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asidehk
Stepasidehk

取名《不連貫,Step aside》- - - - / / 信仰 / / 思緒 / / 故事 / / Step aside for return. Journey is long, but belief for next step.

It is not going to work.

一間磚頭小屋裏,是一個場景,一個類似博物館的場景。

說它是一個博物館的場景,因為每一個進入這間小屋的人,都會感覺自己正在觀賞一個場景。甚至抽離到一個地步,他好像不存在於這間小屋裏面。

當人進到這間小屋裏,一切都像是一個劇本,一個裝置藝術一樣。一打開,就像是重覆一個劇本。把本來預備好的東西,推進那個進入屋子的遊客,那個用眼睛參與這間屋子一切的人。

他無法摸到什麼,無法改變什麼。這間屋子的燈光自然閃爍。當他用手撥向燈光,手自然穿過去,甚至向燈光吹一口光,把燈光輕輕搖一下都做不到。他的手像是一團隱形的薄霧,但燈光依舊穿過他。

我沒有說他的手是黑暗,畢竟他的手雖然不像屋子內的燈光,但都跟屋子內的黑暗沒什麼相干。你沒法用屋子內的一切去判斷他是什麼。他只是一陣參觀屋子的薄霧。就是一種幾乎不存在的訪客。但或許我們尊重一點,可以感受到訪客的氣息。

但我仍要說,氣息與否,燈光閃爍與否,兩者都幾乎毫無相干。屋子只是一個劇本,一個重覆、了無氣息的劇本。

屋子內中間的圓桌有兩個人對坐著。
一個正在說:「You won't listen, right?」
另一個正在說:「It is not going to work.」
第一個說話的人說:「Perhaps I cannot talk like you.」
但聲音很快被第二個說話的人的聲音蓋過。然後,時間彷彿突然被加速,以上的劇本重覆又重覆,但對白不跟任何時序不停衝出來。你看到「劇本」不停被完成,演員們躹躬謝幕,但又不停地重覆,直到時間加速到一個地步,你的眼球,或者代入訪客的位置,都跟不上而變得昏暗,直至你醒來。

我只能說,這是最詭異的地方,我知道兩個人,加上一個訪客在這間屋子內。但我不知道他們是否在對話,是否進行著什麼。唯一有同感,或者只能對一句對白有同感,都談不上跟說話的人共感:「It is not going to work.」

#Stepasidehk
===== ===== ===== =====
Photo Credit:
https://unsplash.com/photos/ob-hsLNxYP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