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恩迪耶Sunday
薩恩迪耶Sunday

我們都是自由的。

離開333

(编辑过)

離開的333天

你假裝沒看見

我臉上始終糾結的眉

你假裝沒看見

常駐的微笑已不再拜訪你我的臉

為了方便

我也假裝看不見

看不見窗外那湛藍的天

我也假裝看不見

看不見從你口中印出的泛黃誓言


那一年

你閉上眼睛和嘴巴

轉身默默關掉喇叭

悄無聲息的遞出辭呈 放假

放我一個人在現實與幻像中掙扎

放我一個人 不得不一夜長大

閉上眼睛 在床上躺下

以為可以 假裝豁達

可以將抓緊的你 輕輕放下

可思緒 還不想回家

它翻箱倒櫃的檢查

哪怕只是一點點的殘渣

都好過內心的自我殘殺

我知道 當初的我們都害怕

害怕 自我揭露的代價

害怕 有些傷口 結不了痂

害怕太過真誠 最後還是輸給了虛假

害怕從此迷路 回不了家

你的話 在我心底默默發芽

一天天茁壯 一天天長大

你說緣分近了 誰也阻止不了它

思緒的根 向下扎

盤根錯節 錯綜複雜

終於潛意識將這局拿下

讓意識打卡 下班回家

夜深人靜 月亮高高掛

像是在守護地上的大家

可天一亮 睜開眼又被過往碾壓

日復一日

我依舊在你泛黃的相片裡掙扎

小時候的回憶

一遍遍把我往回拉

強迫我在斷垣殘壁中走踏

任由過往將我當成箭靶

一箭一箭 將我的理智射下

日復一日

我依舊在想方設法

如何讓加班的思緒主動休假

如何讓緊追在後的回憶作罷

如何讓自動輪播的甜蜜急煞

我們的對話

有一搭沒一搭

像一朵含苞的花

還在待放 就已悄然落下

細數曾經的擁抱與謾罵

愛恨參雜

當我將身份卸下

才驚訝

你的每一句情話

竟叫我如此犯傻

淚水常常在眼眶中駐紮

待無人時才一躍而下


你離開的333天

我的世界 只剩下黑白灰

璀璨的陽光 不再明媚

曾經的甜蜜 不是太苦就是太鹹

在滿地泥濘 遍佈荊棘的無人小徑

我努力 一步一步走著

我努力 一口一口呼吸著

我努力 一寸一寸微笑著

假裝一切不曾存在過


你離開的第333天

簡單的一句問候

就將我的思緒左右

好像你從不曾遠走

那些假裝 那些練習

瞬間變得荒謬

你就像一顆小石頭

輕易的就泛起漣漪

我該如何看待你

我又該如何讓心

歸於平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