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蘇
阿蘇

傾聽人們在聲音裡流露出的情感 探尋事物在人們心中真正的意義 好奇神秘學可以為人們帶來什麼 致力於將身心靈工具用在生活裡 身為宇宙中的一粒微塵 燃燒後迎向另一種存在

生活隨筆︱阿蘇號

(编辑过)
僅用這篇文章來紀念這二十多載的陪伴。

在二十多年前,有一戶人家要娶新娘,剛好需要一台新車,也方便載喜餅分送親友,於是『阿蘇號』就來到了阿蘇身邊,不過在那時候,他還不叫這個名字。

在完成載喜餅的任務後,沒幾年,就開始了載小朋友們出門去玩的任務,車上還有許多小孩當年貼的貼紙,也有搖頭娃娃等等的小玩具,開放式的衛生紙放置區,也常常在他們出去玩的時候充當他們的廚房,放置用鋼杯裝著的食物。

再過幾年,車子到了阿蘇手上,這才開始叫做『阿蘇號』,他來的時間很特別,因為剛好是阿蘇接下活動總召任務的時候,當年因為活動還得去廟裡借長桌椅子,『阿蘇號』是小貨車,拿來載送物品剛剛好。就這樣辦活動,進課程,來來去去的忙錄著。

看著自己現在停車一個轉彎就能停好,但當年『阿蘇號』可是撞了不少東西,柱子、鐡欄杆、別人的車子~~~,有一次撞了鐡捲門,硬是把在一樓休息又不良於行的阿媽嚇得站了起來~~~

多年前,也掉過水溝。

『阿蘇號』還年輕的時候,常常往山上跑,山路常常會有小到無法會車的路段,有一次,『阿蘇號』要上山,結果遇上了另一台車要下山,往後退的結果就是一個輪子掉到水溝裡,還好對方是住那座山上的人,馬上開了一台堆高機整個把『阿蘇號』抬回路面。

後來『阿蘇號』年紀大了,一遇上雨天,如果沒有熱車便會有容易熄火的問題,有一次一位夥伴腸胃炎,人很不舒服,便搭著『阿蘇號』要前往就醫,從出差的地點要出去,有一段陡坡,就在那坡的一半,『阿蘇號』熄~~火~~了~~,只好冷靜的先停車,迅速拉起手刹車,待重新發動後,車子的溫度上升到一定程度,踩下踏板,放開手刹車,還好,一直到爬完坡,都沒有再熄火,只是辛苦了這位生病的夥伴,明明人不舒服,還要陪我在那裡完成緊張版本的『上坡起步』。

當然『阿蘇號』除了物品也載人~~

小時候常聽爸爸說他的車搭載的是『黃昏牌冷氣』,當時其實不太懂,但隨著『阿蘇號』年歲漸長,我也漸漸的感同身受。會需要接送來講課的老師,接送時間越接近中午我越緊張,因為,好熱啊~~~但冷氣怎麼不冷呢~~

這是我的好友『阿蘇號』的故事,他陪伴著阿蘇度過到目前生命中最多采多姿的一段,不知接下來他還可以陪伴阿蘇多久,但我知道,在許多朋友夥伴的記憶裡,會有這麼一台『阿蘇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