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水的多莉魚
怕水的多莉魚

紀錄於我如同替生活留下痕跡,時常被杞人憂天的腦細胞堵住前進的道路。尋找更多文字→https://doriszone.com/

221022銅鑼歲時記—記散策微旅行

「銅鑼沒有大山大景、熱鬧商店街,但一走進來就會讓身心緩慢下來,偶爾會有時光漫流的錯覺,一瞬間以為是旅遊地圖上沒畫出來的,日本山邊的小村落......」引自好客銅鑼粉專

苗栗時常是一趟車程的必經之地,卻少有機會能停下來探訪。回到彰化後想著要對周圍的縣市多些認識的眼光,因此在工作之餘開始參與周圍地方團隊舉辦的活動。暨8月的高雄文博會後,這才又出了家門到外縣市,車程大約一個多小時。

初訪銅鑼是在杭菊花開前的10月下旬,出了車站距離集合還有些時間,決定先行踏查,首先往左邊道路前行到底,遇到一棟典雅別緻的兩層樓建築,行程的後半段才知道了他的身世,還是部電影的主要場景。

小旅行主辦為苗栗縣銅鑼觀光產業協會,理事長是當地開民宿的Jason,在當日擔任攝影師,幾年前移居銅鑼,路途中由方妮巧禮闆娘與億達草本闆娘分別作為領路人,集合地點在站前的「方妮巧禮」伴手禮店,相較過往參與的路線,這次的行程反而更像是一種生活的分享,參與者有幾個小男孩,旅途中他們蹦跳著,與導覽人的互動與應對教人莞爾,感覺像是帶著孩子出門認識家附近景物那般自然。

苗栗縣銅鑼觀光產業協會理事長Jason

從站前地下道往後走,作為東西田洋的分界,行經田邊小路時杭菊尚未盛開,自從待過宜蘭,對水圳好像多了一層情感,因此看到銅鑼清澈的水質便深感親切,裏頭的生物吸引著男孩們的目光。我在二訪銅鑼時花了更多的時間在觀察圳溝,啊好想玩水!

離開了杭菊田走進了銅鑼市區,先是品嘗了遠近馳名的銅鑼蛋餅,接著走進常民的菜市場,對此地最有印象的或許是整體的氛圍,過去以為市場總是喧鬧,可走進銅鑼真的會有種時空凝滯之感,打開耳朵聲音流竄在周圍,卻好像被阻隔,大街上是靜謐在此流淌。尾聲我們行至天光豆漿,喝一杯豆漿紅茶搭上紫蘇燒肉,留下我人生的第一張拍立得。

兩個小時的散策咻一下地便走完,若說我對這趟旅程有什麼建議可能便是太短了,好像才暖身完畢便到了終點。然後是沒能看見杭菊盛開有些可惜。初來乍到的自己好似融入了這個陌生之地,不管是協會還是當地人都有莫名親切之感,我想這就是銅鑼魅力所在吧!

以下節錄自好客銅鑼粉絲專頁
Q:希望旅人從中感受到?
A:銅鑼沒有大山大景、熱鬧商店街,但一走進來就會讓身心緩慢下來,偶爾會有時光漫流的錯覺,一瞬間以為是旅遊地圖上沒畫出來的,日本山邊的小村落......
Q:小旅行非來不可的原因?
A:其實銅鑼沒有非要旅人走進來的理由,因為我一直很享受在這裡穿著拖鞋上市場買菜,偶爾騎車看到朋友就停下來聊天安餒⋯⋯

後記:
每次出遊前後總會迎來生理期(不穩定),因此遊玩當下容易感到疲憊而未能盡興,希望下一次可以讓我好好享受旅行,拜託了!我的身體。

追蹤好客銅鑼
本文同步更新於:In Dori's Zon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