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水的多莉魚
怕水的多莉魚

紀錄於我如同替生活留下痕跡,時常被杞人憂天的腦細胞堵住前進的道路。尋找更多文字→https://doriszone.com/

微小但重要

做自己能力所及

1.愛喝咖啡的我在喝超商的前期因為頻率不算頻繁,所以也沒有準備隨行杯,與此同時每次買完又覺得十分的浪費杯子,畢竟喝得快的人其實可能30分鐘內就能解決,後來在某一年大學的聖誕節前夕跟室友兩人一起買了澳洲 keepcup隨行杯,一直用到了現在,目前少用的原因是現在都自己沖咖啡。後來服役的是「為了海龜monocup」這款可以完全密封的玻璃杯,一方面是可以當水壺,而且容量剛好可以符合大多數店家,選購這類商品時真的要衡量自己使用的情況,若買錯了就非常可惜,畢竟購買的初心是為了減少不必要的浪費,容量/使用場合/清洗方便/密封與否/有沒有提把都可以是考量的一部份。

為了海龜玻璃杯,容量是700ml ,冷熱都可以裝

2.在眾多的環保行動中老實說最簡單的事情還是帶餐具了,因為它的體積相對小,所以過去我自己會自備兩副餐具在包包中,多的給同行的友人。

3.菜市場是塑膠袋的產生地,但也可以是減塑大本營,比起超市大多商品在裝進塑膠袋前是裸裝,因此只要出門前預備好幾個乾淨塑膠袋及購物袋,完全可以避免拿取更多塑膠袋。

4.可以內用就不外帶,台灣現在大多內用商家使用一次性餐具的比例越來越低,時間允許的話內用完全可以免去製造紙餐盒以及回收的困擾。

5.使用肥皂或洗髮皂(餅),我去年開始全面改用皂類產品,但是今年2月發現我的頭皮似乎必須要洗髮精跟洗髮皂交替使用才能避免癢或起屑,不過改用皂類我個人非常喜歡的其中一個原因是讓浴室看起來非常清爽。我目前用的洗髮皂是里仁的產品,肥皂則不太一定。

6.自製洗碗精/清潔劑,去年中秋節使用了2顆柚子皮的量加上椰子油起泡劑製作了3罐洗碗精,製作方式非常簡單,而且成本相對低,我個人覺得清潔力足夠,未來用完應該會繼續製作。

未完待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