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asidehk
Stepasidehk

取名《不連貫,Step aside》- - - - / / 信仰 / / 思緒 / / 故事 / / Step aside for return. Journey is long, but belief for next step.

沒有電子產品的一天 ——究竟我失去了什麼?

張開眼後,仍然躺在睡床上面。但若有所失的,仍然躺在床上。我有點感到迷茫。但要說出迷茫的原因,似乎連說話都有點困難。

我的房子沒有時鐘。我只是醒來,但想不到現在的時間。手臂往某個方向去抓什麼。她會抓到什麼呢?似乎手掌在平時尋找的地方摸個空。明明那個位置就只是床上的一個空位。是肌肉的記憶?我是否忘記了什麼?

似乎今日有點失常,起床時忘了時間,手臂又固執想抓些什麼。我的房子合上了窗簾,似乎打開一下比較好,至少可以知道一下時間。

嗯,陽光打進房子裏頭,似乎是早上八點。是很舒服的陽光,但又帶著點不安,催逼我上班去。

我到底平時是如何知道時間呢?這種若有所失的感覺,彷似真的有東西失去了。就是我如何把握規律,定時起床等等去過一天的生活,都有點難度。更談不上如何控制我的眼睛、我的手臂。她們今天似乎不由自主,把握著我的節奏。我總是朝著一個空位,或我的口袋去探些什麼。

是一種心癮?或是她們提醒我失去了什麼?難道她們的記憶,跟我的記憶不同?算吧,別顧她們了。不安的感覺催促我要上班,別想太多。

完成了一系列上班的儀式,梳洗好,換好衣服,總算出了門。似乎今日唯一安好的,就是出了門,趕進地鐵裏頭。

進了地鐵就好了,捱一個小時左右的車程,就會到達公司。但在地鐵的不安感,比平時更罕有,但今日出現了。

我沒有記憶,究竟平時的地鐵是否這樣?我找了個位置坐下,但整個氣氛都很奇怪。就是我感受到別人的若有所失,似乎跟我一樣。只是,當整卡地鐵都彌漫著若有所失的感覺,我頗肯定平日的地鐵一定不是這樣。

我都頗肯定地鐵同一卡的人都有我這種感覺。

但唯一安慰的是,地鐵裏頭有一份熟悉的安靜,似乎我合上眼睛,不要盯著別人在翻查什麼,不要理會別人是否跟我一樣,我可以閉眼憩息一會。而手臂交叉夾住,讓她們安份一點,我至少可以安心一個小時。

合眼過了一段時間,我頗享受這段寂靜的時間。但張開眼的時候,我已經過了站。整個早上都是若有所失,連到站的時機都錯失了。

難道我平時都是這樣麼?不是合眼小睡到某個片刻,就會醒來到站?好像連腦海中,都少了一把聲音,提醒自己不可再睡。

唉,今日倒不如請了病假,回家再睡好吧。整個早上若有所失,身體好像不受控,又心緒不寧的。別怪自己,似乎有點東西今日控制不了,再睡好吧。再睡一下,清洗一下思緒,張開眼後重來一遍。但別像今日重新來一次就好。

#Stepasidehk
===== ===== ===== =====
Photo Credit:
https://unsplash.com/photos/p_bcKiZDKyk/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