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半
鹿半

普通打工人鹿,爱好十分广泛,只要喜欢上,就可能深度沉迷,着迷的时候,甚至废寝忘食……但经常三分钟热度,唯有其一:写作一项,十多年来笔耕不缀,吾深爱之;又有其二,音乐一趣,痴迷不已,每每沉浸不能自拔。 喜交友,喜闲谈,谈什么都可以,百无禁忌,喜欢跟不同年龄段的男女老少谈天说地,从别人身上增长见识…… 喜欢看新闻,喜欢同人辩论,喜欢反思人性与社会…… 人类可真有趣,我只是一只观察人间的鹿。^_^

来自遥远世界的你

依然是短篇故事……雑坑。

第一个故事

时空猎人的妻子01

第一章 明珠出尘

这是一件说起来很可耻的事,我爱上了我的养父。

  他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明尘,我觉得他长得很好看,尽管我的朋友们都说他看起来很普通,但我坚定地认为他很好看,第一次见面就那么觉得。

  第一次见到他,是在父亲的葬礼上——那是我自出生以来,最悲伤的时候。

  所以,在讲他之前,请允许我先讲一讲我的父亲。我想,爱上明尘,多半也跟我缺失了父爱有关。

  我是个很奇怪的人,不太认可“亲情”这种东西,是个表面热情内心冷漠的人。爸爸去世的那一天,妈妈悲痛欲绝,可我一滴泪都没有流,所有人都说我冷漠至极。

  然而,事实上那一刻,我只是很迷惑,很茫然,犹如失去了灵魂。你或许会问,我不是不认可“亲情”么?是的,我不认可,那时候的我觉得,血缘这种东西是注定的,好与不好是我的灵魂无法去提前做选择,降生此世便被迫接受了。

  但是在我的亲人里面,父亲是我所认可的。

  首先,他是个普通人,可他很爱我,把我捧到心尖尖上,比我还要在意我自己。其次,他很尊重我,喜欢跟我沟通交流,亦父亦友,他会尝试理解我的想法、爱好。然后,我们有很多共同话题,比如科学世界,比如宇宙星空,比如古代人文……

  我的爸爸,这样一个人,我想即使他不是我爸爸,我也会喜欢上他,同他交朋友。而多么幸运,他成为了我的父亲。却又多不幸,他在我十二岁的时候,离开了我。

  是的,他去世的那一刻,我并不悲伤。因为,我当时已经失去了悲伤的感受。

  我不知道你们体会过那种瞬间没有,就是好像活在梦里,这一刻感觉不到真实、悲伤、喜怒,发生了什么,对我来说都是梦。

  我当时想,啊,这是梦吧?爸爸他,怎么会死掉了?他才刚刚三十六岁了!他正值壮年!他那么爱我,怎么可能离开我呢?

  无论周围人怎样说,怎样做,我无悲无喜,一直到父亲的葬礼那一日。

  那一天,下着小雨。所有亲友站在墓地前,听着送葬者致辞,我依旧没有悲伤的样子。所以,我的母亲和其他亲人,已经不想和我说话了,他们觉得我冷血,没有感情……

  是了,毕竟爸爸那么爱我,我却一滴泪也没有流。后来我想,绝望一定会流泪么?

  我是偷偷一个人离开葬礼的。走到山腰,雨突然大了,我没有伞,那里有个小亭子,但是我不想走过去。

  天下着雨,而我的灵魂迷了路。我站在雨里,那一刻,什么都感觉不到。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突然雨停了。哦,不是,有人为我撑了一把伞。

  “你还好吗?”他的声音清凉如风。

  “嗯?”我呆呆地看向他。

  那一瞬间,我迷路的灵魂似乎被人拽回身体了。这个人的眼睛里盛满了那种含蓄又温柔的同情与悲怜,他好像一位悲天悯人的修士,来度化我的一般。

  看到他的悲悯,那一刻我突然被敲醒了,我终于意识到我在被人同情可怜,因为我的爸爸已经走了。

  “我还……”

  我张了张嘴,声音卡在嗓子里,我惊慌失措地捂嘴,眼泪瞬间决堤。

  女孩子的泪,好像一流出来就止不住。

  我越哭越厉害,最后跪在雨地里。

  他也惊呆了,有些不知所措,甩开伞,伸手来扶我。不过我那时候,一点力气都提不起来,有人扶我我也是软的,就跟骨头都碎了一样。他只好倾下身子,揽着我,用身体为我挡雨。我哭累了,睡过去了。

  再醒来时,是在家里,也不知道他怎么把我送回去的。

  总之,当时我们只是一面之缘。但是,他的音容完完全全刻在我的脑海里了。

  再见面时,我的母亲也抛弃我了,其中缘由我不想多说,毕竟我想她只是无关紧要的人罢了,我们之间也没有爱。

  那时,我十三岁半,他领养了我。我叫沐雪,他说这个名字很好听。自此以后,我有了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家。

  因为,明尘对我无微不至。

  那时候,我从未思考过。这个男人,为什么对我如此好。我的衣食住行都是由他负责的。我的学习也是由他指导的,甚至可以说我的三观、性教育、种族价值观等等,一切思想的教育都是由他亲自完成的。毫不夸张地说,他养成了后来的我。

  总之,就这样我和他一直生活了十年左右。那期间,他一直单身。很奇怪的是,我不知怎么跟以前的家人断了所有联系;更奇怪的是,他似乎除了我也没有别的家人朋友;最最奇怪的是,我们就这样彼此相依为命,却没有感觉到任何不对劲的地方。

  直到很长时间以后,我才意识到这件事很奇怪。不过,先不提这个。

  说说这十年吧。我刚见他时,他好像才三十岁左右,我猜不到他的年龄,他也没说过。

  我只知道他叫明尘,别人告诉我,他是父亲的朋友,我却一点不记得父亲提到过他。但是别人都说是,我也没怀疑。

  他是个数学老师,我本来就很喜欢数学,跟他便能说到一块儿去,我们有时候还比赛解高级数独题,我称之为理科生的浪漫。此外,我们一起观星,一起看科幻电影,看科学纪录片……这些事,好像听起来无聊又不浪漫。可实际上,对于喜欢这些东西的人来说,都很有趣,而跟特别的人一起去经历,也会心生愉悦。

  总之,这个人,让我着了魔。

  所以,虽然他领养了我,让我叫他“爸爸”,我却一直没大没小,叫他“明明”。

  最初,我觉得自己是不懂爱的。只是,我心里隐约觉得,他和父亲并不一样。

  怎么说了?就是,这个人走到哪儿,我都粘着,这个人说什么我都记着。我的生活,一闲下来,想的都是他。

  我好像生病了一样,坐到教室里,看不到他,我都静不下心来上课。唯有回到家,看到他,我的病才好一点。好长时间,我都郁郁寡欢,不明白自己怎么了。但是明尘那时候,似乎并没有注意到这件事,那段时间,他有其他的事情在忙,而我什么都不知道。

  有一天,我收到一封情书。

  一个女孩子写给我的?我惊呆了,因为我也是女孩子呀!

  虽然明尘有跟我讲过,这个世界上,也会有同样性别的人相爱,可我不是的,我觉得我不是!可爱的女孩子,漂亮的女孩子,爽朗的女孩子,我会欣赏她们,却不能被她们吸引!

  但是,这封情书让我意识到一些东西。情书里,那个女孩子说,她关注我很久了,我的喜悦已成了她的喜悦,我的悲伤已成了她的悲伤,我的情绪牵动着她。有一次,我生病请假了好几天,她还想办法要到我家里的电话,没忍住给我打了电话,只是我似乎没接到?

  读完她的情书,我突然哭了。因为我发现,我和她有同样的遭遇。不过,她已经意识到自己对我的渴望了,我却才发现我也同样渴望着明尘。

  我写了一封信拒绝女孩,很诚恳地告诉她,我跟她有同样的心情,只是是对另一个人。

  放学前,女孩见到了我。她是个短短的蘑菇头姑娘,长得很温雅,我形容不太来,总之就我审美来讲,她很顺我眼,她说她叫李可。

  我们在学校外的一家咖啡厅坐下。两人坐着,她自我介绍了一下,原来我们是同一个社团的,都在星宇社,一个研究星空宇宙的学生社团。

  星宇社办了一本校园杂志,我有时候会写一两篇稿子过去。平时也会去参加活动,有时候活动还会发表一两句,她是杂志的插画师,一直在关注我,我却没注意到过她。

  李可问我是不是喜欢男生?我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回答:“我不知道,不过,喜欢应该跟性别无关吧。我喜欢的那个人,我想如果他是女性,我也会喜欢的。”

  李可愣了愣,没想到我会这么说,好半天她才道:“沐雪,我一直都觉得你是个特别的人,可是我从来没有更近地接触过你,直到今天。然后,你又一次让我震惊了。真想知道你喜欢的那个人是谁?什么样的人,能让如此特别的你动心了?”

  我想了想明尘,然后笑起来,打算跟她说说我的心上人儿。不过这时候,明尘发了一条信息给我,很简洁:别忘了,你的生日,早归,我等你回家。

  我猛地站起来,向李可道歉,便匆匆离开了。当时我想,这一天真特别,我的生日,我意识到了我人生中能牵动我心之人。

  我的心上人——他叫明尘,明珠出尘。

  我就好像病了好长时间,突然找到良药,整个人都喜悦起来。一时间,我忘记了,名义上他是我养父,年龄上他大我十七八岁。

  我满怀期待的回家,以为明尘准备了一桌子美食等着我,现实却给我泼了一盆冷水。

  因为,我按响门铃后,打开门的是一个陌生而美丽的女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