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水的多莉魚
怕水的多莉魚

紀錄於我如同替生活留下痕跡,時常被杞人憂天的腦細胞堵住前進的道路。尋找更多文字→https://doriszone.com/

一個人看海專家|美的另一端

生活離海邊那麼近,那麼遠。

前兩年生活在東部時海好像隨時就在身邊,想要看海時驅車不用半小時便得以實現,也因此累積了不少看海的照片,我私心覺得東部的海更為迷人,百看不膩!現在搬回了西部,離海的距離之遙遠,總會想著再找個時間到東部看海發呆。

從草嶺步道高處望向龜山島

宜蘭是一個浸/近水的城市,所有那些令人感覺潮濕的情境,其實最後都會沿著圳溝、溪河流入大海,這樣一想曾經使人生厭的連續雨天終究也是大海的一部分,所以當我看著每一片農田與一旁的圳溝,都是凝望著海洋的另種姿態吧!

水走的路,為灌溉用途
大溪漁港
南方澳觀景台

住在宜蘭時休假之餘會乘著自強號前往花蓮,花蓮的海時常讓人流連忘返,我可以在海邊什麼都不做,就聽著浪的聲音與石頭碰撞,然後往四周觀察海邊的人們。儘管喜歡看海,但想自己本質上是懼怕的,尤其是那踩不到底的不安全感,可海的本質是包容,並非吞噬,常想著自己生在海島,對海卻一無所知,因工作而得以接觸與海相關的人事物,裡頭或藏有難以名狀的哀傷,譬如台灣的漁業與漁村現況,或如永無止境的淨灘。

花蓮北濱公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