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甜
七月甜

偶爾打打文的海獅一隻~ 非常貓控^^ 目標為在實驗室工作💪🏻💪🏻💪🏻 HKUST-BIOT 香港人❤️

自己開心就好,關他人什麼事

(编辑过)

大概是那位曾坐過我隔壁同學讓我想起

我還想送自己一個紋身

我希望把自己的生命 烙印在我的身體上

管我父母怎樣說吧

/

18歲的我希望有一個美好的開始

卻被一個又一個的框架鎖住了自己

彷彿別人說什麼 我都需要習慣去順從

當要拒絕這些東西 事情的時候

我總是會去考慮別人會不會開心

要怎樣做才能滿足別人呢

做得不好會讓人覺得我是個沒用的人嗎;

而不是想自己會不會開心

那些所謂的條文框架甚至比未成年的時候要來得多

每當我想反抗的時候 就像一匹不聽話的馬兒

想要掙脫條韁繩自由奔跑 結果跑了連一百米都不到 就被馴服了 

從小到大的我 就一直在反抗與被馴服當中重複輪迴 

一直在一個圈圈裡打轉 不累嗎

當然累啊 

因為我總是充滿力量的鼓勵著自己的朋友、家人要愛自己

可我自己呢,總是需要把別人放在比自己更高的位置上

久而久之自己也習慣把自己放在更低的位置

同時因為長期處於一個被"堅強"和"習慣"的環境,連自己受到傷害也不自知,而是習慣把那些傷害默默地放在心裡的瓶中,等到承受不了就爆炸。

我想是每一個在福建家庭下成長的孩子都會有差不多的經歷和感受

至少我看到的都是,我的三個表弟是這樣,堂姐堂哥是這樣,姑母也是經受這樣的教育,以致於我認識的父母是福建的朋友都是如此。

但我希望這種經歷在我身上停止就好,至少讓我是為這種家庭和教育下的最後一代。

/

真正愛你的人 會支持你做的決定

也會讓你在迷茫的時候 給予你力量

對你好的人 只會讓你越來越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