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bia
phobia

我變得越醜、越老、越病態、越窮,就越想用安排巧妙、生動明艷的色彩來報復這一切。"不是一個開放的人,我就會把這個時代給浪費掉。"

我的2020阅读挑战

主要根据新闻实验室2020阅读挑战提的要求,参考方可成先生就阅读挑战推荐的书目,选择自己想要读的书,记录下来,并且在阅读后写下感想/札记。一方面读书&写读书笔记是为了自己,可以更有体系化地整理自己的思路、想法;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年末能够参与阅读体验分享、收获书费报销✔

现在开始是书目:

□一本名字里带有“2”的书:《思虑20世纪》

□一本关于沟通的书:《明亮的对话》

□一本封面只有文字、没有图片的书:《国富论》【我选择的是凤凰出版传媒集团+译林出版社,汉译经典系列,2011年版】

□一本反思互联网科技的书:《群体性孤独》《算法霸权》

□一本描写乡村小镇生活的书:《乡下人的悲歌》《中国在梁庄》

□一本关于人类社会进步历程的书:Enlightment Now

□一本关于气候变化的书:This Changes Everything & The Uninhabitable Earth

□一本打破性别刻板印象的书:《五四女性:口述与文本的历史》

□重读一本曾经读过的书:我选择《房思琪的初恋乐园》【对我来说是,读过第一次之后、再没勇气完整读第二遍的书。但是希望通过重读,用林奕含讲过的话提醒自己“在谈结构时,一个一个的房思琪,是不是就从大网子里漏下去了?所以为什么我要写思琪的事,甚至细到有点恶心、情色变态。我要用非常细的工笔,去刻画他们之间很恶心色情很不伦的。大家都看到统计数字,所以我不想谈结构,大家都忘了,那是一个一个人。”】

□一本出版于你出生那一年的书:Harry Potter and the Philosopher's Stone【1997年出生,看美剧Fresh off the Boat记得1997年出版了哈利波特系列,那就读一下英文版吧;对方先生提到的《社会选择与个人价值》也很感兴趣,也会读一下这本】

□一本出版于2020年的书:上海译文出版社似乎会在2020年出版Umberto Eco《布拉格公墓》,若出版,就买来读。

□一本一天内能读完的书:What If... 《小王子的领悟》

□一本关于2020年你想去旅行的城市的书:《中东死生门》【听推荐语感觉很有意思,我自己的专业现在也是和以色列相关,所以想读,可能会和这位作者的《走出中东》一起读】

□一本时代背景在1920年代的书:The Great Gatsby【学校宿舍里有全英版本的《了不起的盖茨比》,好像是7年前买的了,打算挑战一下把它读完。】

□一本关于纳粹的书:《噩梦年代》《奥斯维辛的药剂师》

□一本你在路上看到别人在读的书:Earth Unaware【选这本书,其实是2018年去深圳参加爵士音乐节,两场演出的中间,前排小哥从背包里掏出书来读。凑上去问了是什么书,于是记住了,能够在这种时候还想着要读的书,应该很有趣】

□一本书名中或封面上有鼠的书:《鼠疫》【方老师推荐,加上自己想要重读加缪。上一次读是高中时,没有读懂】

□一本你想读但是没有信心能读下来的书:《理解早期文明:比较研究》【这一本是买了很久没能开始读的,也想读《卡拉马佐夫兄弟》】

□一本主人公和你从事相同职业的小说:【打算读一下《斯通纳》】

□一本访谈录:《八十年代访谈录》Passion, Craft, and Method in Comparative Politics

□一本诗集:《事物的味道,我尝得太早了》《新年问候----茨维塔耶娃诗选》【是敏感的人,所以想读前一本;很喜欢茨维塔耶娃,所以也想读读后一本】

□一本和最亲密的朋友约好一起读完的书:

□一本和日本有关的书:《拥抱战败》

□一本诺贝尔奖得主的书:《全球化及其不满》

目前,“主人公和我职业相同的小说”“和最亲密的朋友约好一起读完的书”还没有确定下来,但也会好好选择书、好好去读的。

如果能读完列出来全部的书,我肯定是酷毙了

希望自己可以坚持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