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henStephen88
StephenStephen88

一位在外國讀書的香港學生,希望可以將生活細節帶給大家啦 有時候可能會分享youtube裡面的所見所聞

英國的超級市場

每次去其他地方,相信大家都需要一些的補給品,為旅程提供足夠的能量,所以大家都會去超市補充「彈藥」,還記得之前中學時期同同學一同去上海交流,領隊特地安排一個必要的行程—超市,結果大家果然歡喜雀躍啦,簡直就是旅程裡面的「彩彈」。

去到英國,超級市場絕對絕對絕對(好重要,要重覆三次)是我必到的地方,更何況我接下來四年也要不斷光顧(foundation course 一年+3年大學,不知道還會不會再待在這兒工作),所以我會在下文大概介紹英國的超級市場。

宿舍附近的M&S,對比起香港,真是超大(相片來源:Google)


你一定會在英國見到形形色色的超級市場,有:Tesco Metro, Tesco express, wilko...,如果你比較亞洲的食品,例如:韓國、日本、香港…,可以去一些的華人超級市場,裏面的售貨員都會說普通話,甚至是廣東話,還記得我有一名朋友在裏面用廣東話,問:維X奶在那裏,該售貨員馬上回答,但是要有一定的心理準備,其超級市場的貨品十分昂貴,比起普通的貴得多呢,而且一些亞洲的食品更比當地的貴數倍有多呢,所以除非真是真是好想食自己本土的食物,否則個人建議就少去那兒購物呢

維他石榴汁,香港買就要大約$18,但是在英國就要6鎊,相等於$63

不過,有些調味料,例如:米酒、雞精、醋,真是要在那裏買,因為大部分英國市場都沒有出售,就算有的話,可能也十分昂貴呢,此外,華人超級市場裏還有一些燒味和海鮮可以買,包括:垂涎三尺的叉燒、燒鵝、瀨尿蝦、大閘蟹…,喜歡食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啊,雖然我都好想食,畢竟以前小時候經常都懷念屋苑樓下的燒味店、爸爸做的海鮮,但是價格真是太貴了,自己也不捨得吃呢

香港的乾炒牛河,七鎊呢,足夠我可以吃兩個下午茶餐了

不過,暫時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超級市場,一定是數日前與友人乘搭地鐵才到的全newcastle 最大的超級市場—Tesco Extra,簡直是無與倫比呢,我彷彿身處在一個充滿美食的天堂呢,你講得出的物品,那間超市都有得買,電腦、電視機、暖爐、多款的零食、這超市應有畫有,我們一共行兩個小時,我的腿心想:我堅持不到了,我想休息,下次我猜自己應該要拿在香港帶來的行山拐杖呢,哈哈,年級大,機器壞,關節痛到…

這就是Tesco Extra了,要過橋才到達呢
我進入去,心想:天啊,我每一個月都要來一次呢

超市裹的貨品實在太多了,我不能在此全部介紹,或許之後我可以成為youtuber,再向大家詳細介紹英國超市貨品的價格吧,不過我不可以這樣掃大家與呢,在英國買零食真是真是真是十分便宜,一枝接近1.5升的汽水,竟然只是售1鎊,當我見到這樣的價錢以及一些肥胖的路人時,我就會產生聯想,兩者會不會有關鍵呢,真是耐人尋味了。我們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了,我同學馬上買了一包比人頭更大的薯片,一共有二十四包,只是三鎊呢,即是折合31.5港元了。

比人頭更大的薯片,買的人也不少

冰條也受歡迎的對象之一,英國的冰條種類繁多,有:彩虹糖味、麥提沙味、蘋果味,價錢亦都是起廉,平均都是1-3鎊,要知道在香港,我曾經花了八十元買波子汽水味冰條,而且每支又要起細,現在英國只是約$20就買到你喜歡吃的味道,真是幸福了。我其實也想吃,但是因為天氣太太冷了,再加上自己的體質不太好,所以只好望梅止渴而已。

不同種類的冰條,最上面有彩虹糖味呢,不知道味道如何呢

接下來,會有更豐富的英國生活分享,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啦(小編打算拍youtube),以下是一些額外的彩蛋(會有小編真人啊)

一隻極重的火雞大約重10kg!?,只售24鎊,折合$240,足夠我吃一個月有多,當我拿起來時,我大叫OMG, 一個老外也大驚起來,我向他解釋香港沒有火雞買,他才明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