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
阿蘇

傾聽人們在聲音裡流露出的情感 探尋事物在人們心中真正的意義 好奇神秘學可以為人們帶來什麼 致力於將身心靈工具用在生活裡 身為宇宙中的一粒微塵 燃燒後迎向另一種存在

意識︱愛是宇宙中最強大的力量

(编辑过)
話是這麼說,但~你真的相信嗎?

我們每天會接受到的身心靈各項資訊,多不勝數。看著這些訊息,根據我自己的學習經驗,有些話想說,但這僅僅是我個人的分享。

愛是宇宙中最強大的力量。

話是這麼說,但~你真的相信嗎? 什麼都不用說,光是看著一位女性在成為了母親後,所展現出來的力量,難道這不是一個例子。又回想一下自己,都曾經有幫助他人的經驗吧~當我們知道做的事情可以幫助到別人時,是不是往往做得特別勤快,有幹勁,覺得特有意義?

但重點來了,『愛』可以產生很大的動力,但『愛』的『品質』,卻是其中很重要的關鍵!

『愛的品質』我們可以用心靈能量的結構來理解。

繪圖:SUVIDYA SHIH

大部份人看這張表,會只看能量和水平這兩個欄位,但完整的看收穫會更多。 舉例:如果我們的心靈能量處在200,那我們會處在一個充滿『勇氣』的水平,這時我們所表現出來的情緒大部份會在『肯定』的狀態,我們看事情的觀點,也會多半使用『可行的』角度,展現出來的,會是一種『活化』的力量。

跟意識層級一樣,愛也有許多種不同的品質,如果我們愛的品質落在更寬廣、更高的視野,那這份愛的力量就會產生更大的創造力和影響力。

『愛的品質』來自於我們對愛的認識和定義。

也許我們都會覺得自己認識愛,但其實我們的所思所想所為很大一部份被我們未覺察到的潛意識所影響著。而潛意識又有個人潛意識和集體潛意識。

所以~我們真的認識愛嗎?那在他人的眼光和社會主流價值觀下,我們會做出什麼選擇?

愛的品質無法單指一種理念邏輯上的認知,他是一個人綜合的呈現,也許可以用一個人散發出來的能量頻率來形容。所以學習的過程也無法只是一種知識上的教導,而是一個不斷下決定、不斷行動的過程。

我個人學習的系統將過程分成了五個智慧(專注智、微感智、頓悟智、創新智、利他智)的學習,五個智慧環環相扣,專注智是這五個智慧很重要的基礎,而最後一個利他智,則是堆動這五大智學習路徑的一個強大力量。

繪圖:SUVIDYA SHIH

利他智是什麼?幫助別人?

你確定你給的是幫助,而不是自己的陰影或恐懼要你給的東西?

『真正的利他』和我們怎麼對待自己息息相關。

要利他,得先學會利己,我們有多認識自己接納自己以及珍惜自己,我們才能以相同的品質去對待其他人以及這個世界。

用身心靈的各項工具,認識自己。

學習身心靈的各項工具,更重要的事是在認識自己,而不是拿來為我們的生命做決定,要明白能做決定的,只有自己而已,而這個自己的高度在哪裡?他會在旅程中透過練習和行動不斷堆疊。

善用身心靈的各項工具吧!

喜歡我的文章,請拍拍手讓我知道,成為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力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