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女孩
🐰兔女孩

活力热血的牡羊座。 影评 / 短篇小说 / 事物 / 人物叙述

我的夢,我的世界( 1 )

我不想被嘲笑,我很痛苦,卻沒人知道.......

【1983.05.31】當嬰兒哭聲響遍整座五重醫院,004號房的每人都哭了起來。這是無與倫比的開心眼淚。這位產婦-施翠言 是一位難產產婦,也是一位殘障者。

施翠言是怎麼走這麼一條路來的?不但艱辛,又被世人排擠。以一般人來說,隨時當可以放棄,安穩地躺在床上度過餘生。為甚麼只有她沒有?這要從她的兒時說起......

她四歲時,父母因工作而時常來來去去,無法好好靜下心來陪翠言,所以她也會跟著一起去公司。事情就發生在12/24晚上7: 14,他們全家罹難於高速公路,因為是車輛偏多的場所,救護車及警車較晚抵達。翠言的傷勢嚴重,需要進行截肢手術。而她的父母親早在救援隊尚未抵達就斷了氣。從此,翠言不但成了少了二隻腳的殘障者,也成了孤兒。這給她帶來十分嚴重的打擊。

就在隔天,也就是聖誕節。她在床頭發現了一份禮物及一張匿名卡片。禮物用美麗的包裝紙精緻的包好,她小心翼翼的拆開,發現裡面是一個她想要已久的娃娃。接著,她看了看卡片:

翠言,我知道你很痛苦,但是再怎麼的痛,傷口再怎麼深,也不能放棄。

萬聖節的老爺爺 1987.12.24

她看了卡片喜極而泣,就在這時,[ 聖誕節的老爺爺 ]改變了她的人生


下集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