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半
鹿半

普通打工人鹿,爱好十分广泛,只要喜欢上,就可能深度沉迷,着迷的时候,甚至废寝忘食……但经常三分钟热度,唯有其一:写作一项,十多年来笔耕不缀,吾深爱之;又有其二,音乐一趣,痴迷不已,每每沉浸不能自拔。 喜交友,喜闲谈,谈什么都可以,百无禁忌,喜欢跟不同年龄段的男女老少谈天说地,从别人身上增长见识…… 喜欢看新闻,喜欢同人辩论,喜欢反思人性与社会…… 人类可真有趣,我只是一只观察人间的鹿。^_^

[科幻小说]那天我们建立了千星之城02

最近一个多月,空闲时,我都沉浸在写软科幻文里,挖了好多好多坑,然后最终定下来,在后面小半年持续填坑的也就一两本,不知道能不能好好坚持,单机真难熬啊😷~呜呼!

我和我的克隆人哥哥(二)

每个日日夜夜,我都盼着哥哥早一点新生,着急得连谈恋爱的心思都没有。

  哥哥他,实在对我太重要了!

  而且,还有一个特别重要的原因……

  我觉得,我偷走了哥哥的人生。尽管,哥哥也许并不那样认为。

  可在我的思维意识里,“零次大爆炸①”重演了无数次!

  每一次,都该是我这个贪玩好耍,又不懂事的弟弟,被超原力恒星爆炸②炸伤,成为半残废,而不是我的哥哥何理!

  一切,所有的一切,都不该是这样的!

  十年来,每一次午夜梦回之际,我都能看见,哥哥将我推进安全保护机舱里,而他在爆炸中烧毁了一半躯体。

  即便是那样,哥哥依然,微笑着看着我。

  ——————

  据说,大部分双胞胎,都是有心灵感应的,但在生物科技发达的当时,也没能证明这一点。

  可那时候,我能感觉到,如同我出生后,每一次哥哥受伤时一样,我也……很痛……很痛!

  痛到无法呼吸一般!

  那不是生理上可感知的生物疼痛,也不是精神力可感知的意识疼痛,而是一种剥离于物理躯体和意识存在的疼痛,我想,这大概就是,来自灵魂的痛苦吧?

   最让我所难受自责的,不只是因为,哥哥他推开我,替我挡住了最凶猛的爆炸冲击波。

  还有另一个缘由:我和哥哥何理,我们除了容貌以外,几乎可以说是天差地别。

  我生性散漫,虽然对很多东西都感兴趣,可大多是三分钟热度,只有生命科学在我这儿,算得上盛宠不衰,总体,说得上是个不学无术的人。

  平日里,我更是耽于享乐,不思进取,在末世来临之前,我就早早辍学,在家当个一世祖,天天玩游戏!

  之所以自称一世祖,是因为我和我哥,父母早亡,只有兄弟二人从小相依为命,父母也没有留下什么遗产给我们。

  可哥哥他,该死的能干,简直太能干了!

  在我刚成年没多久,他就一个人,出去赚了一大桶金,哥又很宠爱我,所以,我什么都不用做,就可以在家当个吃喝玩乐的“一世祖”。

  而我,还是个很自私任性的人,很少为别人考虑什么,全星系,我在意的,也就何理一个罢了人,就连偶尔跟人谈谈恋爱,也都是玩玩而已,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

  本来嘛,这世间,除了我哥,其他人跟我又有什么关系呢?

  他们的快乐,我感受不到;他们的痛苦,我更感受不到。所以,何必在意?

  我就是这样一个人。

  可我的哥哥,他跟我,可算是两个极端!

  哥哥何理,是个非常强大自律,且积极向上的人。不仅如此,他还拥有许多可贵的人类③优秀品格,他也不像我那样自私自利,他温和包容,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在末世之前,哥哥曾不止一次,被评为世纪优秀青年精英,更是全星系公认的百佳优秀年轻人之一!

  要知道,整个恒晶星系文明④,拥有数千个高等生命星球,每一秒都有无数高等生命意识体诞生,我的哥哥,既然能被全星系公认, 他的优秀,可见一斑。

  却几乎没有多少人知道,他有个一点也不争气的弟弟——就是我何枭!

  呵,但我并不在意这些!

  那时候,我觉得,只要我有得吃喝玩乐,而哥哥呢,他在自己的事业上自得其乐,这就够了。

  至于别人怎么说,跟我有什么关系?

  如果,一切都这样平淡地继续下去……那该多好!

  可是,从不知道哪一天开始,末世悄悄降临了。

  最初是环境污染后,天气变得异常;接着,整个恒晶星系,无数行星上,生物开始变异,星球之间的空间带里,星兽⑤开始异化;慢慢的,各种奇怪的病毒,在高等生命意识体之间肆虐,各种资源能源也开始污浊化……

  更可怕的是,在这层出不穷的天灾之后,人心也开始诡化,高等生命意识体们,开始了各种各样可怕的战争,这远比千年万年之前的几次末世更可怕!

  因为生命之间,开始不按自然进程竞争,开启战争,无数的生命消亡了。

  人祸的威力,可一点不比天灾弱!

  这一折腾,高等生命意识体的总量,就削减了近乎一半!

  最后,人类总算停下来,休息了一下,可还没喘够气,整个恒晶星系,便受到超原力恒星爆炸的冲击。

  我想,未来的你,应该能从科技资料里了解到,超原力恒星爆炸有多可怕!

  但你肯定没有我这个亲身体会的人,感受深刻!

  超原力恒星,本就是宇宙中,体型最巨大能量最充足的巨型星体,当它发生爆炸时,其威力之巨大,甚至无法以其他爆炸的威力去衡量。

  总之,它就是宇宙中最可怕的爆炸之一!

  不过,在那之前,已经稳定运转了数十亿年的恒晶星系文明,从未体会过这样爆炸冲击。

  我们能观测到的,也都是数万光年之外的超原力恒星爆炸能量光图,经过数万年,才传递到我们生存的恒晶星系,这说明距离很遥远。

  所以,根本没有任何人类,预感到即将到来的可怕灾难。

  那一切,发生得实在太快了,没有任何人来得及反应……

  

  未完待续——

  本章名词释义。。。


  (友情提示:为便于理解,名词释义每一条都会写得很详细,类似于文献注释,可能会有点枯燥,只想看故事,对设定不感兴趣的读者,可以直接跳过,并不影响阅读。)

  

  ①零次大爆炸:指恒晶星系面临的第一次超原力恒星爆炸,起源于距离恒晶星系最近的一颗迷你超原力恒星“零点”。

  因为“零点”超原力恒星体型较小,很接近恒晶星系的普通恒星,非常具有迷惑性。

  “零点”最开始被观测到时,被命名为RX255号未探索恒星,直到它突然爆炸,恒晶星系经过各种推演研究,才确定其是一颗超原力恒星。

  

  ②超原力恒星爆炸:超原力恒星,是一种特殊的星体,外观和普通恒星很相似,但一般来说,它体型要比普通恒星大上数十倍,其运转规律至今未明。

  唯一确定的是,在其周围的行星上,没有任何已知的高等生命能够生存。

  在恒晶星系的星空观测记录中,超原力恒星十分不稳定,极有可能发生能量失衡,进而产生大爆炸,冲击到周围的星际空间。

  

  ③人类:根据恒晶星系的生物学定义,已知的所有高等生命意识体,统称为“人类”。这与远古星际时代的“人类”,定义有所区别。

  具体来说,高等生命意识体是指——所有人类和未知的高等智慧生命。

  而在远古星际时代,“人类” 仅仅是指外观类似于古地球“智人”的高等生命。

  目前,大多数时候,人们说的,“高等生命意识体”约等于“人类”一词,仅仅在生物科学文献中,才会有严格区分!

  

  ④恒晶星系文明:指主人公所生存的时空中,他们已发现的,拥有高等生命文明的数百个恒星星系的集合体,不单指一颗生命恒星所在的星系。

  

  ⑤星兽:泛指生存在整个星际空间里,生命行星之外的太空中,各种巨型中低等生命体,巨大多数星兽,以吞噬太空中的各种杂物和能量为生。

注:最新原文首发于起点中文网,可搜索书名《那天我们建立了千星之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