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交換所
昨日交換所

告訴我那些似乎不可見的人事物

從來就沒有所謂「 XX歸XX,政治歸政治」

想到幾年前我可能也說過這句話就覺得可笑。 生在台灣這塊地上,加上從小家裡保護的好,沒有經歷過什麼太大掙扎煩惱,或許是這樣,對世事認知太過幼稚,導致長久以來是個政治冷感者,眼中所見的政治人物感覺沒幾個善類,只會插科打諢,而我只想做自己的事過自己的生活。

但長大了後,出社會工作了,除了耳聞一些職場勾心鬥角,更因看多國外政治劇演出了平常民眾看不到的政治細節,回看日常才漸漸感覺到平靜生活下的政治暗流是多麽洶湧。


試著搜尋整理一兩年來相關的事件當例子跟紀錄 —— 就粗淺的用老套的分類吧

  1. 食:2019非洲豬瘟這一役,台灣擋得了嗎?一個謠言讓台灣花生價格雪崩農業政治貿易戰系列文章
  2. 衣:美中貿易戰,成衣商產線轉出中國貿易戰下南韓的仇日氛圍:UNIQLO被抵制
  3. 住:台灣人口衰退卻無法遏制炒房僅20%台灣人擁超過兩房,為何卻能主導房屋政策?
  4. 行:「2035年禁售燃油機車」政策 確定轉彎高鐵南延就能解決屏東鄉親的需求嗎?
  5. 育:火箭隊總經理Daryl Morey 推文「為自由奮鬥,與香港站著」,造成了國際糾紛奧運正名公投風波
  6. 樂:2019沒有中國電影參與的【金馬56】返校的迷因: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今年金曲獎的政治標語,提醒你真正的台灣價值台灣「大港開唱」宣布停辦

跟人相關的就跟政治有關,不在乎就只是放棄自己的權力而已。 所有消息都多少有政治(或主觀利益)考量,多看多想,建立屬於自己的思想,避免被人操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