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交換所
昨日交換所

告訴我那些似乎不可見的人事物

2019 n-CoV 醫療日記 2020.2.11

日本橫濱港碼頭外的「鑽石公主號」郵輪昨天2月10日一口氣新增65例確診,目前已累計135人。全球累計四萬多例,當然大多在中國,第二多的就是「鑽石公主號」郵輪,目前郵輪上剩餘乘客已開始有恐慌的情緒,請求政府帶人民回家

截至 2020,02,11 全球疫情

而昨天的工作現場檢疫個案暴增,當然平常會來掛號的急診病人也不會因此就不來,萬一進隔離室時其他病患有甚麼狀況的話還真的會分身乏術。更不用說每個檢疫個案都伴隨大大小小的問題,搞得現場人仰馬翻—  有說接觸過武漢回台友人的,之後又改口說是別的省分、家屬有人也來看診有人在住院。有一臉不奈地抱怨說 "我只是感冒去診所,診所就不看叫我來醫院,現在到底是怎樣?"  有從一級旅遊警示區回來要採檢跟住院的。面對那些只想到自己的不方便卻無法同理防疫是需要處處細心處處小心的人,真的有嘴說到沒口水,無奈到懶得解釋。至於喉嚨癢癢咳嗽又沒旅遊史背公司叫來照x光,還要醫師開立證明沒肺炎的診斷書,我只能說健保把台灣人寵壞了。

面對同樣的病毒,一部分的人擔心恐慌,一部分的人卻又覺得醫療人員大驚小怪,看著身為同一個國家的人民卻有著截然不同的反應,也只能苦笑。無怪乎現在政府做甚麼都被罵到臭頭,就算世界各國及我的同溫層朋友們都給予政府一連串的防疫措施高度的肯定,若要做到連自私的人都滿意?不可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