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
阿蘇

傾聽人們在聲音裡流露出的情感 探尋事物在人們心中真正的意義 好奇神秘學可以為人們帶來什麼 致力於將身心靈工具用在生活裡 身為宇宙中的一粒微塵 燃燒後迎向另一種存在

滿願|小小貓

(编辑过)
看著手中這隻小小貓,時光回到十多年前。

當時工作的地方,垃圾堆放的地方有個專門的篷架,除了一般垃圾,也堆著一些裝潢剩下的板材。

某天,逢架的方向,傳來了一陣陣的貓叫聲,是小貓的咪嗚聲,但看不見貓,幾天過後,在車子會行經的地上看見了一隻小小貓,在原地不太動。眼看著要下班了,卻也不見貓媽媽來把牠帶走。自己也不知道怎麼了,完全不知道如何照顧小貓咪的我,決定把牠帶回家照顧。

回家後幫牠準備了一個窩,還張羅了針筒和奶粉,忘了有沒有人來教我這些,那時網路上的訊息並沒有像現在如此豐富。小小貓不怎麼喝奶,擔心牠肚子餓,便將牛奶泡得濃了些,一些細節忘得差不多了,只記得貓咪的情況不太好,肚子鼓鼓,一直沒便便,活動力又不好,便帶去獸醫診所。醫生說不太樂觀,便將小小貓留在診所由醫生照顧,後來再去,小小貓已經離開人間了。

小小貓離世已經令人難過,同事接著補一刀說:『人家貓媽媽會照顧,你幹嘛把人家帶回家~~~』,這種說法,更讓我感覺自己害死了一個小生命。這件事一直掛在我的記憶裡。

前陣子,友人撿到了一隻小小貓,但不同的是,牠被照顧的相當好,這應該歸功於友人超豐富的養貓經驗和一顆愛貓的心。友人也很好,讓我有機會可以餵小小貓,小小貓喝奶的神情相當認真,喝完不怕生的在我身上亂爬,像在探險一樣。將牠換個姿勢躺在手裡,還可以用手指頭跟牠的小手掌玩,抱著牠走來走去,一點都不害怕。

因為友人在門邊撿到的,所以小名叫門門。感恩門門的出現,讓我心裡那缺失的一角,被溫暖地填滿了。

努力喝奶的門門
喜歡我的文章,請拍拍手讓我知道,成為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力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