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眼
冷眼

抑中国数千年历史,流血之历史也。其人才,杀人之人才也。历睹古今已往之迹,惟乱世乃有英雄,而平世则无英雄。事势如是,至道咸末叶,而所谓英雄者,乃始磨刀霍霍……

也谈谈平台上的事

大家好啊。最近五毛很多。我也不知道怎么举报。你们也会发现,我比较冲动。现在细想想,确实是毫无意义可言。对于某位网友骂我,他删除了自己的评论。我的评论我不会删。没意义。说大人则藐之。这里只是一个网络平台。把政治上的政见转化为其他形式,那我确实不是个。我也不懂这些玩意。

因为看不下去,才萌生了开账户的念头。细想来,这个平台也有自己的业务,有也自己的受众。每个人的经历不一样,人生观不一样,年龄不一样。把大是大非强化下来,大可不必。也毫无成效。什么成效呢?仅靠一人,一笔,一文。没有施加的能力,没有辐辏的群体。战斗吧,战斗吧。挥洒激情吧。可惜我老了,毛发日益衰,气血日益微。骂完人之后,总会自嘲,甚至是现在年轻人都看不懂的发言。点踩的,骂我的也有几个。来来回回就这几个。本身就没什么人看的内容,还能有攻击。耐人寻味。

我在现实中是个结果主义者。十足的悲观派。倒不是人生凄惨,或者仕途坎坷。有时候不愿泄露隐私,又总是会下意识暴露出来。笔仗打了这么多年了。所谓的五毛,所谓的反贼。来来回回就这些事。没有现实利益,没有人情冷暖。中共有大把的网军,有培训机构,有写作模版。我很羡慕,是羡慕有其他人做我这种事情。我写的不开心,不是因为太在乎,而是我不知道写了之后,会不会有改变,能改变谁。假设我积累了很多经验,但一时半会不能详述。如果误人子弟,这就是罪过了。倒像个祥林嫂似的。枪,饷,械,人……我个人肯定是毫无能力可言的。要看想做什么,怎么做。这仅仅是网络平台的较量,尚且力不从心。在这里,讲这个东西,不能让人学习知识,也基本等于扯淡。政府坏,政府好。对于中国人而言,不是个人意志可以选择的东西,知易行难啊。

有这个功夫不如教人多赚点钱,干脆少上点网。要不知道真相还堵心。我知道受众中有一部分是年轻人。能做的也只有用脚投票。或者面对生活,不忘初心。

最后一点,本人不再回应任何攻击性言论。当然,我也懒得搞什么举报,删除之类的。我肯定不是高雅人士,也非六根清净。网络平台是个小社会,给我上了一课。也让我知道,在社会上怎么做,如何沉默,在这里就照旧。本身毫无盈利,又无明显风格的平台。别人胡说八道我是无能为力。我也不能信马由缰。有心杀贼,无力回天,闲的发慌,悲哉悲哉。五毛不重要,只要有这个土壤,有这个系统。不管是什么表达,都会让他们不舒服。好听点说你风格明显,不好听点恨不能把你大卸八块。你说你是堂吉诃德。世间本就满是神经病,只是断肠人多了,才显得如此不正常。我也要放弃模仿五毛歇斯底里似的写作了。多点干货,多点私货。红粉哭随回鹘马,为谁一笑一回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