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水的多莉魚
怕水的多莉魚

紀錄於我如同替生活留下痕跡,時常被杞人憂天的腦細胞堵住前進的道路。尋找更多文字→https://doriszone.com/

疫後生活第n天,病毒如此這般攻擊我

吞口水原來是這般費力的動作嗎?

疫情生活持續的日子以來曾經多次懷疑自己是否染疫,出入之際都得戒慎恐懼地將酒精漫天噴灑,如此水霧覆蓋的事物好似「不染」,然而面對的終究的是看不見的敵人,始終不能清楚得知究竟何時何地沾染上病毒的足跡,直到症狀顯現。

上週五先是從北部休假回家的哥哥中標,接著週日起床後感覺喉嚨有異樣,快篩後發覺自己同樣確診,染疫的日子邁入第二天,家人陸續確診,於是家便成了一個絕對領域,還好冰箱還有些庫存,生活的地方也有外送平台服務,能夠在無力烹煮時有簡單外食的提供。

曾想過自己會不會是「天選之人」,不過吞嚥的困難幾乎每時每刻在提醒我,病毒不會挑對象。前兩天症狀還算輕微,第三天傍晚開始感受到喉嚨的嚴重不適,從未想過吞口水會如此艱辛,想透過睡眠忘記疼痛卻怎麼也睡不著,這股嚥不下的難受滋味便持續縈繞,在這之間又看了中西醫拿藥,一如捱到了現在,疼痛感雖不似最初顯著,可還是令人不適。

搬回家前的考量之一,其實主要也擔心著父母親若真染疫無人可照應,回到家的自己能提供什麼及時的幫助,結果竟是自己成為了被照顧的對象,兩老的症狀沒有我跟哥哥的嚴重,阿母一面打理一面表示我們年輕中看不中用,真慚愧!

染疫的第5天,喉嚨痛如刀割的感受未減,吃藥吃到想吐的感受反增。

持續抗疫,希望我的白血球細胞爭氣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