Jay:我有話要跟你說


Christ看著手機,淚水頓時湧出了眼眶。



莊明杰回到家時已經將近午夜,這陣子實在太累了,雖然還不至於到超出負荷,卻也已經讓他身心俱疲,回家著實是他一天中最期待的事。

他指的是回到有Christ在的家,因為他的存在,而讓莊明杰感到安心的地方。

「Christ?」莊明杰將電腦包從肩背改成手提,輕聲喊著男友的名字走進燈光幽暗的臥房。

Christ背對著他躺在床上,床頭燈的亮度被開到最小,營造出使人昏昏欲睡的氣氛。莊明杰將電腦包放到地上,輕手輕腳爬上床,一手搭上Christ的肩膀,將他輕輕往自己的方向翻身,看見Christ閉著眼,褐色的捲髮落在他的額間。

莊明杰鬆開手,Christ現在是仰面躺在床上,他伸出手,動作輕柔地撥開擋在Christ臉上的頭髮,睡眠被打擾的Christ無意識地皺起了眉頭,發出意義不明的嘟囔,將臉朝莊明杰的反方向別了過去。

莊明杰無聲地笑了笑,倒退著爬下床,拿了盥洗用品就去洗澡了。

水聲從沒有關緊的浴室門裡傳了出來,蓋過了床上的某人低聲啜泣的聲音。Christ其實沒有睡著,而他裝睡的目的,是希望即使是一晚也好,推延莊明杰對他說出傷人的話的時間。

其實他也覺得自己太誇張了,也許事情沒有他想得那麼糟,但莊明杰騙他的可能性太高,高到他真的想不出有任何有利的申論,能夠合理化愛人撒謊的作為。

哭,是因為他忍不住, 在莊明杰輕聲呼喚他的名字時,酸楚感霎時湧上他的雙眼,他不理解莊明杰的溫柔,應該說,他理解又不理解,如果溫柔以待是莊明杰愛的表現,那到底為什麼,要對他說謊?

Christ突然意識到,自己對莊明杰的信任產生了動搖,這項認知讓他恐懼不已,眼淚也就再也抑制不住地汩汩流出。

不能對心愛的人予以全然的信任,比被拋棄更加痛苦。

各種負面的胡思亂想同時湧入Christ的腦海,沒有發現浴室裡的水聲已然停歇,而回到房間的莊明杰,第一個聽見的就是愛人聽起來像在壓抑、又清晰可聞的哭聲。

「Christ!」莊明杰跑上床,將背對著自己的Christ翻過身來對著他,這似曾相識的畫面,不同的是這時的Christ的雙眼泛紅、濕潤,方才被臉壓著的枕頭,也已經濕了一大片。

「Christ你怎麼了?為什麼在哭?」莊明杰不由分說地把Christ抱起身來,拉了Christ的雙手環在自己身後,將Christ的頭靠在肩窩,自己則是用雙臂把愛人緊緊擁在懷中。莊明杰的臉靠在Christ的頭上,後者柔軟的髮絲捧著他的臉頰,他將滑落的棉被拉過來重新裹在Christ身上。

「告訴我,怎麼了?為什麼哭得這麼傷心?」莊明杰抱著Christ,輕輕地搖晃,一邊問話,一邊親吻他的頭髮。

Christ沒有回話,哭泣聲聽起來稍微平靜了些,但人還在微微發抖。

「是家裡怎麼了嗎?發生什麼事?告訴我好不好?你哭成這樣我很擔心。」

「...你...我...」Christ含糊的聲音從莊明杰的懷裡傳來。

「什麼?」莊明杰低下頭,將臉湊近Christ。

「你為什麼...要騙我?」Christ說的話,完全在莊明杰的猜測之外。

「...我騙你?」

「你騙我啊...」Christ的身體又開始發抖了,莊明杰不自覺鎖緊了擁抱。

「嗚...我問、問過你們部、部門的人了...你根本就、就不忙...嗚呃...呃...why did you lie to me that you were b..busy when you’re a..actually not?(為什麼要騙我你很忙,你明明不忙)」

「你什麼時候跑去問我們部門的人..好好好沒事,沒關係。」感覺到再次開哭的Christ聽到他的話,似乎要帶淚抗議了,莊明杰決定先不追究Christ到底去和同事問了些什麼,摟著Christ又輕輕搖晃起來。

「所以你覺得我在騙你,就哭了?」

「Why are you not answering my question?(你為什麼不回答我的問題)」

「我想先弄清楚你為什麼事情哭啊,我剛剛想了各種可能的原因,像是..算了不要說得好,反正我根本沒有想到會是跟我有關。」莊明杰又親了親Christ的頭髮。

「所以你哭是因為我騙你說工作很忙,但我其實不忙,對嗎?」

Christ沒有說話,但他槌在莊明杰身上的拳頭已經代替了回答。

莊明杰無奈地笑了,確實,他最近對Christ說他工作很忙、很煩,的確是在說謊,但他並不是跑去搞七捻三了,而是在處理一件棘手但重要的事情。

他原本決定要在今天晚上,好好和Christ談談這件事。

「寶貝,你聽我說,」莊明杰按下Christ的拳頭。

「我不是說有話要跟你說嗎?我要說的事,跟我騙你這件事有關..等等等等,乖、乖,你先聽我講嘛。」莊明杰摟緊懷內的愛人,以免又遭拳打腳踢,儘管Christ其實沒有出力,拳頭打在身上根本就不痛。

「對不起,最近都很晚回家,還用工作當藉口,但那是因為我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必須要處理。」

「上次你跑回美國的時候,我想了很多,別看我這樣,我是有檢討的。」

「雖然送了你戒指,但那也只是一個裝飾,如果不給它定義,就沒有什麼意義。」

Christ的抽噎趨於平緩,他靜靜地聽莊明杰說話。昏暗的燈光中,有著莊明杰抱著他輕輕搖晃的身影。

「我們討論過關於結婚的事,你知道我對結婚沒有什麼憧憬,但我有去思考『結婚』這件事的意義。」

「然後我就想到你說,前男友的家人朋友根本不知道你們兩個在一起的事。」

「我一點都不想跟他一樣,但是,老實說,不管你怎麼替我找理由,我跟你前男友其實沒什麼差別。」

「所以,我做了一個決定。」

莊明杰說到這裡,停止了搖晃,並將Christ從懷中拉起,雙手抓著他的雙臂,讓他正視著自己。

儘管光線不足,莊明杰仍能看見Christ臉上的淚痕,以及他紅腫的眼睛。

「我跟家人出櫃了。」莊明杰表情認真且真摯。

Christ的表情從疑惑、不解、恐懼,轉變為全然的驚訝,他睜大了雙眼,一時之間不知該說什麼,兩人沈默了一小會,Christ才又找回言語的能力。

「你爸媽怎麼說?」

「我爸媽說:『找你室友來家裡吃飯。』」

「什麼意思?你跟他說我們的事了?你們有吵架嗎?」Christ禁不住焦躁起來,出櫃是大事,尤其是莊明杰的父母是希望他傳宗接代的傳統家長,聽兒子說自己喜歡男人,反應一定不會多好。還有,找Christ去吃飯是什麼意思?莊明杰講話能不能講清楚一點!

「嗯,我跟他們說了,有吵架,但現在比較好了。」莊明杰手一撈,意圖將Christ再拉回懷中,卻被Christ掙脫懷抱,兩人再次面對面。

「到底是怎樣,你怎麼不先跟我商量一下啦!」好喔,順手把自己也出賣了,這下要他怎麼面對人家爸媽?

「唉。」莊明杰嘆了一口氣,抱不到人,拉手可以吧?他伸出雙手將Christ兩手拉起,帶到唇邊親了親。

「我本來是想先跟你討論的,但就是我前陣子回家吃飯的時候,他們聊到你,說想要...幫你介紹對象。」

「我說你不需要,我爸媽還在那邊盧,一時衝動就說了。」

「...你怎麼說的?」

「...我說,不需要介紹對象給你,因為你已經有我了。」

「幹。」莊明杰抓了抓頭,Christ知道他在掩飾難為情。

沈默悄悄降臨,溫柔地擁抱坦誠相對的一雙戀人,Christ輕輕掙脫莊明杰的手,在莊明杰微微抬頭時,把自己送進了莊明杰的懷中。

「謝謝你,辛苦你了。」Christ輕聲說。

「還有人以為我去幹嘛了在那邊哭。」

「你又沒說,我哪知道,誰叫你要騙我。」Christ辯解。

兩人靜靜地相擁著。

「以後,這種事情要跟我討論,或者早點跟我說,不要騙我。」Christ再次輕聲說,他的聲音溫柔但清晰。

「這是我們兩個人的事,我們要一起面對。」

Christ感覺到莊明杰擁著他的雙臂更用力了。

「嗯,對不起。」

「我也對不起。」

「I love you.」

事情的發展始料未及,卻是往更好的方向前進。Christ不知道自己的不安感,會不會有徹底消失的一天,但至少莊明杰為了他向家人出櫃的舉動,比口頭上承諾會愛他一輩子,還要鏗鏘有力。

莊明杰已經用行動說明,Christ對他而言是多麼重要的存在。

「我也愛你。」

那麼即使明天他們就要分開,也要將在一起的最後一秒,愛得沒有遺憾。


<全文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