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
阿蘇

傾聽人們在聲音裡流露出的情感 探尋事物在人們心中真正的意義 好奇神秘學可以為人們帶來什麼 致力於將身心靈工具用在生活裡 身為宇宙中的一粒微塵 燃燒後迎向另一種存在

代表我的那首歌曲-張雨生:我學會飛翔

這陣子,在心中徘徊不去的聲音是周深的聲音,那個聲音裡有一種很單純的溫柔。 在更年輕的時候,也有一個聲音,時常給我鼓勵帶給我力量,那就是張雨生的歌聲。

拍攝於澎湖:張雨生故事館

小時候父母工作忙碌,記憶中沒有太多和孩子聊天的機會,大多都是耳提面命型的互動,自在的互動則是到孩子們較年長以後,也許是終於可以放心了吧。長大的過程,最多的就是這些叨叨唸唸,沒什麼機會去了解爸爸媽媽,在一次的大掃除,從紙箱裡看到幾本關於如何做一個好爸爸,如何做一個好媽媽的書,發現原來爸爸媽媽也在學呢,雖然大部份都還是用擔心來表達關心,用碎唸表達在乎。

慢慢的自己越來越大,從追求著長輩們期待中的表現,到迎合同學間的標準,學著當一個不出頭的人,又因為心中的熱血和嚮往,會想成為某種心目中的英雄(例如神力女超人之類的,總覺得在某個月圓之夜,會被神秘的英雄組織網羅),日子漸漸過去才發現這其實是個夢,原來自己真是個完全不怎麼特別優秀的人,也不是因為特別的原因被封鎖超能力的人。

在這種胡思亂想的狀態下長大的我,一直都是張雨聲的歌聲陪伴我。寶哥的歌自己幾乎都會唱,越不賣的歌我越喜歡,就像很紅的大海,總覺得那就是首流行歌,演唱的人剛好是張雨生而己,但是像帶我到月球,就可以聽到在歌聲裡屬於張雨生的調皮。

我學會飛翔這首歌我聽到的時候剛好是他退伍(吧!)

喔 我學會飛翔 飛向最高 飛過鷹族的訕笑 喔 我學會去愛 愛我的驕傲 那是座芬芳環繞的 虹橋

飛翔,如果定義成『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並往前不放棄的追求。』,這當中會需要多少人的支持鼓勵和自己的不斷追尋。是啊,我們就在這跌倒、爬起、放下、哭泣的過程中,學會愛,學會感謝,學會包容。 這首歌就讓我連想起自己的成長,尤其是當某一刻發現自己可以發自內心的說出謝謝時,那份心上的寧靜,如此的不可多得,這就是每當這首歌播放時,迴繞在我心頭的感受。

張雨生:我學會飛翔

歌詞如下:

張雨生- 我學會飛翔(作詞:張雨生/作曲:陳志遠)
我在噩夢裡驚醒
又在悸動裡睡去
這一夜我依稀想起
那甜美而苦澀的回憶
不曾磨滅的血跡
洗浴全身的汗粒
用了最真摯的希冀
我終會更奮然而前行

朋友啊 你的激勵的言語
牢牢地貼近我心
愛人啊 你的等待的神情
比我的腳步還堅定
喔 我學會飛翔
飛向最高
飛過鷹族的訕笑
喔 我學會去愛
愛我的驕傲
那是座芬芳環繞的 虹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