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
阿蘇

傾聽人們在聲音裡流露出的情感 探尋事物在人們心中真正的意義 好奇神秘學可以為人們帶來什麼 致力於將身心靈工具用在生活裡 身為宇宙中的一粒微塵 燃燒後迎向另一種存在

阿蘇心中的小星星1-南北交

在上的,如同在下

談到占星,星座等等議題,常常容易被一堆名詞、象徵、神話弄得花撩亂。讀篇星盤解析,像在逛大觀園,好在這麼多年在萬花筒裡浮浮沉沉的學習後,終於在我自己的星盤裡摸出了一點門路。這不是所謂的專業型占星文,但卻是我實際應用的分享。

記得多年前認真地接觸了第一本占星書就是靈魂占星,書中主要說明的部份是月亮交點,不是月亮,是月交點,總之就是月亮白道與太陽黃道的交會點(看不懂看過就好,白色黃色=香蕉!!自己歪樓!)。但這跟我們有啥關係?就真實的狀況來說,當天空中發生日蝕或月蝕的狀況,就是月亮和太陽剛好在這個位置。在占星的世界裡,他則象徵著我們的過去和未來。(過去世?未來世?搞穿越?才不是!唯一穿越過來的叫『業力』,或者稱他為『固著的習慣』,這樣講比較親民不沉重。)

月交點有兩個,一個稱為月亮南交點,另一個是月亮北交點。

先談南交點,他指出我們最習以為常的能量模式。 習以為常,那不就挺好,代表熟練。 但熟練代表著,容易有盲點。舉個例子好了,就拿開車來說吧,

我們剛開始學開車的時候,因為不熟悉,反而會全神貫注,但當越來越厲害,我們就會不知不覺的在同時做其他的事。就拿吃東西來說好了,一開始可能會一邊開車一邊吃難度較低的包子饅頭等好拿的食物,慢慢的,會進化到也許是一碗乾面,漸漸的說不定連湯面都能辦到,很厲害對吧! 但,這樣子安全嗎? 重點是,這一切發生在不知不覺之間。

這時候北交點所指出的另一種能量模式,便可以來打破這個習以為常的不知不覺。

心理學家榮格:『你沒有覺察到的事情,就會變成你的「命運」。』

如果沒有覺察就容易一直活在相同的思維邏輯中,會發現怎麼類似的場景人物性格一直在生命中發生。

你說能不能幫忙換一段啊?

有喔,生命中會不斷地出現無常來協助打破這些停滯不前的能量(當然這也可以從星盤的其他部份觀察到),但解盤的人如何引導就是件重要的事了,因為提前知道了關卡,有時對我們來說並不那麼好的一件事,因為經驗關卡是要拿禮物的,都知道了,有時禮物就拿不到了啊。(我指的禮物指的就是一種深刻的懂、一種深刻的明白、一種深刻的能夠帶領自己超越的心的力量。)

所以運用占星所指出的能量模式,來觀察自己找出自己的方向,是我最常拿來使用的方法。把星盤上的象徵,一個個寫出來,思考能量的運作會有的可能性,然後在某個恍然大悟的時刻,會意的偷偷笑。

待續

#占星不只拿來唸更要拿來用。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