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asidehk
Stepasidehk

取名《不連貫,Step aside》- - - - / / 信仰 / / 思緒 / / 故事 / / Step aside for return. Journey is long, but belief for next step.

假如現實是一場遊戲,睡覺是什麼?

睡醒起來,天使遞出一條能量棒。

一條在超市裏頭,內藏一大堆蛋白質、能量物體的食物,就是行山行到累時,朋友會遞過來,給你補充力量的小食。雖然不夠填滿肚子,但當刻你沒有想到要醫肚的話,那麼吃過能量棒飽不飽的問題,就跟能量棒無關了。它是一條能量棒,顧名思義,你吃過它之後肯定會有能量的。

於是我起床了。因為能量滿滿,似乎是一系列的程序,都幾乎忘透了。但做起來,卻又帶點熟悉感。我洗個澡、整理一下頭髮、穿衣、刷牙、出門,能量驅動下,我幾乎忘卻了這一切,但又完成了這一切。我知道這一切就是完成了,它們的機械流程逗留在我的腦袋,又流去。於是給我的身體完成了。

說時慢,那時快,早餐都吃了。沒有什麼缺乏,體力和腦力都補充好。漫走了幾個街口,乘上地鐵,於是靠著地鐵門旁邊的扶手柱子,借力。那能量棒的能力到了哪裏,到了地鐵的扶手嗎?彷以是一個中間點,觸到某種機關似的。

於是,我借了扶手的力,腦海中浮起一個問題:「能量明明滿溢,我為何還帶著一點殘留的睡意,借上了地鐵扶手的力,被地鐵帶動,仿似走著不是我要走的路呢?」「的確,地鐵要走的路,不是我用腳要走的路。」

我無法用上一絲直白、線性的想法疏理這一切。這些事不是我可以很簡單說「我說起床了」,就起床了,於是就脫離起床的時間。這個遊戲,固然不停在補充能量,預備各個任務的瞬間,但各個瞬間又似乎在腦海不隨次序的閃現出來。說是無法預計,是的。因為總是無法預計在哪個時間出現,但這些瞬間又曾經出現,象徵著某一刻的時間點。它們突然閃現,好像告訴我這些時間點已經過去。但此刻不從順序出現。我帶點睡意地感到很詫異。因為過去似乎流動到現在,我似乎被沒有能量的過去拖著,但身體又充滿能量。

身體此刻,好像一個不從遊戲的時間門,一個bug。我享受著從過去之中,帶點睡意,到現在。這是一種並非遊戲規則的超能力。沒有一個遊戲會容許你這樣隨意回到各個存檔的時間點。但是這個遊戲沒有禁止我這樣做,因為它看不到我使用這種起能力時,會有什麼優勢。

但我要對幾乎從來沒出現過的遊戲管理員說:「我不是那個走出地鐵車門後,就會成為你預想滿有殺意的戰士。」背後的話又俏俏響起:「你不會知道我這種超能力,正把我變成一個bug。」的確,走出地鐵車門後,我的身體充滿能量,但睡意麻木了遊戲裏頭充滿角色的殺意。對遊戲來說,我沒有做些什麼違反遊戲預想的結果。然而,我的腦海帶著睡意,卻顯得我有著缺乏殺意的清醒。似乎就是睡意,將我的過去放到現在,反而麻木了遊戲那種「你到了這個任務點,就必須是這樣」的預想機制。睡意充滿了我,我帶著困倦,或者是一陣短促的困惑選擇了什麼。但短促的困惑有沒有帶來真正意義的困惑,似乎沒有。

#Stepasidehk
===== ===== ===== =====
Photo Credit:
https://unsplash.com/photos/kEFrAFKY6Sk/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