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水的多莉魚
怕水的多莉魚

紀錄於我如同替生活留下痕跡,時常被杞人憂天的腦細胞堵住前進的道路。尋找更多文字→https://doriszone.com/

回家的路—大學篇

也許你離開這裡/也許回家的路/越來越長 —毛不易〈我會守在這裡〉

回家的路
如果是連假的話
一定會誤點的火車和
一定會塞爆的公車

如果是海線的話
有佇立沿岸的白色風車
還有被樹叢遮擋的海岸

如果是靠窗的話
看大樓變成鐵皮工廠再轉換為稻田消磨時光

如果是雨天的話
帶行李下山會是場災難

如果是站票的話
站與站之間會無限延長

每一次回家車站前都有新房
看著農地一片一片減少
你知道
那不再是你熟悉的家鄉
改變是你
但還是暗自欣喜
可以看到天際線還有

圓滾滾完整的落日夕陽

-----------------------------------

本文寫於2018年清明連假。當時的我或許沒有想到,後來回家的路變得更加遙遠,一路往東邊走,然而感受最深的是每一次的回家都能看見不斷改變的農村地景,以及我在東部未能完整欣賞的落日晚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