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
阿蘇

傾聽人們在聲音裡流露出的情感 探尋事物在人們心中真正的意義 好奇神秘學可以為人們帶來什麼 致力於將身心靈工具用在生活裡 身為宇宙中的一粒微塵 燃燒後迎向另一種存在

有用,才有用!

(编辑过)
『沒有用,就沒有用!』

依悉記起前一陣子在學習『古典占星』時的慘痛經驗,任憑影片詳細的講解,以及助教老師奮力且認真的引導,但我就是搞不懂當中的邏輯(冷熱乾濕到底跟我的生命有什麼串連呢?????行星加速??減速??﹍﹍),雖然自己抓不到重點,但看著同學們個個都解析的頭頭是道,只覺得自己學了那麼久的占星都廢了,不禁懷疑起自己之前的學習﹍﹍,就這樣被一時的感受迷惑著,內心充斥著一種自己永遠都學不會的自暴自棄~~

回想著2014年開始參與『心理占星』的課程,記得當時的自己可算是一找到時間就抱著『當代占星研究』『占星心理學與四元素』等等占星書籍們看得樂呵呵,每每陶醉其中,不可自拔。那這段時間的經歷是怎麼回事?自我感覺良好?

發現自己似乎都在不自覺的追求或嚮往著一個接近『永恆』的標準。『你學這個要做什麼?』『希望將來可以派上用場!』『然後呢?』『有用嗎?』

在這些熟悉的對話中,唯獨少了『現在』。但我們不是只活在『現在』嗎?為何不好好地享受這份美好,而硬要將這件事塞進世界的模子裡,然後說不合身?

如果不要管那些看似安全選項的標準,其實,那些樂呵呵過程中的收穫和領會,才是占星對我個人發生用處的時刻。如果一直覺得沒有用、不敢用、不使用,那麼學習了那麼久,這些投入,就真的是對自己完全沒有用處了。因為自己一直等待學成學對的那天,才可以拿來用!

『沒有用,就沒有用!』『有在用,才有用!』

就像我們總希望可以做自己,但卻追著社會的標準,不斷揣測著而不知所措,覺得自己需要學得更多,使自己更好。

也像許多人搞不定自己情緒一樣,常常擔心情緒的起落,硬生生地去壓抑或制止,但往往結果就是一發不可收拾,在該有感受的時候沒有自己的想法,或是在忍不住的時候爆發,又自責又擔心被人當成異類而小心翼翼的藏著躲著,連路都快不會走。

但有在用,才會有用啊!』『沒有用,就沒有用!』

我們要做的就是去認識他,然後找出屬於自己獨特的使用方法。誰有資格評論誰呢?每個人都有自己分配到的人生,好好的用,屬於自己的人生吧!!

喜歡我的文章,請拍拍手讓我知道,成為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力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