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半
鹿半

普通打工人鹿,爱好十分广泛,只要喜欢上,就可能深度沉迷,着迷的时候,甚至废寝忘食……但经常三分钟热度,唯有其一:写作一项,十多年来笔耕不缀,吾深爱之;又有其二,音乐一趣,痴迷不已,每每沉浸不能自拔。 喜交友,喜闲谈,谈什么都可以,百无禁忌,喜欢跟不同年龄段的男女老少谈天说地,从别人身上增长见识…… 喜欢看新闻,喜欢同人辩论,喜欢反思人性与社会…… 人类可真有趣,我只是一只观察人间的鹿。^_^

那天我们建立了千星之城01

第一章:我和我的克隆人哥哥/双生之弟弟的日记(一)

写作时间:2021年8月16日,凌晨2:33

本书开篇语:亘古不变的星辰,和永不停歇的生命文明,融合成“永恒”一词。

第一卷:莫比乌斯

卷首语:生命生生不息,铸就璀璨文明。

正文第一章:我和我的克隆人哥哥

——双生之弟弟的日记(一)

  此刻是新星历07年5月5日,深夜23星时12星分,我正在写日记。

  这是从我踏入新时代新纪元七年以来,第一次开始写日记,因为今天白天,哥哥的克隆体终于完全制作完成!

  不仅如此,哥哥的克隆体,还经过了“生命安全部①”的科技检测,以及“社会伦理部②”的生命意识体个体资格申请。

  这意味着,从明天开始,我那个已经失去了原生躯体③,只能生活在虚拟生命意识舱④的双胞胎哥哥何理,他可以重获新生!

  这简直是个天大的喜讯,我简直开心得夜不能寐!

  可爱的未来人,当你看到这篇日记的时候,或许我已经离开消失在这个宇宙中,但是今时今日,我想记录下之后发生的点点滴滴。

  我叫何枭,今年刚刚72岁。是的,新星历才开始七年,我却已经七十二岁了,虽然按照如今星际人类的平均寿命(约三百左右)来说,七十二岁的我已经算个青年男子。

  但不论我有多年青,新时代却比我更年轻,它才七岁呀,犹如一个新生的婴儿。

  显然,我是一个经历了两个时代的人。已经度过的七十二年生命里,百分之九十的时间是在旧时代里完成的,所以,对新时代我也是陌生的。

  在这里,我要稍微讲一下新旧时代的事情,以此让你明白我如今的彷徨。

  大约在差不多十年之前,也就是旧时代末(纪年为秋元42312年起)的最后三年里,整个恒晶星系范围内,所有已知的高等文明,因为星际战争以及星际灾难的原因,受到了毁灭性的打击。

  这场天灾人祸,我们称之为“零次大爆炸”,它不啻原始时代的第一次世界末日和第一二次星际末日……

  准确地说,这是恒晶星系高等生命所经历第四个末日。

  这场末日浩劫,导致无数文明湮没,无数生命消亡,无数星辰熄灭……这场悲剧的可怕,现自不必多述,想必往后,会有卷帙浩繁的文学作品和历史资料告诉你这一切。

  总之,这场灾难,只有少部分幸存者,而我就是其中之一。

  幸存者们,首先建立了新的联合管理机构——莫比乌斯,由旧时代幸存下来的顶尖人才统领它,并逐渐完善平衡这个机构,以使幸存的生命能够更好延续发展下去,我也很荣幸,成为了莫比乌斯其中的一小节。

  莫比乌斯将浩劫之后开启的纪元,命名为“新星历”。接着,由最高指挥部发出指令,所有幸存者开始建造新的家园——千星之城。

  在此过程中,我们暂时取消了“国”的概念,所有的高等生命,不论在旧时代属于何种文明,是什么种族,也不论是哪一种性别,全都集合起来,全力建设新家园。

  新星历之初,所有高等生命,暂时和平地生活在一起,这并不是理想国,这个时间确实存在——星际人类为了生存,终于暂时摒弃了一切偏见,生活在一起!

  当然,我并不是说,没有任何犯罪事件发生,新时代自然有很多问题,不过至少,绝大多数人类,都有一个基本意识,那就是——生命是这个宇宙中最最珍贵的东西,不能轻易践踏!

  之后,我们开始发展文明的方方面面,一直到今天,已经顺利走过了第七个年头。

  而我,作为幸存者的一员,除了在公共工作⑤时,为整个时代努力以外,平时的空闲时间,都在致力于一件事——以我的躯体为蓝本,克隆我的双胞胎哥哥。

  这是一项很特殊的私人工作。因为,从旧时代活下来的有两类幸存者,一类是像我这样,有幸保存比较完好生物躯体的自然幸存者;还有一类,则是像我的哥哥何理那样,在最后关键时刻,将生命意识投入虚拟生命意识舱的非自然幸存者。

  这些非自然幸存者,通过生物科技的手段,有幸将生命意识保留了下来,只是他们不再拥有生物躯体,只能寄生在意识舱里,所有的生命活动、思维活动都变得无比缓慢。

  为了让这些幸存者,也重返人类社会,我们启动了“生命一号克隆计划”。

  旧时代的克隆技术,因为某些原因,并不是很发达,所以在新时代,克隆生命的过程中,我们还有许多要做的事情,并不能一蹴而就。

  最大的两个问题,一个是“意识转移”问题,,一个是“社会伦理”问题。

  不同于旧时代克隆的个体复制,“生命一号克隆”只是克隆完好的生物躯体,而不克隆模型躯体的独立意识,这要求生物科学家们,必须严格把关,绝对把握好克隆意识体和克隆生物机体的界限。

  因为,稍不注意,克隆生命就可能造成社会伦理动乱。

  所以,在克隆计划进行之初,莫比乌斯就设立了对应的“社会伦理部”,来登记管理克隆体各项工作。

  每一个非自然幸存者,想要拥有一个克隆的生物躯体,都必须申请登记,再等待“生命安全部”给予资格编号,接着向生命克隆研究院提交编号,等待研究院确认后,为这名幸存者开发克隆生物躯体。

  不过,因为我本人就是一名生物科学家,又是莫乌比斯的一员,申请者又是我的直系亲属,哥哥的克隆申请很快就被通过了。

  只不过,由于亚人属⑥仿生人原材料⑦极为珍贵,我花了整整七年时间,才完成哥哥的克隆体。

  天知道,我有多思念我的哥哥!他是我唯一幸存的亲人了!

  这七年里,他虽然活在虚拟生命意识舱里,可心智和思维,犹如婴儿机器人一般,根本没办法很好地沟通。

  每个日日夜夜,我都盼着哥哥早一点新生,着急得连谈恋爱的心思都没有。

  哥哥实在对我太重要了!

  而且,还有一个特别重要的原因……

  

  ——本节完

  本章名词释义。。。

  ①生命安全部:新时代初期,由人类最高指挥部——莫比乌斯,设立的基础部门之一,主要负责幸存者们的生命安全,以及文明的未来生命延续工作。

  ②社会伦理部:同样由莫比乌斯设立的基础部门之一,主要负责统计登记幸存者的社会关系,以及登记管理克隆体的各项工作。

  ③原生躯体:即高等生命意识体最初诞生时,拥有的生物躯体,包括以最初的躯体为基础改造的仿生躯体、机械躯体等等。

  ④虚拟生命意识舱:是指可以接收生命意识体思维意识的,能让生命体短期内不依靠生物躯体存在的独特生命科技元件。

  ⑤公共工作:即是指,与私人无关,给予人类文明共生发展的集体工作,一般由集体指派或邀请完成,与私人工作相对应。

  ⑥亚人属:即是指,以来自原始地球上最早的智人中,外观特征以黑发黑目黄色皮肤为主的高等意识生命种属。

  ⑦仿生人原材料:指可以被生物科学家们,研制开发仿生人、克隆人的特殊生命原材料。


最后,是来自作者憨憨鹿半的废话:这里是一只超级无敌奇葩又话唠的咸鱼鹿人,一个三十三线小透明业余原创作者,喜欢音乐,喜欢星空,喜欢生命,喜欢文字。


所以,从今天开始,俺就大起胆子,顶着因为熬夜撞键盘磕出来的两个大包,和一对熊猫眼,在各大平台连载这本奇葩的科幻小说了。


请各位观众老爷,谨慎入坑,这里有无数奇奇怪怪的脑洞,毫无严格的硬科幻设定,勿考据!勿考据!勿考据!重要的事说三遍!


本作为单元故事集,每几章为一个故事,故事体裁、人称不定,主要是写幻想中的未来世界的奇幻科幻小说。


以上,请多指教!欢迎留言或者来找我聊天啊!一只半路摸鱼的鹿,随时在等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