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e_Min
TEe_Min

原創BL 兼職的泰耽譯者 在Insta上很活躍 https://www.instagram.com/tee_min18/

[原創BL] 浮光掠影,只與你攜手平凡 - Chap.14

Chap.14 勇敢一點

「嗨。」

何平偉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某位他躲了整整五天的人,此刻就在他家樓下門口,倚著摩托車,溫柔的笑眼如常地刺激他的心跳,威寶抓著側肩包的帶子瞠目結舌地看著他。

「下班啦,吃飯沒?」方文庭直起身,不疾不徐地走到威寶面前。他很想摸摸威寶的頭,又怕嚇到他,只好改伸個懶腰。

「你...」才剛開口,何平偉就感到一股洩氣,表情再也繃不住地沮喪起來。並非不願意見到方文庭,而是因為他的出現,讓自己意識到其實他有多麽想見他,才發現自己連日來的堅持都是泡沫,在看見方文庭的那一刻全部破滅,只留下徒勞無功的空虛感,以及因為太喜歡而酸脹的心情。

「你等下還有事嗎?我還沒吃,陪我吃點東西?」方文庭偏了偏頭,詢問的語氣非常輕柔,何平偉很想抗拒,但腦中又有個聲音質問他為何要抗拒。

我不知道,我覺得不可以,但我不知道為什麼不可以。

然而何平偉說不出拒絕,乖乖地被方文庭戴上安全帽,放上摩托車後座,強迫性(?)地拉好手抱著腰,前往不知名的目的地。

方文庭帶著何平偉到了一家平價泰式料理店,點了五道菜裡四道都是耐著性子等威寶決定才點的;吃飯期間,方文庭說著各種有趣的事情,工作上的趣事、朋友的遭遇、自己的糗事,一點一點填補何平偉的沈默,逗著他笑;吃完飯帶著他去買了飲料,然後在何平偉啜著一分糖的泰式奶茶時,出其不意地再次把安全帽套到他頭上。

「嗯?」威寶一驚,「嚇我一跳,我自己戴就好啦。」

方文庭輕笑出聲,「看你喝飲料那麼專心,捨不得吵你。」

「...捨...你真的講這種話都不會嘴軟誒。」

「哈哈哈哈,我是真心的呀,你感覺不到嗎?」

「...」何平偉真的語塞了,默默地把安全帽的護目擋板滑下來,方文庭笑得更大聲了。

「上車吧,再帶你去個地方。」

「又要去哪...」何平偉嘀咕著上了車,正想說拿著飲料標配姿勢(抱腰)就做不到了,手上一空飲料被方文庭拿走,套上了飲料提袋,掛在把手上,然後何平偉空著的雙手又被迫(?)環著方文庭的腰了。

「這條路比較陡,要抱緊一點。」

「是要去哪?」聽方文庭這麼說,威寶有點緊張地抱緊了點。

「哈哈,別緊張,」方文庭左手放在威寶抱在他腹部的雙手上拍了拍,「跟我在一起,不用怕。」說完,他輕輕地捏了捏威寶的手便放開。

然而那一瞬間殘留的溫度,暖到了何平偉的臉上,也暖進了心裡。


「Alright! Here we go.」Christ按下電梯按鈕,「不知道他看到我會是什麼表情。」想到這,他忍不住笑了起來。

電梯到達目標樓層,Christ走向了某間公司的前台,帶著職業笑容對前台小妹表明自己是來報到的,請她幫忙通知一下。

今天是2019年8月26日,週一下午兩點,比Christ預定來台灣分公司的日期提早了兩週,但有所謂嘛?反正他也從三個月臨時調職改成長駐台灣了,早兩週晚兩週都一樣。

「Christ?歡迎你來啊,我是人資部經理Tina。」不久,一位年紀和Christ看起來差不多、打扮入時的女性面帶笑容地從辦公區走出來迎接他。

「Ah, Tina, of course, we finally meet.(啊,Tina,當然了,我們終於見面了。)」Christ得體地與對方招呼握手,Tina問候了幾句Christ的時差啦、吃飯了沒啊等等,便領著Christ往公司走。

兩人邊聊邊走,Tina巧妙地在維持談話節奏的同時,見縫插針地為Christ大致說明公司的部門配置。每經過一個部門,Tina都會向該部門主管介紹Christ是新來是行銷主管,例行公事,Christ也十分配合地向每位新同事打招呼,臉上的笑容一直都沒有鬆懈。

直到他們來到了RD部門。

「阿杰主任,打擾一下,這是我們新來的行銷主管,Christ。Christ,這位帥哥是RD部門的主任,大家都叫他阿杰。」Tina盡責地介紹著,預期中的相互問好卻沒有出現。

「誒?」Christ的笑臉裂開了1秒。

莊明杰看到Christ整個人都傻了。健身房的視奸男怎麼會在這裡?!等等...剛剛人資說他是誰?新來的行銷主管?幹...幹幹幹幹幹,這啥小啊!

「咦?Christ你認識我們阿杰組長嗎?」Tina驚訝地微微睜大眼睛,彷彿聞到八卦的味道。

Christ的訝異當然不亞於莊明杰,雖然對方現在戴著眼鏡,頭髮乾燥地垂在額前,穿著格紋襯衫看不出身材,但臉還是那張臉,囂張地說著「你不是我的菜」卻又帥得合他口味。

但好說歹說Christ也在職場打滾這麼多年,老江湖了,第一天報告,就不要給一旁嗷嗷待哺的八卦女子餵食了吧。

「啊,認錯了。」Christ微微一笑,「跟我隔壁一個沒什麼禮貌的弟弟長得有點像,但莊組長比較帥,帥多了。」說完,Christ向莊明杰伸出手,「以後工作上請多指教,合作愉快。」

「...歡迎。」莊明杰握住了對方的手,覺得這輩子的尷尬配額都在這一刻用完了。

是時候考慮辭職了!


一週很快就過去了,初來乍到,理論上沒這麼忙,但Christ是個工作狂,每天都留到最晚。不過,為了不要讓下屬們覺得有壓力,他到了下班時間都會準時離開,找個地方先處理一些手機能完成的工作,估算著大家都走了再回到公司獨自辦公。

反正回家也沒有人在等,工作也確實滿多的,領養小狗的事情...再延後一陣子好了。

更重要的是,把心思投入工作,能加速他脫離對某些事的難以割捨。

八點半,Christ伸了個懶腰,關上電腦。哈,上次還笑人家小鮮肉...喔該改口叫「阿杰組長」了,說週五晚上沒局,自己不也是嗎?週末也不知道要幹嘛,把之前一直拖著沒看的劇看一看吧。Christ一邊關燈鎖門,一邊思考著待會要做什麼事消磨無聊的週五夜,走到電梯口卻看到某個意料外的人。

「欸?」小鮮肉還沒走?但剛剛看到他們部門已經沒有人啦?Christ差點就開口問了,但轉念一想,小鮮肉恐怕不想跟他說話,於是他改為禮貌性地笑笑,翻找口袋準備拿出耳機戴上。

「那個...」

小鮮肉居然找他搭話?!Christ忍不住回頭張望了一下,確定此刻電梯前只有他們兩人後,有點戒備地看著小鮮肉欲言又止的臉。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他不會要指控我跟蹤他到公司來吧?沒有感覺良好成這樣吧!

「之前,我不太禮貌,抱歉。」Christ下巴都要掉了,小鮮肉這是...道歉了?哇...這點倒是很意料之外,他原以為小鮮肉...「阿杰」,是個自戀、沒禮貌且不會認錯的人,想不到竟然這麼坦率地道歉,這種人實在很少見。

而且他這是特別等著自己下班來道歉的嗎?Shit,怎麼這麼可愛。

可惜了,我不是他的菜。

「我視奸你,我也不對。」既然對方都這麼直接,自己也沒必要委婉,雖然沒有曖昧的可能,但畢竟未來都要共事的,多一個朋友就是少一個敵人。

「嗯。」

「去喝一杯?」Christ迎上對方疑問的眼神,「你別誤會,我很清楚我不是你的菜。」看到對方因為自己舊事重提而一臉尷尬的樣子,Christ覺得自己小小的復仇心得到了滿足。

「就是週五晚上沒局感覺很差,我剛到台灣也沒什麼朋友,and...we were off from a bad start, so...(而且...我們的開始很糟糕,所以...)」

看莊明杰略顯猶豫,Christ正要說「但你不願意就算了,Netflix在家等我呢」,對方就開口了。

「我不是很能喝,還是我們去吃飯?」


「真的不喝?」

Christ跟著莊明杰來到了一家隱僻巷子裡的居酒屋,外表不起眼,還有點陳舊,但就是這種店才有獨到的美味。他們很幸運地排到了位子。

還沒有吃飯的兩個成年男子拿到菜單就先爆點了一輪,Christ點了啤酒。

「我真的不太能喝。」

「一杯啤酒也不行?」對方看似很堅決,Christ也就不勉強了。菜陸續上桌,兩人隨意地聊著,也許是最一開始就把彼此的秘密開誠布公了吧,彼此間竟無初識時的陌生與尷尬,反而很放得開。Christ的一杯啤酒很快就喝完了。

「哈囉,這裡再一杯生啤。」加點完,Christ回頭看著在認真吃烤魚的阿杰,「我有個問題。」

「嗯你說。」阿杰可能太放鬆了,頭都不抬地回。

「所以你的菜是怎樣的?」

「咳咳...咳咳咳...什...咳咳...」

「我不是要笑你喔先說清楚,」Christ遞水給他,「但就是...我也是第一次被人這麼說,哈哈哈哈哈哈想想都好笑。」

阿杰瞪了他一眼繼續咳。確實,先不論個人喜好,Christ的確可以是天菜級的,個子高又帥,混血兒耶基本帥得過份啊;時時都保持笑容,就算是職業笑容也算討喜;中低嗓音聽了很舒服,重點是從容的態度和平緩的說話方式,可以說裡外都非常吸引人。

只可惜不是我的菜。

「所以,到底是怎樣的嘛,我好好奇喔。」Christ笑盈盈地等著回答,阿杰覺得這個人切開裡面八成是黑的。

「我喜歡...可愛一點...」幹,講這個太他媽羞恥了。

「喔?怎麼樣的可愛?你男友是這種型的喔?」

「...我找照片給你看好了。」說著阿杰便拿出了手機,Christ則默默有點失望,原來已經有男友了啊?唉想太多,沒有男友又怎樣,人家根本不喜歡自己這型的,嘖。

「大概就這類型的,往左滑。」阿傑伸手越過桌子,把手機螢幕舉到Christ面前,後者照他說的做後,發現這一張張照片都是不同的人...看不出來啊,玩很大啊?再仔細一看,誒每張都是螢幕截圖耶?

「...我不太懂?」

「嗯?很難懂嗎?他們樣子都差不多啊?」阿杰疑惑地拿回手機自己滑著檢查。

「不是...樣子是都差不多,我懂你說的可愛類型是怎樣了。我是說,誒,這些都是你交往過的人喔?」

「蛤?喔喔,不是啦,這些是我在交友軟體上看到的。」

「原來...」Christ喝了一口啤酒,「你有在裡面找到伴嗎?」

「...沒有。我刪掉了。」難怪都是截圖。

「為什麼?」

「...」阿杰表情有點不滿,Christ安安靜靜地等他,興趣完全被勾起來了,看來這個帥哥有故事啊?突然阿杰轉頭張望了一陣,看到服務生便叫了一句:「不好意思,這桌再加一杯啤酒。」

「讓我喝兩口再告訴你。」


Christ 來到行銷部,最開心也最驚喜的人當然是何平偉啦,Christ見到了心中預期的反應,覺得十分滿意。兩人馬上約了隔天的午餐,何平偉有太多關於新戀情的的事情要和Christ分享了,看著他又是甜蜜又是煩惱的樣子,Christ還是原本的感想。

小年輕談戀愛,真好啊!

「所以,」兩人坐在咖啡廳靠窗的雙人座,商業午餐的義大利麵套餐看起來十分可口。「和小男友近況如何?」

「不是男友啦!吼...」威寶不好意思地糾正Christ,忍不住臉上的笑意,卻又一秒嘆氣。「哥~我是真的很煩惱啊...」

上週五晚上,何平偉在家門口被方文庭堵到,接著就被帶去吃飯。在那之前,方文庭已經在他家樓下等了近一個小時,他本來不願意說,這還是威寶半威脅性地問出來的。

喜歡的人特意等自己回家,這點也太讓人心動又心疼了。

吃完飯後,方文庭神神祕祕地說要帶何平偉去一個地方,他在摩托車後座緊緊抱著方文庭的腰,耳邊聽著呼嘯的風聲,他不知道他們要去哪裡,只覺得胸口好熱。

等他們下了車,方文庭帶他又走一段後,他放眼望去是台北市的夜景,這才知道目的地是何處。

今天天氣很好,台北市的點點燈光在一段焦距外可以清晰,或許模糊;101大樓今天是藍色的,點綴著不連貫的白光,矗立在光線集散的地段,張揚其昂貴的地位。

「哇...」何平偉沒有來過這個地方,他自己不會開車也不會騎車,更何況這種情侶聖地,自己一個人來是嫌不夠悲慘嗎?

但其實他很憧憬這種青春洋溢的感覺,放假前的晚上,一定要騎摩托車,開車就太大人感了,和喜歡的人一起,靜靜地共賞夜景,享受空氣中的曖昧氣息。

方文庭全幫他做到了。

舒適的沈默持續了一段時間,何平偉先沈不住氣,他怯怯地偏頭偷看方文庭,對方正瞇著眼遠眺眼前的景色,嘴角微微上揚著,威寶突然意識到兩人站得好近。

「怎麼啦?」威寶嚇了一跳,方文庭沒有轉過來看他,但唇邊的微笑沒有降下來。

「我想問你一個問題,可以嗎?」

「你想問什麼,我都會回答你。」

「嗯...」何平偉小小地做個深呼吸,「你和家人出櫃了嗎?」

「嗯,出櫃了。」

「那...你家人都...?」

「我媽和我妹都很支持我,但是我爸到現在都沒有跟我講話,已經兩年了。」方文庭的語氣稀鬆平常,但何平偉聽得心驚膽跳。一方面心疼方文庭,也心疼他爸爸,一方面自我投射,覺得害怕。

他就是怕會發生這種事,因為他一己之私而傷害爸媽這種事,光是想想就覺得心痛。他不敢想像父母會有什麼反應,肯定會生氣的吧?八成也很失望,或許會和我斷絕親子關係,這些都太可怕了,他完全不想面對。

「但是,」方文庭的聲音干擾了何平偉逐漸憂鬱的想法,「我不能不做自己。」

方文庭轉過來了,他直率的眼神彷彿有著某種吸引力,令人不能自己地與他對視。何平偉看著他,明明兩人身高沒有差很多,這瞬間,他覺得對方好高大。

「這就是我,我不能抹滅自我,為了自己,我必須勇敢,」方文庭稍作停頓,「我也會支持另一半勇敢。」說完,他揚起一個輕輕的微笑,伸手揉了揉威寶的頭髮。

接下來的整個週末,何平偉深深陷在無止盡的自我辯論迴圈裡頭。他不知道怎麼做才是對的,在他深櫃的29個年頭裡,也曾為自己的性向痛苦不已,也曾想過坦承一切,但他一直沒有勇氣,直到不久前,他都以為自己已經麻痺了。

然而方文庭出現了,帶著陽光和自信,有點霸道卻又溫柔地走進他的世界。他感覺到方文庭一點一點地在推他前進,他雖然害怕,但跟隨自己的心走這感覺太舒服、太迷人了,他不知不覺中變得貪心,想要多一點點開心,少一點點恐懼。

他也想像方文庭一樣,即使會受傷,也有面對自我的勇氣。

既然他一直逃避的現實已然存在,再怎麼否定都毫無意義,那是不是能夠第一次不為別人,而是為自己的人生,勇敢一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