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e_Min
TEe_Min

原創BL 兼職的泰耽譯者 在Insta上很活躍 https://www.instagram.com/tee_min18/

浮光掠影,只與你攜手平凡 Chap.3

Chap.3 你是不是沒朋友?

「CC美顏盛世」群組建立三天後,何平偉收到了一件快遞。他當然知道快遞信封裡是什麼,身為隱藏腐男的他默默把郵件收到單肩背包裡,應援物什麼的得要回家慢慢品才行。

沒錯,在被程月丟包、留他一人面對新朋友的「害羞.jpg」,他簡單、迅速、不留情地快刀斬幼苗,打算把這莫名其妙甚至算得上黑歷史的姻緣斷乾淨。

CC美顏盛世群組對話

威寶:嗨,你快遞給我吧,店到店還是郵寄?

很好,高冷人設(什麼時候有的?)不倒。


文氫本氫:快遞吧!

威寶:好的,那麻煩你寄到 台北市信義區......

威寶:收件人何平偉 0988-xxx-xxx

很好,乾淨俐落,不留任何念想,何平偉,做得好!再回一句話就結束這回合!

文氫本氫:好喔!那加一下LINE吧   / 威寶:好的

…….你手這麼快幹嘛何平偉!!!!!!啊啊啊啊啊啊!!!!!

文氫本氫:耶~你的帳號給我吧

威寶:pingping

文氫本氫:加了!我丟貼圖給你了有看到嗎?

LINE私聊頁面

加入 / 封鎖 / 檢舉

文庭(氫氫):(送你一朵小花花.貼圖)

何平偉看著LINE好友的詢問頁面,認真思考要選擇封鎖還是檢舉,最後還是不爭氣地點下了加入,並在內心再次大罵自己的手滑。欲速則不達欲速則不達欲速則不達!這麼簡單還不懂嗎?!

LINE私聊頁面

Ping:hi

文庭(氫氫):hi!!! 其實我比較喜歡用LINE,因為我買了好多可愛的貼圖,微信用不了我好難受

(哭泣的兔兔.貼圖)

Ping:喔哈哈,但我比較常用微信耶,畢竟我的好朋友都用不了LINE

文庭(氫氫):沒關係啊!我們兩邊都可以聊~

誰要跟你聊!你這黑歷史!

何平偉的白眼都要翻到地心去了,坦白說,這位文庭先生(還不知道他姓什麼)挺好看的,見面會那天何平偉就注意到他有雙圓圓亮亮的眼睛,眼神純淨直接,笑起來時眼裡的光溢到了臉上,說穿了就是有著陽光氣味的男孩。說穿了就是何平偉的菜。

但是,這是個重要的但是,因為程月那混蛋已經口無遮攔地說出自己是CC粉了,和這個人多聊下去,就有可能會被觸碰到真實的自己,那可不行啊。為什麼?因為那天的自己實在太丟臉了啊!本以為遇到的是策展公司的工作人員,誰知道是站子成員啊!這不是抬頭不見低頭見嗎!還同樣是個稀有的男粉啊!男粉這麼少一加一等於二你是我我是誰掐指一算就出來了啊!想到這裡何平偉就對自己好友產生了微微殺意,不禁要唸兩句「阿彌佗佛」平靜一下身心靈。

私聊對話

威寶:程月你老實說,你有沒有告訴那個站子的人說我是誰?

我要暴富:我說你是我台灣朋友 沒說別的

我要暴富:(我覺得我很委屈.表情包)

威寶:姑且相信你,最好別騙我!

我要暴富:好兇!

我要暴富:你都叫小哥哥快遞給你了 還怕什麼 又不是要見面

我要暴富:但你真不跟他見面嗎 小哥老帥了 你不就喜歡這型

威寶:跟他見面然後說:嗨~我就是那天戴個大口罩假粗框逃跑被你抓到拖上台跟CC拍完手花癡到不行落荒而逃連應援物都忘記拿的大魯蛇,你還記得我嗎?這樣?

我要暴富:你如果願意承認我覺得這描述挺形象的

威寶:(這天沒法聊了.表情包)

威寶:(手機只剩98%的電了我先不聊了.表情包)

威寶:(滾.表情包)

既然程月沒有暴露他的身份,他還是可以維持自己編織的謊言,就如同他向群裡其他小姐妹們說的那樣,工作忙荷包扁萬分惋惜下次再一起。

沒有人知道,沒有人看見,沒有人發現。他躲在虛擬的稱呼裡,將自我悲哀地藏匿。

LINE私聊頁面

文庭(氫氫):早啊~你看小C昨天發的IG,好可愛喔!

文庭(氫氫)傳送了一張照片

然而,從加了LINE那天開始,方文庭(他認真地自我介紹了,方文庭,27歲,牡羊座B型,喜歡打籃球,嗜好看電影和追星)每天都會敲他尬聊一陣,不是傳CC的照片來加幾句彩虹屁,就是問他一些無關痛癢的問題,或自說自話也不管何平偉想不想聽,通常這時後者會以貼圖敷衍對方,但方先生的興致絲毫不見消退。

甚至,在何平偉告訴他包裹收到了,很謝謝他的幫忙,方文庭也沒聽出他字裡行間的潛台詞,依舊每天雷打不動的尬聊攻擊,終於,何平偉向他發出臉書朋友邀請。

以為母胎(劃掉)選擇性單身的純情動物開竅了嗎?不是的。何平偉覺得這個男生行為太奇怪了,該不會是沒朋友吧?但他又問不出如此失禮的問題,於是決定拐彎抹角,透過研究方文庭的臉書來了解他的生活究竟有多枯燥乏味,才會無聊到日復一日地和自己閒扯淡。

事實證明,方文庭的小日子可是有聊得很。

雖然沒有天天發文,但每發一篇至少都有3、40個讚,加上10幾20則留言,表示他和朋友的互動率很高;方文庭自己上傳的照片不多,卻被標註在各種朋友的照片裡:傍晚河邊球場,動態模糊下仍看得到他盯著球框上籃的眼神;週末的家居小聚,三五好友拿著酒杯暢飲Costco白酒,他微紅的臉襯托牙齒更白了;還有偶像粉絲見面會,最近一次就是他與何平偉初次相遇的那個週六,在站子成員和CC的合照裡,清一色女孩們中他是唯一的男孩。何平偉的視線停留在這張大合照上,暗罵自己真是蠢,明明方文庭穿的就是站子的應援服,怎麼會沒想到呢?

看了一陣,何平偉小情緒滿滿。所以,方先生不是沒朋友,而是朋友很多、活動很滿,那他為什麼還是不停找我聊天呢?還是說他只是個喜歡尬聊的人?還是...

何平偉突然像挖到私房錢一樣雙眼發光,對啊,他怎麼沒注意到這點?

他急匆匆地再次打開方文庭的臉書頁面,一張一張照片細細瀏覽,想要從中找到任何一點蛛絲馬跡來驗證他的想法。在經歷半小時放大鏡般地檢驗後,他為方文庭的人設下了結論。

方文庭,就是個喜歡尬聊的「單身」直男。因為單身,所以很閒。

私聊對話

我要暴富:不可能。

威寶:為什麼!

我要暴富:單身有可能 直男不可能

威寶:單身這點不用爭,但直男的部分,好歹我也當了28年的gay,相信我的判斷好嗎!

我要暴富:雖然我才18歲 但眼光肯定比你這獨守空閨28載的單身狗準

威寶:(槽點太多我一時反應不過來)

威寶:(最大的槽點是)

威寶:(你不也是一條單身狗!!!)

我要暴富:那不重要 重要的是 哪來的直男會喜歡看CC賣腐 還去加入站子 這不合理啊

威寶:...確實啦,但是他的臉書真的很直啊!從事一切汗男行為,外型也滿直的啊

我要暴富:你的直覺有準過嗎 

威寶:我竟無言以對

我要暴富:到底哪一點讓你覺得他很直 具體的 感覺不算

何平偉暫停了打字的動作,感覺怎麼能不算呢,一個人的氣息是無法像公式一般列出條件的,說不出具體要素,而是從行為舉止、樣貌裝扮、眼神表情、文字語氣中,探出個端倪,或張狂,或隱晦,或陰暗,但他從來沒有見過像方文庭這種(如果他真是彎的),坦率。

他就是個站在陽光下的人,那是我這個gay一輩子不敢想,也做不到的樣子。

電腦螢幕閃了閃,有訊息進來,何平偉下意識點開訊息框。

LINE私聊頁面

文庭(氫氫)傳送了一張照片

文庭(氫氫):今天的小C也好可愛!

啊,直男(劃掉)單身尬聊男又來了。何平偉點開偶像的美照佐以姨母笑細細品了一番,正想找個「謝謝你」貼圖回一下對方時...

文庭(氫氫):晚上要不要一起吃飯?

LINE是有已讀功能的。

我草啊泥啊馬啊!!!這什麼爛功能從今天起我要拒用LINE!!拒用!!!

何平偉一時心情過於複雜連忙點開江月的聊天頁面,現在沒心思回答關於直男哪裡直的問題了,這個突如其來的邀約過分嚇人,他必須尋求大師(?)的開示!

我要暴富:woc 彎成蚊香沒跑了 還看上你了 還不快謝主隆恩

威寶:我謝你媽媽!不可能!他一定是做業務的,八成是安利!我單身28年很有自知之明好嗎!

我要暴富:你對自己太沒自信了 相信姐的眼光 你這小受很不錯的 乖軟易推倒 放心吧

威寶:......是時候絕交了。還有,你的18歲人設呢?

我要暴富:外貌永遠18 心境已看破紅塵 說正經的 就去吃個飯吧能怎樣

威寶:我害怕 

威寶:被子外的世界太可怕了.jpg

我要暴富:別當慫包 人家小哥哥這麼帥 就當滋潤一下你枯萎的愛情生活 還是你對他沒好感?

何平偉呆愣了一秒,然後切換聊天頁面,看著方文庭那句邀約良久,終於回了一個「好」字。

是啊,只是吃個飯,就當感謝他寄應援物給我,郵費還沒給他呢,順便一起還吧。

找了個正經八百的理由,但何平偉心底清楚,他有點想再好好看一次那過分耀眼的,好看的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