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水的多莉魚
怕水的多莉魚

紀錄於我如同替生活留下痕跡,時常被杞人憂天的腦細胞堵住前進的道路。尋找更多文字→https://doriszone.com/

回家生活|家裡出現哆啦A夢

與阿母的相處點滴

週日一早,阿母緊急的打了兩通電話給二樓還在睡夢中的我,半夢半醒中接起電話,她以如常有力的丹田說道:「你知道我們家出現哆啦A夢嗎?」

因為她個人非常懼怕老鼠,還未清醒的我以為她在說家裡有老鼠入侵,否則實在想不到為何家裡有哆啦A夢,她讓我趕緊下樓,頂著蓬蓬亂髮與尚未完全睜開的雙眼走到了客廳,她指著桌上的鹿港麵線糊說:「你看,我們家出現了哆啦A夢。」

呆愣著思考兩者之間的關係,接著阿母說:「我們昨天不是才說想吃鹿港麵線糊,今天一早弟弟就買回來了,他就是哆啦A夢啊!」

慢了好幾拍反應過來,然後爆笑出聲,偶爾會無法跟上阿母的腦迴路,她將某些知識轉換為她世界觀裡的詞彙,或者她喜歡將最近學到的新英文單字用在生活裡,以她特別的發音方式,我下意識地糾正,她便回:「反正你聽得懂我在說什麼就好」,如果唸對了發音她更會得意洋洋地要求稱讚,日常中便會產出這樣讓人覺得可愛又好笑的瞬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