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asidehk
Stepasidehk

取名《不連貫,Step aside》- - - - / / 信仰 / / 思緒 / / 故事 / / Step aside for return. Journey is long, but belief for next step.

做最好的馴獸師

經常,的確是經常,我「創造」的想法總帶有一點的陌生感。那種陌生感,是一種很私密的感覺。陌生感這種感覺,我覺得很難在一個社群裏頭表達出來。因為一旦在人群中表達,陌生感就會變得轉瞬即逝。甚至當人群已經熟習了這種陌生感時,陌生感不再陌生,再提「陌生感」的標籤,就似乎將一種熟悉感描繪為荒誕,彷似可行,但其實人們仍抓緊熟悉的地面,帶有一點在地的感覺,卻無法感到離地的陌生感。

離地的陌生感要描繪出來,用某個時刻的形象去談,似乎是有點不屬於我的感覺。想法不斷被結合,蛻變成帶有生命的模樣。但從起初,似乎在我腦海裏頭遊走的想法,本來我就對於它們感到很陌生。它們變化,流動,在你不知是哪個時機,就飄出來。你只能解釋它們是你的一部份,因為你重視什麼,所以它們飄出來。

但容許我不把「我」的獎牌給到這些陌生的生物。或許我馴服了它們,某些被馴服的寵物我可以稱為我的東西。但至少,可否不要強逼我將「我」的獎牌要掛滿在我腦海的所有生物身上?至少,在它們未被我馴服之時,暫時容讓它們自由的遊走,亦不要把我當成一個萬事皆可馴服的馴獸師。我只怕,你只想放出一切未被馴服的怪獸。

又或許,我們總無法默許文明的世界仍有東西未被馴服。我不知這個想法從何而來,因為這個想法看似很熟悉,但它帶滿滿陌生的體味,卻無法被我忽視。我只要提出,你見過未被馴服的生物嗎?恐怕大多數人沒有。甚至,若果我忽略我裏頭各種陌生的怪獸,在外面的世界,我只是看到未被馴服的生物......的影像。

這種影像擬幻似真,你怎麼知道它代表什麼。它最真實的容貌,就是它在一個個電子屏幕裏頭,被馴養的表演,反而為它帶來最荒誕的感覺。它是一種不從真實的荒渺,一種真正在一個個屏幕裏頭被創造的生物,好像鬼魂怨魂不散的遊走。電子的波動就是它的生存空間和食糧。

因此,我只能帶有一絲的疑惑,去把我裏頭所有的生物都觀看一次,看看有哪隻有最真實的陌生感。當我看到之時,我反而感到有一絲絲的安心感。而我又不用每次都把「我」的一部份賜給它。

#Stepasidehk
===== ===== ===== =====
Photo Credit:
https://unsplash.com/photos/tdpu5hH86e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