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Y
TCY

喜歡露營和大海,但不喜歡曬太陽、流汗、做運動。 喜歡電玩和動漫,但少有全破關、遊戲能力不高、不是HARDCORE玩家。

[關於露營]前言

先講明,我不是山藝專家。

一直都沒打算匯報個人露營日誌,直到最近香港秋風起開始踏入露營季節,想用過去經歷拉朋友組團露營,卻發現大多回憶都開始朦朧,始知自己的經歷再不以具體文筆記錄的話,很多營地畫面都會漸漸忘光。另外,發覺要向一些從沒露營經驗的人去提供心理鋪墊是要好好整理一下的,畢竟香港露營跟台日不同(沒有動畫般的美好),而且既不能講太好(要不然對方幻想與現實落差太大)也不要講太惡劣(那就沒有人跟我去了)。

今後主要以「超主觀營地介紹」形式記錄自己露營經驗。

以下概述一下自己露營哲學性癖,也是當作自我介紹。


1. 交通便利

我體力超差。中學時可以先行山再露營,背著70L上山下海,第二天忍著腳痛和水泡上學。但終歸體質不是壯健,每次露營過後的一晚都睡得超沉且辛苦。如今所選的營區必須交通便利,即使下車後也不能長於30分鐘的徒步。

2. 要有廁所。

近年開始接受政府新型旱廁設計(如籮箕灣營地),但天然草邊我真的接受不了。加上自己夜尿習慣,沒水又危險仍是影響解放。

3.對營具品牌有信仰的人很麻煩

疫情前香港山系文化如日中天,開始產生一堆老屎忽vs雜牌新用家、外國牌子vs中國製、日品大品牌vs香港舊品牌。更出現「世一」這個對中國戶外用品牌子NATUREHIKE的謔稱,認為買NH的人並不是HARE CORE露營用家,只是用仿製牌子裝出露營格調,更甚這是個中國牌子,罪加一等。而事實一分錢一分貨是戶外用品的一大宗旨,又平又岩用,自己又不介意重量,有什麼問題?關於NH信眾又可以開篇新文章,遲點再講。
還有一堆日本鈦系用品教、大地色系彩旗萬家燈火教....等等。然而露營其實可以很撲實,不必互相比較。在未知自己是否喜歡一種活動時,請不要一下子課金太多,像是日本露營煮食用品就貴到上天,超輕碳纖營柱又是貴得肉赤。露營新手請按自己能力準備露營用品,最重要的露營體驗有一半都不在營具上。

4.避開經期

月經來潮血氣較虛,試過碰巧月經第一天就露營,結果各種老毛病復發。感恩現在身體狀況還好,可以好好計劃出發日子。

5.繼續學習

說要愛護大自然、減塑、自己垃圾自己帶走都是近年香港露營人士互相提點的重要「指令」。說實話我以前也不怎麼............ 不過如今既然可以做到,就盡量做。垃圾帶到收集站而不是郊遊徑垃圾桶,預備食材都盡量少塑簡單包裝。這些我都一直在學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