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e_Min
TEe_Min

原創BL 兼職的泰耽譯者 在Insta上很活躍 https://www.instagram.com/tee_min18/

[原創BL] 浮光掠影,只與你攜手平凡 - Chap.22

「如果我說,我喜歡你,你就喜歡我嗎?」

電影滿好看的,如果心跳聲沒有這麼擾人的話。

屁啦,Christ對自己說,他根本不記得電影演了什麼,整個觀影過程他的右半身都無比敏感,不能控制自己地意識著莊明杰的存在。他不禁吐槽自己又不是沒談過戀愛的青少年,到底在緊張什麼?更誇張的是,對方是個喜歡別人且戀愛經驗為零的處男...應該是處男吧?Christ也不是很確定。

電影演完了,可樂喝完了,但爆米花還有一半沒吃。節儉的莊先生捧著爆米花盒,一邊和Christ步出影院,一邊相當惜福地繼續嗑著爆米花。

Christ實在看不下去了。

「你等等。」他說完就往某處跑去,沒過多久又跑回來,手裡多了樣東西。

「拜託,我看你吃的嘴都乾了。」Christ扭開了手中的無糖綠茶遞給莊明杰,順便把他抱著的爆米花盒搶過來,洩憤地塞了自己滿滿一口爆米花。

捨不得丟掉沒吃完的爆米花好可愛,這麼高大一個帥哥抱著爆米花盒邊走邊吃好可愛,吃得嘴巴油油的好可愛,嘴裡塞了爆米花臉頰鼓起來的樣子好可愛。

這麼可愛要人怎麼不心動、不喜歡?

好氣喔。

「謝謝啦,被你一說真的嘴好乾。」莊明杰接過寶特瓶罐,認認真真地仰頭灌了兩大口。

Christ更氣了。

這個脖子線條是怎麼一回事?喝飲料有必要後仰這麼多嗎?吞嚥時喉結上下滾動這麼性感是要給誰看!

啊!氣死了。

「給我,我也渴了。」莊明杰一喝完,Christ立刻把爆米花塞回去他手裡,並搶走保特瓶,一口氣把剩下的無糖綠全部喝光。

「哈哈哈是有這麼渴喔?那你怎麼只買一瓶?」

誰知道你害我也這麼渴?

「沒想到。好了沒?去吃飯了啦。」Christ氣呼呼地白了莊明杰一眼,始作俑者卻莫名笑得一臉智障,更令人生氣了。

傻笑好可愛啊啊啊氣死我了!


莊明杰坐在計程車後座,完全不明白事情為何會發展至此。

他的約會資歷非常淺薄,即使如此他也知道以目的而言,今天這場約會很成功。

目的只有一個,讓Christ害羞。這是小溫交付給他的任務。

莊明杰十分確定在電影開演前,Christ有因為他那句真心的試探而害羞,因為Christ皮膚很白,即使是在光線明暗不定的影廳裡,他仍能清楚看見Christ臉紅了。

混血混到白人的好處。

當Christ跑去買了飲料給他時,莊明杰整個人都要飛上天了,雖然他不明白Christ為何看起來在生氣,但他怕自己口渴而特別去買飲料來耶,好溫暖好貼心喔。

重要的是他自己把飲料搶去喝完之後,又臉紅了,那模樣實在太可愛,看得莊明杰心花怒放。

在那之後他們去吃飯,氣氛宛若平常卻又存在著某種明顯的不同,Christ的話比平常少,也不太與他對視,但是在各種小細節上的照顧更多了。

他只是一個眼神,Christ就知道他要什麼,並立刻拿給他。

光是如此,莊明杰就很確定Christ一定非常注意他,這點讓莊明杰非常高興,甚至有點小驕傲。

同時也感到不爽,想到Christ對其他男人這麼無微不至,他就不爽。

唯一解決之道,就是獨佔Christ所有的注意力。

但在他想出能怎麼做之前,事情發展卻急轉直下。

午飯之後,他們接著去鬧區逛街,接著還去咖啡店聊了一陣,晚上兩人都不太餓,所以選擇去吃日式串燒。莊明杰依舊沒有喝酒,Christ倒是灌了兩大杯生啤。

一切是等兩人回到家之後才變調的。

Christ一到家就立刻鑽進房間,等莊明杰上個廁所出來,Christ已經換了一身衣服準備要出門了。

「你要出去?」莊明杰無法理解地看著正在挑鞋子的Christ,他的藍色牛仔褲變成了黑色皮褲,黑色襯衫變成白色的船領針織衫,訝異加欣賞Christ只是換套衣服就氣質大變的同時,莊明杰隱隱覺得有危機感。

這身打扮...怎麼看都很招蜂引蝶。

「嗯,去喝酒。」Christ沒有看他,坐在地上套他挑好的鞋子。

「你剛剛不是喝了兩大杯,不夠嗎?」莊明杰快步走到Christ身邊,他覺得Christ的態度很奇怪,好像在生氣,該不會從下午氣到現在?但他到底在氣什麼?

「就覺得還想再喝。」Christ依舊沒有看他,站起身來準備出門。

「誒,」莊明杰伸手拉住了Christ的手臂,這下對方終於回頭看他了。「你現在出門是幾點回來?」

「...」Christ看著莊明杰的表情有種說不出的怪異,阿杰現在十分確定Christ在不高興了,但他真的想不透原因。

Christ別開了頭。

「...有可能不回來,if I get lucky.(如果走運的話)」Christ笑了,莊明杰卻感覺被針扎般的不爽。

莊明杰放開了Christ。

「我也要去。」

「What?!」莊明杰不理會Christ的驚訝,迅速套上了鞋,拉著室友出門。

而此刻的他們,又在回家的路上。這一次,Christ喝醉了。

喝醉的Christ很安靜,他閉著眼睛,頭往後靠在椅背上休息。凌晨的大馬路上沒什麼車,間斷閃過車窗的暖黃燈光有意無意地拉出Christ長長的睫毛陰影。

就像在眨眼一樣。

其實他們在酒吧沒有待很久,期間莊明杰只喝了一杯Mojito,而Christ則是接連灌了六、七杯阿杰叫不出名字的調酒,每一杯都看起來比他手中的那杯烈。

他仍是不明白Christ為何不高興,但看著他這樣埋頭喝酒,莊明杰也覺得不爽了。

更別提從Christ一進酒吧就從四面八方投射來虎視眈眈的眼神,如果他沒有跟著來,今晚真的很可能有人會get lucky。

現在的莊明杰無法接受這種可能。

「你還好嗎?小心點...誒!」莊明杰扶著連路都走不好的Christ,一進家門Christ就用力把他推開,接著整個人軟倒在地。

「...」莊明杰皺眉站著看他一陣,在他面前蹲了下來。Christ的臉又紅了,一路紅到船領邊緣,被衣服遮住的部位是不是也紅了呢?莊明杰有點想看,但此時他更想搞清楚Christ究竟怎麼回事。

「Christ,你在不高興什麼?」他伸手把Christ扶起來背靠著牆坐好,Christ的臉倒在莊明杰的掌心,暖暖的,軟軟的,看起來像是在撒嬌,但阿杰知道他只是喝醉到沒力氣支撐自己。

「Christ,你有聽到嗎?」莊明杰往Christ再靠近了一點,長長的睫毛在泛紅的臉頰上拉出長長的影,他跪在Christ身邊,一手仍捧著Christ的臉頰,伸出了另一手,情不自禁又小心翼翼地,碰了碰Christ的睫毛。

細微的毛髮在指尖留下細微的觸感,癢癢的,Christ閉著的眼皮動了動,似乎被這個舉動喚醒了意識,緩緩地睜開眼睛,莊明杰看著他失焦的雙眼慢慢將視線移到自己臉上,慢慢聚焦。

「...I don’t like you.(我不喜歡你。)」Christ的雙眼在莊明杰臉上搜索著,反之亦然,而莊明杰搜尋到的細微線索,都顯示Christ在說謊。他再靠近了一些。

「...I don’t like you from the start.(我一開始就不喜歡你。)」

「...I don’t like your looks, I don’t like your personality, I don’t like how you are cute when you smile, I don’t like how you remember what I like...I just don’t like you. Don’t like you at all.(我不喜歡你的長相,我不喜歡你的個性,我不喜歡你笑起來很可愛,我不喜歡你記得我的喜好...我就是不喜歡你。完全不喜歡你。)」

莊明杰覺得他的心都在顫抖,抖至他的指尖,他挨著Christ身邊坐下,將對方的頭靠在自己肩上。

「...I don’t like you. I will never like you.(我不喜歡你,我永遠都不會喜歡你。)」

「Why you don’t like me? Is it why you’re acting weird tonight?(你為什麼不喜歡我?你今晚行為怪異是因為這樣嗎?)」

「...I don’t like you.(我不喜歡你。)」Christ低下了頭,「Because you don’t like me.(因為你不喜歡我。)」

心像是被捏了一下,莊明杰回想了Christ今天的各種奇怪舉動,配上Christ此刻說的話,好像...就說得通了?

也許,他並不是如自己以為的在起跑點出發,而是早已臨近終點,不過他太蠢,只知道一味地往前衝,沒有注意到四周風景的變化。

他止不住內心的激動,克制地垂頭只用臉頰貼近Christ,柔軟的褐色頭髮上沾了煙味,隱隱仍能聞得到洗髮精的香味。

「So, if I like you, you will like me then?(所以,如果我喜歡你,你就喜歡我嗎?)」

Christ沒有回答,只是抬起頭,看著莊明杰的表情相當不解。他肯定是十分醉了。

莊明杰再次捧上Christ的臉頰。

「If I like you, what will you do?(如果我喜歡你,你會怎麼做?)」他聽見自己的聲音在顫抖。

混血兒微微皺起眉頭,彷彿莊明杰出了一道世紀難題,而他正努力試著破解。

「You don’t like me. You’ve said that the first day we met.(你不喜歡我,我們認識的第一天你就說過了。)」Christ閉上眼放棄了思考,偏頭用臉頰在莊明杰的掌心裡蹭了蹭。莊明杰倒吸了一口氣。

他的心跳聲已經壓過了一切。

「我一開始也沒想到...」他喃喃自語,兩手將Christ的臉捧起,使他與自己面對面。「我會這麼喜歡你。」

被捧著臉的Christ眼神矇矓地看著他,沒有反抗,也不太清醒。

「如果我說,我喜歡你,你就喜歡我嗎?」莊明杰鼓起勇氣問出口,用自己熟悉的語言說出這句話實在太尷尬了,他只敢趁著酒意,趁著Christ沒有防備,趁機大膽一次。

「I don’t believe you. You’re lying.(我不相信你,你騙人。)」Christ又皺起眉,還鬧彆扭地噘起嘴。

莊明杰盯著Christ噘起的唇,他也醉了,醉給深夜,醉給酒精,醉給心動,醉給眼前之人無可抗拒的吸引力。

「如果你這是在測試我,那你真的贏了...」說完,莊明杰再也不想克制自己,吻上了Christ。

等Christ酒醒後,他會不會記得呢?

不記得也沒關係,都說身體會記得。

他不介意用再一個吻幫Christ喚回記憶。


何平偉洗好了澡,帶著一身暖意在床上調整了個舒服的姿勢,拿起手機點開某人的instagram。

再過不到半小時,他就要滿29歲了,但不同以往的是,今年的生日,他過得非常幸福。

方文庭早在兩週前就跟他約好要慶生,今年很不巧,他的生日在週一,於是他們就提前在週日約了一整天的會。

真的是一整天,方文庭全身彷彿有用不完的精力,一早就拉他去兒童樂園玩,兩個大男生在一群孩子和青少年之間玩遊樂設施略顯尷尬,但看到方文庭的笑容,何平偉就覺得一切都無所謂。

把兒童樂園玩了個遍之後,又去逛街看展覽,方文庭與何平偉在對藝術的喜好方面相當合得來,兩人逛完之後一直聊,連到了方文庭預約好的餐廳吃飯時,仍舊聊個不停。

飯後,方文庭把何平偉帶到山上去看夜景,並且送了他生日禮物,是一個和方文庭愛用包同牌子的側肩包,威寶覺得方文庭的品味真的很好,他很喜歡。

最後,方文庭把威寶送回了家,臨走前,他牽了威寶的手,在路燈下的他,笑容特別溫柔。

方文庭的手暖暖的,手指又細又長,何平偉喜歡他總是把指甲修得很乾淨整齊。

何平偉一邊喝水,一邊滑著手機,突然一則訊息跳了出來。

LINE私聊頁面

文庭(氫氫):去看我的限動

文庭(氫氫):(我來了.jpg)

嗯?他剛剛才看過啊?何平偉感到相當奇怪,但仍聽話地再次點開方文庭的instagram,發現對方真的更新了限時動態。

[7分鐘前]

一個人看的是寂寞

兩個人看的是魔法

背景是他們今晚看的夜景。

[6分鐘前]

#喜歡

配圖是方文庭送給何平偉的包包。

[5分鐘前]

生日怎麼能不吃蛋糕?

配圖裡端著小蛋糕的手,看起來和今晚牽著何平偉的是同一隻。

看到這張圖,何平偉才想到,今天真的沒有吃過蛋糕耶?雖然他沒有在追求生日一定要有蛋糕這件事,但方文庭是一個相當追求儀式感的人,這樣的人竟會漏掉這一項,威寶感到很訝異。

[2分鐘前]

這是最後一則動態,沒有文字,只有一張拍了地上的照片。何平偉覺得這個「地面」莫名地眼熟,看起來就是尋常的柏油路,拍到了方文庭的鞋尖和影子,因為是在路燈下拍的照片。

路燈下...

何平偉突然從床上彈了起來,這不就是他家樓下的路燈下嗎!

「不會吧...」

何平偉立刻撥通方文庭的電話,但無論是透過哪個通訊軟體,方文庭就是不接。無奈之下,何平偉只好換下睡衣,套上新的外出服,抓了鑰匙就往門外衝。

他的猜想獲得了證實,某個人正站在路燈下,一手捧著個蛋糕,一手拿著某樣東西,笑吟吟地看著他。

何平偉覺得這一刻呼吸十分困難,心臟難以負荷。

「你在幹嘛啦!為什麼不接電話?」何平偉跑到喜歡的人面前,這個人究竟要給他多少驚喜?

「你看到啦,我手很忙沒辦法接電話嘛。」

「你真的是...幹嘛弄這麼麻煩,剛剛一起吃蛋糕就好了啊。」何平偉嘴上責怪,端走方文庭手上的蛋糕。

「現在幾分了?」方文庭問。

何平偉看了一下手機。

「11點59分。幹嘛?」方文庭偏頭看著他,笑而不語。

「你好奇怪,幹嘛這樣看我?」何平偉摸不清方文庭的意圖。

「那現在幾分了?」方文庭又問。

「12點了...喔,你要祝我生日快樂喔?」威寶看著方文庭笑了,這傢伙,被我識破了吧。

「嗯,生日快樂。」被破哏的方文庭絲毫不改笑容,他從口袋拿出一根蠟燭插在了蛋糕上,並點燃它。

「許願吧。」方文庭說完,拿出了手機,按了幾下對準何平偉。

「你在錄影嗎?你真的很重視儀式感耶,哈哈。」威寶被方文庭的堅持逗笑了,清了清喉嚨,「那...第一個願望,希望我愛的人都身體健康,心情愉快。第二個願望,希望今年獎金可以多一點,哈哈。第三個願望...」

希望我喜歡的人也喜歡我。

何平偉在心裡默默許下第三個願望後,睜開眼吹熄了蠟燭。

「把這個打開吧。」方文庭將手裡一直拿著的某物遞給何平偉,並接過威寶手上的蛋糕。

「這是什麼...這個...你不是送過我禮物了嗎?」

何平偉拿到的是一個方形的小硬盒,打開後,裡面放著一條掛著黑色皮繩、由一金一銀兩個小圓環套在一起的墜飾。設計十分簡單有型,是方文庭身上常見的風格。

「這是我親手做的喔。」生日攝影師略顯得意地說,「你看兩個圓環的內圈。」

何平偉聞言照做,只見兩個小圓環裡都有刻上了P&T的字樣,威寶立刻感覺到臉頰發熱。

Ping & Ting,何平偉與方文庭。

他不知道該說什麼,他害羞到失去語言能力。

不過他注意到一點不同。

「From 2019...為什麼只有一個有寫啊?」

在銀色的環內除了P&T的字樣,後面還接了「From 2019 ~」的數字,但金色的沒有。

「這不是生日禮物。」方文庭開口。何平偉抬臉看他,只見方文庭臉上的笑容淡了一點,眼神異常堅定。

「這兩個圓環,有數字的代表我,另一個代表你。2019代表開始,沒有後面的數字,代表沒有結束。」

方文庭沒有走近他,自己也沒有移動腳步,威寶卻覺得此刻兩人好近好近,近到分不清這一秒在耳邊喧囂的心跳聲,是來自哪一個人。

「這個開始,是我喜歡你的開始。」

「何平偉,我喜歡你。」

「從我們認識的這一年開始。」

「如果可以,把代表你的圓環裡的數字也補上,好嗎?」

何平偉後知後覺地意識到,此時他不小心湧出來的眼淚,已經通通被方文庭錄下來了。

他的生日願望實現了,還有比這個更幸福的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