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e_Min
TEe_Min

原創BL 兼職的泰耽譯者 在Insta上很活躍 https://www.instagram.com/tee_min18/

[原創BL] 浮光掠影,只與你攜手平凡 – Chap.7

…你這麼愛露你爸媽知道嗎!

Chap.7 想你

在宵夜之約後,方文庭傳來的訊息變多了,貼圖也愈來愈放肆,原本還有點矜持,現在彷彿被按下了什麼開關一樣,愛心啦、抱抱的貼圖直送不誤,每每看得何平偉一顆小心臟跳動紛亂,他覺得再這樣下去他要心律不整了。

但五十步笑百步,何平偉自己的貼圖庫存也是明顯增加,什麼「不花錢在這種無用的東西上」的原則早就不知扔到哪去了,只是他終究臉皮比較薄(相較此刻又傳了個「我好可愛」貼圖來的某人),有任何曖昧氣味的貼圖他從未用過,只是使用頻率變高了而已。

其實他不是不想用,他跨不過自己那道檻。

好歹活了20幾年,怎麼可能沒有曖昧過?但過去他永遠在萌芽期就把所有可能性掐死,不讓自己有一點點失序。原因很簡單,動了真情之後要面對的現實問題,他承擔不起。

而生活封閉加上性格自閉,使得何平偉總是遇到和自己相似的對象,偏偏他很討厭自己的性格,辣手摧毀愛情花苗一點也不困難。

但是方文庭不一樣,他和何平偉堪稱天秤的兩端。何平偉內向,方文庭外放;威寶是文科人,方文庭是軟體工程師;威寶穿著素淨,方文庭配件不離身;何平偉把自己牢牢關在櫃子裡,方文庭隻身站在陽光下,周圍連塊木頭都沒有。

而這道陽光正強勢地透過門縫,在何平偉的櫃子中散落幾束明亮,溫暖得令人嚮往。

他不知道該怎麼辦,一旦回應了對方的曖昧,就等於向他出櫃,把自己最大的秘密暴露在他面前,萬一方文庭不值得信任呢?他們也才認識不到三週,他怎麼已經開始思考這個問題了?自己真的想跟他曖昧嗎?或應該問,方文庭是認真的嗎?自己又是認真的嗎?

認真的要談戀愛嗎?

不管自我激辯多少次,最後都會回到這個問題,來自威寶(以及程月)的靈魂拷問:只是談戀愛不行嗎?

太難了,坐在經濟艙座位上,戴著頭枕眼罩卻睡不著覺的威寶心想,都快30歲了,不能懷抱只是談個戀愛而已如此瀟灑的想法,感情要好好看待經營,所以起步是最重要的。

只是面對方文庭每天的撒嬌打滾討拍裝可愛,他真的好幾次差點一腳踩進粉紅泡泡裡,因為方文庭不只是文字和貼圖攻擊,時不時傳來語音訊息,那撒嬌的鼻音和語氣說有多生動就有多生動,何平偉都可以感覺到自己的心一點一點地軟化。

還有止不住的心動。如果人這一生的心跳數是固定的,何平偉覺得自己可能要短命了。

就在方文庭抱怨兩人上次吃宵夜已經過一週了,這週無論如何要陪他吃飯時,何平偉接到出差的消息,要去上海兩週。這對煩惱不已的威寶來說簡直是及時雨,因為他現在心很亂,根本無法平心靜氣地和方文庭見面。

我需要時間想清楚自己的感覺。


LINE私聊頁面

文庭(氫氫):你說你要去多久!兩週!兩週!!!

(生氣了哄不好的那種.貼圖)

Ping:…又不是我可以決定的…

文庭(氫氫):(語音訊息)

文庭(氫氫):(語音訊息)

文庭(氫氫):(語音訊息)

文庭(氫氫):(你不懂這種感覺.貼圖)


得知要出差的那天,何平偉一直拖到下班後才告訴方文庭這個「噩耗」,因為他有種會花很多時間哄人的預感。這感覺也讓他小小自我掙扎了一下,是說兩人又沒什麼關係,怎麼就一個會鬧要糖吃,一個甘心給糖吃呢?看著對方讀完消息後連珠砲似的語音轟炸,何平偉輕嘆一口氣,默默戴上了藍芽耳機,點擊播放前,就已忍不住唇角的笑意。


LINE語音訊息

文庭(氫氫):你怎麼可以去這麼久!你什麼時候去!幾點的飛機!那我什麼時候才能見到你!

文庭(氫氫):我好可憐喔!哪家公司這麼黑出差要兩週的不都是兩天嗎!你去上海幹嘛!你自己去嗎?誰跟你去!


方文庭的怨氣透過電子訊號高八度地傳送過來,何平偉都可以看到對方氣急敗壞的樣子,那雙好看的眼睛肯定瞪得很大吧?今天他穿什麼衣服呢?如果帶了垂墜式的耳環(沒錯,方文庭有這麼騷包的耳環),可能會隨著他的激動一直晃來晃去吧,就不要晃掉了。啊,可能還癟嘴,唉喲真是個小孩子。

何平偉笑著聽完兩則語音,但聽到第三則時,他的笑容先是僵了一下,然後心跳突然加快,清楚感覺到自己整個人都熱了起來。


LINE語音訊息

文庭(氫氫):那我怎麼辦我們已經一個禮拜沒見到面了耶!你都不考慮我的心情!我這麼想你!


我這麼想你。

「你不要這樣,我會當真的…」細弱的自言自語從何平偉的薄唇中溜出,他的手按著胸口,現在他知道所謂「心臟爆擊」不是迷妹誇大的用詞,他覺得自己的心臟正在瘋狂捶打著胸腔,一時之間甚至有些呼吸困難的錯覺。

按掉螢幕,把手機放回口袋,他需要冷靜一下再回覆方文庭,更要釐清下自己的感覺,因為…

我也很想你。


LINE私聊頁面

文庭(氫氫):到旅館了嗎?累不累?


方文庭算好時間,在何平偉下飛機抵達旅館沒多久就發訊息給他,他承認自己有點黏人了,但這不能全怪他呀,誰叫何平偉無論他怎麼胡鬧都順著他,雖然常常回他點點點,他也硬是從那一串刪節號中看出了一絲絲寵溺的幻象。喔不,才不是幻覺,真的覺得他煩就不會回了好嗎?這種疑似被寵的感覺讓他欲罷不能,克制不住想要往前不斷試探的心,就像那天發出去的語音訊息,他就想看看如果說了想他,何平偉會有什麼反應。

況且他是真的想他。

方文庭翻著兩人的對話,自從那次約吃宵夜以來,他是愈來愈放肆了,撒嬌耍賴什麼都來,送出去的貼圖也愈發大膽,而何平偉的回話也變得比之前活潑了,在他的循循善誘之下,何平偉看來也是購入了不少新的貼圖,只是至今還沒看到他發送任何一個帶有曖昧意味的圖,有點可惜。

是害羞嘛?還是…感覺還不夠?

國中就意識到自己的性向,高中交了第一個男友,往後的日子,方文庭談了好幾段有長有短的戀愛。他很清楚自己的性格和喜好,也多半順著感覺走,但隨著年紀漸漸大了,他了解所謂「感覺」,是大腦經過分析後的理智判斷,並不全是情感驅使。但,「衝動」往往跑在感覺前面。

於是,他衝動地約了何平偉吃宵夜,衝動地傳了第一則語音訊息給他,衝動地發了曖昧貼圖,衝動地對何平偉撒嬌,衝動地說想他。

而使他衝動的原因,是那個男孩超乎他想像的可愛。

他一直都喜歡害羞的人,何平偉正是如此,但不僅僅是害羞這點,何平偉的長相也很合方文庭胃口,以男生來說相當好的膚質,白淨但不是蒼白;薄薄的嘴唇時不時因為方文庭的胡鬧而憋出一線笑弧;一雙明亮的眼睛,儘管常常移開視線,但當注視著自己時,裡頭的認真和清澈,讓他想要捧著對方的臉再看久一點。他也喜歡何平偉身上帶著書卷味的氣質,更喜歡何平偉聊到兩人共同偶像時那興奮的樣子,活脫脫一個小迷弟,要不是自己也是CC的粉,恐怕都要吃醋了。

想見他。

愈是回想男孩的臉,方文庭愈怨恨何平偉的公司。出差兩週再加上先前兩人太忙見不上面的一週,他這是要將近一個月見不到何平偉,簡直太過分了啊!這樣是要怎麼追?

沒錯,方文庭已經決定要認真追何平偉了。他也說不準是哪個moment觸動了他的心,但當他看著眼前的男生躲開他的視線,低下頭吃東西,唇角卻微微上揚的時候,他感覺到自己瞬間的失神,想要把這個畫面私藏起來的心情開始生根,迅速發芽、結幹,盤踞了他的心房。

喜歡的感覺總是來得突然,而方文庭欣然接受。

手機震動了一下,何平偉回訊息說到飯店了,方文庭突然遏止不住想見他的衝動,對著聊天視窗打出一串字:


LINE私聊頁面

文庭(氫氫):我想看你房間~

他覺得自己有點壞,何平偉剛下飛機又拉車到旅館肯定累了,自己提出這種要求實在不體貼,可是他好想好想見見何平偉,就算只是見到他在的環境也好,這樣也感覺離他近一點。

文庭(氫氫):啊!還是你累了想休息?不然你去休息吧?

Ping:不累啊,但我房間也沒什麼好看耶很一般啊

文庭(氫氫):我就是想看嘛,不然你自拍一張給我看

Ping:……不要,好丟臉


方文庭哈哈大笑,他完全可以想像何平偉一臉窘迫的樣子。不願意自拍啊,那…


文庭(氫氫)視訊通話邀請


方文庭從來不懂得拐彎抹角,唯有打直球,才能一步步攻克眼前這個害羞又彆扭的可愛鬼。


「Yeah, I’ll be in Shanghai for about a week, back to New York, and then go and stay in Taipei for 3 months. Nope, I’ll be sharing a room with a colleague. Nope I haven’t met him yet. In fact, I haven’t met any of my future co-workers haha.(嗯,我會在上海待一週,回去紐約,然後去台北待三個月。不是,我會跟一個同事住。沒有喔,我還沒見過他。其實我未來的同事一個都沒見過哈哈。)」

藍牙耳機裡傳來對方的問話聲,電話那頭的人似乎有點不放心,問了許多問題,Christ一邊收拾行李,一邊耐心地回答。他理解對方的擔憂,畢竟自己之前的狀態確實很令人擔心。

「Mom, relax, I’m fine now, really. I’m totally over him.(媽,放輕鬆,我現在沒事了。我已經完全走出來了。)」 他頓了一下,繼續說 :「This new job will keep me so occupied that I won’t even have time to think of him, alright?(這份新工作會讓我超忙,忙到甚至沒時間想到他,好嗎?)」

電話那頭終於安靜下來了,Christ嘆口氣,再安慰幾句結束了通話,他反而停下了整理行李的雙手,站在原地環顧了一下房間。曾經這裡住著兩個人,一房一廳一衛的空間裡壅塞著所謂「幸福」,每個角落都是兩雙手共同佈置的痕跡,成對的用品、一起旅行時買的壁畫、錶著框的合照。˙

如今看著卻令人窒息。

「Gotta get out of here…(得離開這裡)」Christ全身無力地慢慢蹲了下來,將臉藏在雙臂之中,閉上了眼。

既然選擇了結束,就算再痛也要硬撐著走下去。


「靠!」何平偉瞪著手機螢幕上的視訊通話邀請忍不住罵了一句,手機不肯休止地震動著,彷彿傳達了來電者的執著,但這要他怎麼接?朋友之間一般會視訊的嗎!他連跟江月都不這麼玩了,更何況是這個讓他心動的人!

手機還是不停的震動著,眼看就要自動掛斷了,何平偉不自覺地腳步慌亂地在房間碰來撞去,最後衝到鏡子前單手焦急地理理頭髮,清一下幻想中的眼屎,深呼吸一口氣,然後…震動停止了。

「…靠…」這下好了,怎麼解釋?就說去洗澡了沒聽見,不對啊一秒前才回的訊息,這麼說也太假了。說我很狼狽不想視訊,要說不想嗎?他會不會不開心啊?那…打回去?這種情況到底該怎麼辦啊?

何平偉陷入慌亂之中,剛才的慌亂是害羞又興奮又不知所措,現在的慌亂則像是小孩闖了禍之後不知道如何面對爸媽的心情。他腳一軟坐到床上,手機還握在手裡,突然,又震動了起來。


文庭(氫氫)視訊通話邀請


何平偉幾乎是下意識地立刻按下接聽,然後在螢幕上看到自己的臉時瞬間清醒,一個反手把手機壓到被子裡,空閒的手摀住了嘴,不敢相信自己居然接了視訊地睜大眼睛,不爭氣地臉紅了。


視訊通話

文庭(氫氫):…..何平偉?你人呢?怎麼不見了?你還好嗎?

文庭(氫氫):你在哪裡?喂…hello?…摩西摩西?


「噗。」何平偉嗤笑出聲,他覺得自己真的是太慫了,連視訊都不敢,但他真的很害羞啊,平常連自拍都很少的人,面對鏡頭他很不自在的。可是,內心除了彆扭之外,有個聲音一直慫恿他把手機舉起來,他知道那是在說,他也很想看看方文庭的臉。

深呼吸一口氣,他鼓起勇氣拿起手機,正要開口說「嗨。」卻傻在原地。

螢幕上哪有方文庭的臉,不,應該說,那上頭不只有方文庭的臉,還有他裸露的上身,只掛了一條毛巾在肩上,甚至他的頭髮還濕噠噠的,而這個人正在單手托著下巴,噘著嘴,皺著眉,透過螢幕投射不滿的眼光。

…你這麼愛露你爸媽知道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