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水的多莉魚
怕水的多莉魚

紀錄於我如同替生活留下痕跡,時常被杞人憂天的腦細胞堵住前進的道路。尋找更多文字→https://doriszone.com/

值得紀錄的一週

也就是享受了整整一週的冬日陽光
無意間拍攝下的一家人,成為近期最滿意的照片


想要在冬天的宜蘭生活需要的是對於潮濕的忍耐力與對出門的不便利有著超然的姿態,天氣晴朗的日子看見挨家挨戶將自家所有的衣服、被褥、鞋子可以拿出的家當通通擺到門口,陽光如此奢侈。

今年是我在宜蘭生活的第二個雨季,納悶著宜蘭人在什麼樣的環境下成長之際,同事回我說:「我也是長大之後才知道其他地方沒有那麼多雨。」從年假回來到上週前每天下著雨,轉個念頭想是宜蘭或許靠著將細胞與每一寸肌膚浸濕在水裡才得以是個不缺水的寶地,也成為一個離水如此靠近的地方。

本週接連著幾天,迎來了我最最喜歡的天氣,冬天微涼的空氣配上暖陽,正中午熱一些,早晚都是舒服而讓人由不得想拋下一切在外頭閒晃的氣溫。也是在宜蘭居住才得以感受到這樣子雨神同行的日子,似乎間接影響著自己的情緒起伏,這兩年下來感覺自己尚未適應冬季,儘管我仍深深地為宜蘭各地乾淨的水圳與風景著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