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水的多莉魚
怕水的多莉魚

紀錄於我如同替生活留下痕跡,時常被杞人憂天的腦細胞堵住前進的道路。尋找更多文字→https://doriszone.com/

獨自生活的日子02|小廚房的(洗碗)身影

(编辑过)
獨居後開始了自煮生活,顯然那些影片中看來的優雅與從容與我沾不上邊

週休二日的第二天,一拿開被子便感受到外面世界的危險,將自己藏在被窩裡直到中午,思索著等等的午餐還有下週平日的午餐便當要煮什麼菜,下午大半的時間待在小小的廚房裡,用一個電磁爐連著煮了幾道菜,昨天在市場買菜前雖然稍微構思了菜單,到了攤販現場還是臨時更改了主意,買了原本預期之外的白花椰,另外還買了玉米、大白菜、小黃瓜、白/紅蘿蔔,接著在隔壁的肉攤買了五花肉。

租屋在外還是想讓自己多吃點蔬菜,所以每每買菜時都讓我糾結萬分,尤其葉菜類不耐放也不適合帶便當,吃來吃去也就是幾個蔬果在輪替,今天首次挑戰將白蘿蔔皮拿來做涼拌,網路上看到蘿蔔葉也能入菜,不過市場看到的蘿蔔大多只有身體,沒有葉子。

照著食譜煮了日式五花肉蘿蔔煮物作為下週便當的主食,與台式滷肉比起來口味更清爽,影片中看著人家從容的樣態及整潔的檯面,我在這一端有些慌亂才將食材備好,貪心的想說可以把其他購入的食材一起處理好,看來我功夫仍未到。煮完後要收拾清潔的鍋碗瓢盤著實令人心累,雖然小廚房的設備與空間並不是如此完善,但整理起來依然得花上一段時間,開始理解為何用過洗碗機的人都回不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