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henStephen88
StephenStephen88

一位在外國讀書的香港學生,希望可以將生活細節帶給大家啦 有時候可能會分享youtube裡面的所見所聞

英國的宿舍是怎樣呢?(1)

當大家見到這個topic時,你地一定會被後面的字嚇跳呢,為甚麼英國的宿舍會帶給我神秘和嚇怕呢,如果想知道的朋友,就一定要繼續看下去了,定會令人耐人尋味呢。

一直都十分期待英國的宿舍,所以在出發特地在youtube看了一些的分享,見到英國一間大學的宿舍,好像是university of leeds ,一按進去,介紹者原來也是香港人,她的碩士宿舍太有特色了,四周的風景令人注目,一點也不輸給酒店喔,所以我抱著興奮和刺激的心情去迎接我的「新居」。

University of Leeds(可能是燈光效果,真是好美) 相片來源:Google


接過鎖匙後,一名和藹可親的職員便帶進我到房間去了,英國的宿舍有三種,第一種是與他人共用房間和廁所,而廚房也是共用的;第二種是自己房間包一個廁所,而廚房亦是共用的,第三種是私人房間,有自己的廚房和廁所。由於疫情的關係,因此我家人為我選擇了第二種,即是要與人共用廚房,至少我可以與更多人交流廚藝心得呢。

有一個洗手盆和馬桶(雖然房務員每星期都會清洗一次,但是我都會自己購買洗手液和清潔水去自行清潔)
我亦都有一個企缸,不過我有時都忘記關水喉,使到周地都是水


學校方面真是十分細心,我一抵達宿舍,它們就送給我一套防疫套裝(一支消毒藥水、一支探熱針,一個面罩),看來真的切合現在的疫情呢,雖然在香港也準備了數百個口罩。宿舍的房間比我在香港的大得多,有自己的衣櫃、書架、還有一個暖爐,更重要的是有自己的廁所,嘻嘻,無人會跟我搶呢。此外,我還有一塊很大的水松板,可以把自己重要的文件釘上去,不過釘子就要自己買呢(嗚嗚地哭)

防疫套裝(一支探熱計、一支消毒藥水、一個面罩)
一個長長的衣櫃(我不影裏面的衣服呢)
一個兩層的書架、一張長枱、還有一塊水松板,不過釘就要自己去買
還有一個電暖爐(適合我這些怕冷的學生),旁邊的nike logo 是不關事的,嘻嘻
學校還額外送給我一套餐具和碗碟,節省了我購買的時間
那就是我的床了,床單和枕頭套都是自備呢


窗外還有一個挺美麗的景,可以望到大學裹的風景,亦可以望到一大片天空,彿如一台高新電視機一樣,景象氣象萬千,玉壘浮雲變古今(我看來詩人上身了),宿舍下面還有洗衣房和一間有信箱的房,洗衣房付款都要用信用卡了,而信箱的那間,就是裝滿七彩顏色信箱的房間,不知道我的銀行卡會不會在那裏呢,我待會要看一看了。

這就是我窗外的風景,遠處有一橦尖尖的古樓,很有文藝復興的感覺呢
上面是乾衣機,下面是洗衣機,全部都是在軟件中控制的
乃是我們學生的信箱,七彩顏色呢,十分期待我第一封信啊


廚房也是一樣吸引呢,每個同學都會有自己的儲物櫃,可以放自己的調味料和餐具,而且還設有冰箱,可以擺放自己的冰鮮食物,此外,另會有微波爐和焗爐,為自己的食物翻熱,但是洗水盤就只有一個吧,有時未免會與人一起爭用,不過大家也十分禮讓呢,另外都是有數張沙發,供我們坐和看電視。

那就是我們的共用廚房,可以用不同的設施,例如:雪櫃、微波爐、焗爐…,而且學校亦都提供了一些廚房工具給我們
這個是廚房裏的沙發和電視,我們可以在這裏一邊談天,一邊看電視(不過我還未呢,希望有一日可以啦)
我們每人都會有一個食物的儲物櫃,供我們放置食物和調味料,我的太凌亂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