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眼
冷眼

抑中国数千年历史,流血之历史也。其人才,杀人之人才也。历睹古今已往之迹,惟乱世乃有英雄,而平世则无英雄。事势如是,至道咸末叶,而所谓英雄者,乃始磨刀霍霍……

这些就是常识

最终问题,你究竟为何而战。在简体中文圈,海外墙内化的情况下,你很难逃离洗脑,你也很难再去划分界限,越来越极端的事实,逼你做出选择。

写在前面:2021年我突然意识到,其实一个人做什么都可以,犯罪也好,守法也好,没有什么理由,但任何后果,任何惩罚也必然是自己承担,害怕承担代价,抑或是天性善良不去犯罪,这是个人选择,不是天理使然。

五毛的话,一个字不要信,就如同你天然会抵触魔鬼一样。

领导的看法

简直学傻了才会说这是宪法

有些人不是在讨论常识,而是在忽悠老百姓,甚至是掩盖事实。比如中国社会到底是人治社会还是法治社会?连这个基本的,最简单的道理都扭扭捏捏,何谈常识?三岁小孩吗,这不是骗子,谁是骗子?

先举个例子。关于大陆食品安全的

观察者网报道
底下的评论。

这是观察者网日常的宣传之一,也是五毛口中“公正”的大陆媒体,可以看到,下面几乎全是阴阳怪气日本的评论。这也是墙内的日常。

新闻
大陆新闻
网易新闻
网易新闻评论。

我们可以看到,凡是报道国外的新闻,你无论用什么难听的话发泄,都不会删帖抓人。但是,一旦是国内出事,第一:没有流量,限流。很多平台甚至不会推送相关新闻。第二:只要说明问题,马上会有人跳出来,说你带风向,带节奏,找存在感,甚至是舔“美爹,台巴子,小日本”。而如雪花片般的私信辱骂,骂完就拉黑的人,会让你体验到什么叫网络霸凌。而这一切,是没有任何管理员处理的,他们只会处理你。

这就是国内的媒体现状,对么?@谈P1208

接下来我们说说什么是常识:错误的常识也是常识,但是一定不等于事实,更不是普世价值。比如共产党说他是工农政权的党,他是为人民服务的党,他是脱离了低级趣味的党,请问这些是“常识”,还是“谬误”。自己都搞不清,常识是真理还是约定俗成的看法?

大陆出版过《常识》一书,薄薄的一本,很快就读完了。这本书是表明为什么君主制是有害的。你@谈P1208 自己都一知半解,还高谈阔论什么呢?今天大陆也出版了很多书,当然也收缴了很多书,比如武志红的《巨婴国》下架了。很多五毛口头禅是,多读读《资本论》,多看《毛选》,每次听到这样无厘头的言论,十分让人无语。尽信书不如无书,何况是多次被篡改,被润色的政治性极强的宣传作品。人饿了要吃饭,冷了要穿衣,很多事情你是不需要极其高深的理论的。这不叫反智,这叫本能。今天你家被共产党强拆了,你上访无门,也没有任何媒体愿意帮你,请问,你除了铤而走险,逼上梁山,你还能怎么办。

县官不如现管
试问学生拿什么抗衡?
劳动法何在?
不是匿名的匿名举报
没有知识产权的中国,如此维权
反抗强拆,毅然杀掉当地贪官
没有小家,何谈大家。

记住,朋友们:当社会将你逼得走投无路的时候,不要忘了,你身后还有一条路,那就是犯罪,记住,这并不可耻!我用人生经历告诉你们,中国社会,有关系就没关系;没关系就有关系。有关系,别人吃亏也要讨好你,没关系,别人吃亏也要恶心你。

我有一段时间,从新华书店买了许多专业参考书阅读,其中就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基金证券法》……但是当我想要依据这些基本法据理力争的时候,我发现压根没有用。就像“寻衅滋事罪”,就像“颠覆国家罪”,就像“扰乱治安罪”……

华为251事件的当事人,李洪元,他在尚未审判的情况下被拘留长达251天,中国哪一条法律规定可以拘留人这么久,五毛出来给我解释解释。为什么这件事,仍然可以发生,我真的很想知道。其背后,最简单的逻辑,那不就是共产党搞的鬼吗。

中国特色的法律,这叫什么法律

五毛跑到墙外,大肆侮辱西方,台湾,请问墙外是否是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土,是否在你国从事商业活动,是否适用你国网信办监管。(我稍后会举出这些无赖,垃圾的言论)

薄熙来迫害过的律师,李庄

大多数五毛不知道,也不宣传的是,华为庆祝过中华民国国庆。

中华民国国庆快乐,华为赠
华为赠

@谈P1208 ,你要是真认为大陆不是人治,大陆有你说的那么那么好,起码可以讲道理。你今天把这些证据po到大陆网站,你可以试试看。

司马南吹捧傅政华
司马南在傅政华下马后马上改口
一丘之貉

五毛,共产党的逻辑就是,他们没有任何的错。他们永远可以转变立场和态度。


就像这个孩子举的例子,啼笑皆非,荒谬绝伦:(中划线部分文字为此人观点)

再说个假想:

有个普通人,准备结束生命自杀(跳崖会死是“常识”),结果跳崖后不仅没死还发现了武功秘籍(金庸爷爷的套路),他不甘心再去跳,跳了几十次都没事,反而武功秘籍越来越多,那么“跳崖会拿到武功秘籍就会变成他的新常识”,直到一次跳崖,他死了或摔断腿,这种常识就会受到挫折,对常识的认识或许会进步,持这种常识的人要么继续跳崖,最后摔死,要么明白跳崖也会要命,还是别跳了,也就是说,一个群体或个人的常识是否正确,关键在于实践过程中能不能给这个群体或个人足够力道的反馈,不去实践,您就别提什么常识,随口胡说我未必比你差,不是么】

常识可以说是经验总结,不一定等于真理,这一切完全取决于立场和态度。比如《常识》一书中,作者谈保护私有制,那么你是所谓的公有制支持者,你必然会反对。但这并不是说作者错了,而是共产党人打着均贫富的口号来胡作非为,杀人放火。

双标的新闻
双标的新闻

这个新闻只是大陆各种虚假宣传的冰山一角,台湾商品涨价,是民不聊生,而大陆各种商品疯涨,央视却要你多点“平常心”,你们来马特市,都是中国五毛,共产党帮凶,你们可以拿着证据来告诉国民,共产党双标,但你们就是不会干。因为你们知道,共产党会杀你们全家,而台湾人不会。

在微博,知乎,天涯社区,知乎,凯迪社区(以无),牛博网(以封,转墙外),汽车之家等等等等的墙内论坛,删帖的速度越来越快,人工审核,精选评论,甚至微博大v拉黑一位用户,居然可以达到禁言他三十天的效果(也就是说这个用户不仅不能评论他,也不能评论别人,相当于被封号)。

@谈P1208摸着良心说,为什么异议人士只能在海外论坛发帖,为什么我在这里,发现了大量的五毛。你居然跟你的狐朋狗友们污蔑,说这里是反共的论坛。

我来告诉你什么叫反共论坛,品葱,你们丫挺的,你们敢在那里发帖吗。你们在那里有任何的赞吗。什么叫贼喊捉贼,什么叫垃圾。自以为是的东西。

自媒体从来都是双向选择的,看不爽可以不看。但在墙内,完全没有办法做到“不看”。就像任何网站,U C,抖音,快手,b站,优酷等等,到处是共青团的账号,到处是洗脑宣传。

为什么?因为意识形态,因为有网信办,因为言论审核。就这么小小的事情,都能歪曲事实,何况是关于国计民生的大事。你们还能要点脸吗?你们到底是不是人?

【有关大陆疫情的,我会再写一文,详细说明,尽我可能说我所知道的真相。】

就像你作为一个五毛,大谈常识不是反智,常识是科学。那我请问,疫情起源为什么共产党污蔑美国德里克堡制造,却最早爆发在武汉?那我请问,为什么李文亮的事遮遮掩掩,直到丧事喜办。

你写你的垃圾文章是一月份,现在是11月末。我们在这十个月的时间,看到大陆各种疯狂的举动,看到各种防疫失败,崩溃。比如“时空伴随者”,比如各地复发,比如“云南瑞丽封城长达百日全网无消息”。

甚至恬不知耻的拿金庸武侠小说来举例,你什么意思啊。你的政治观念就是这样肤浅,幼稚,可笑?常识还有一句话,就是“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此话也有谬误,即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充分标准比较合适)。包括共产党,也在谈自由民主,法治平等。为什么现实总是沉重,为什么总是一次次得用高压政策,来残害百姓。

今天你的孩子,假设只有5-6岁,你愿意让他屡次做核酸,屡次打疫苗吗?甚至达到了,不打疫苗,不做核酸就不能上学,有麻烦的地步。

今天中国法律也规定了新冠疫苗是二类疫苗,自愿接种。也规定了武汉肺炎案“乙类管理,甲类防控”。但是,你政府做这些事情,老百姓可以不可以有不满,可以不可以有反抗?

微博

你拿常识笼统的说模糊的事情,你是什么居心?比如政治常识,比如经济常识,比如生活常识。不存在一种约定俗成的“常识”。就像《常识》这本书,不是教你做蛋糕,不是教你织布,而是教会你思考,思辨,更多是教你反对独裁,保护私有产权。请问金庸武侠教你什么?教你飞檐走壁吗?你来墙外,来到自由世界,就是这么捣乱,就是来恶心自由世界的是吗。请问追求公民社会,是损害你的利益,还是迫害你?为什么做人这么扭曲呢。

俗话说,冤有头,债有主;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权力不可私有,财产不可公有……这都是西方的自由平等博爱的精神,怎么到了你嘴里,就成了涂脂抹粉,歪曲事实的工具?

任何人都可以观察,也可以批评政府,参政议政。但在大陆这种不正常的国家,试问如何做到独善其身,甚至是出淤泥而不染。

张高丽犯罪,强奸犯

就像彭帅这个事情,在各方压力之下,彭帅出面,但彭帅自己曝光隐私,且消失了这么长时间,究竟为何?难道是西方逼她的吗。要么彭帅说慌,涉嫌诬陷国家领导人张高丽,彭帅为何没有遭到处罚?甚至微信朋友圈,骂一句交警,都被抓去拘留,彭帅凭什么搞特权?要么彭帅没有说慌,请问张高丽为什么不出面澄清,为何没有有关部门处罚!

这种才他妈叫做常识,在一个不正常国家,你连事实都不知道,甚至猜测都是犯罪,何谈常识?

我甚至不知道你是做病理研究的还是搞政治理论的。却可以坚信你自己所相信的。为什么别人不可以相信我们所相信的。很多事情并不是像你三岁小孩想的一样,死人,隐瞒,杀戮是家常便饭。你有常识吗?

人类都是趋利避害的,也都有盲从心理。极权政府不需要对民众负责,自然会做出符合他们利益的行为。这叫逻辑,这叫逻辑思维,这叫科学。这是因果论,因为极权政府的天然独裁,所以导出种种结论。事实证明,的确如此。

人们还有一个词,叫“黑天鹅事件”,黑天鹅不常见,但是被发现证实存在。黑天鹅效应也指被认为不存在,但发现存在的事情。


就像病毒人造说。你看过美国提供的证据吗?你又看过央视的所谓“德里克特堡”制造的证据吗?就像你在骂台湾政府之前,有没有想过,你的国家的行为逻辑?

作为一个纳税人,中国政府也不会关心一个公民的权利,何况你们这些五毛,压根跟台湾没有半毛钱关系,你们是不是在造谣,你们是不是在散播负能量?按你们国家的法律,是不是可以拘留,是不是可以论罪。何况这里还是非大陆地区网站。

这么明显,这么简单的常识,居然被你视而不见,你该问我们要言论自由,还是像你的政府要民主自由?我说过无数次的,共同体是有边界的,共同体是有边界的。你们无时无刻不在站队,不在预设立场,不在假装中立。如果你心里没有任何结论,你就不会写文章来驳斥他人。如此简单的道理,居然一个个装瞎子,装傻子,骗谁呢?你们要脸吗。

舆论,认知作战已经被你们搞成了神经紧张的对抗。不管是从体量,还是传播,就连马特市我一个反共的都能发现大量的五毛,你硬是装做不知道。你的良心不会痛吗?欧金中是不是你同胞,彭帅是不是你同胞,那些打疫苗而死,却得不到任何赔偿的中国人,是不是你同胞?公民记者都凋零了,陈秋实,方斌,张展,方方……不会再有了,这个国家,以后太平了,那么请你们回你们那无比正确的国度,回你们那到处是真理的论坛,而不是来马特市。

信任的崩塌,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这就是最基本,最天然的常识。人无信不立!

附录:(马特市五毛的侮辱性言论,这些人的所有东西,大家都不用看,最后一定是假客观,导出中共合法性,典型的预设结论)

一,可可托海,此人在我批评他歪曲事实的文章《中共鲸吞蚕食非洲正在引起全世界的警惕与讨论。》将我火速拉黑,并且始终装鸵鸟。

粗口

他的名句:“删的好,不服带你妈尸体来投诉”,就是这种人品。

他的日常

总结,这个人日常辱骂台湾人,没有任何的理由,也不知道其结论是怎么得出的。

二,用户名:大中国特色党政军apcl正统共左派专政室

日常言论

总结,存粹的种族主义者,典型的恐怖分子

三,喜欢装客观,又不停攻击本人的“伙们”

此人伪装
此人日常
辱骂台湾人

总结,不断地假装理中客,又不停地辱骂,挖苦,阴阳怪气。拉黑本人。

四,马特市臭名昭著的五毛

日常污蔑台湾人
日常

总结,此人侮辱包括我在内的诸多用户,使得不少人不堪其扰退网,马特市也无任何处罚,不仅如此,此人小号众多,其中一个模仿“用爱心说诚实话”对我发表侮辱言论,一度使我不解。

五,胡逼咧(真是人如其名,已退网)

日常侮辱西方,台湾
此人言论

总结,心理受过创伤,对世界认知浅薄。既然觉得双边关系是你死我活,那没必要含情脉脉

六,用户名flukyfish

日常言论

总结,都是台湾人的错。

点评,仅我发现的五毛就有六位之多。长期的网络骂战,的确任何一个人都会产生不良情绪,但更多受影响的是,广大的读者朋友。政治选择和现实利益是因人而异的事情,不可能靠嘴巴改变任何现状。美国,台湾确实会产生各种不民主的情况,但,对于所谓的“大陆人,支那人”而言,那不会有任何好结果。经济上的铁幕已经拉开,未来还会出现什么,我不敢想象。没有共识,没有和平。一定是东风压倒西方,西方压倒东风。这并不是恐怖,实际上现在的社会,大量的底层人民生不如死,无差别犯罪愈演愈烈。

五毛逻辑
中国人的想法
中国人的想法
中国现状

任何追求民主自由的人民,不可能,也无法忍耐任何形式,任何种族,任何组织的独裁集权统治。我一个小小的,微不足道的自媒体,不可能改变任何事情。就像每一个成年人的思想已经根深蒂固,他会口若悬河侃侃而谈各种事件,但对于本国人民遭受的一切漠不关心。在这种情绪之下的社会,各位觉得,谁跟谁一条心,谁跟谁是一条船呢?最后只有暴力语言罢了。今天马特市也是如此,大量的五毛只当这里是找乐子的场所,大不了账号不用了,继续用小号骚扰。成本,时间,精力,话题,运营等等,在海外充斥着五毛媒体,甚至是商业往来。翻墙出来又如何,欲维持都愈发艰难。大量的事实表明,这已经无关任何认知,每一天,每一件事都在逼迫每一个人选边站。没人愿意以屁股论事,但显然,大量的网友没有这个机会了。就像这里的管理员,在五毛眼里,是偏袒我们的,在我们眼里,明显留存,放纵了大量的不良言论。

早先,大家只是对中共政府对不满,但在各种“你辱华”了的论调下,你会认识的,这片土地上的文化土壤,不在于出版过什么书,传播过什么进步思想。这都是徒劳的。中国有出版过《常识》,但是却被五毛拿来驳斥民主国家,难道这不是一种讽刺吗?

试问各位,还能怎么思考,还能怎么办。唯有丢掉幻想,准备战斗。捍卫自己利益的,只有你自己,支持你自己的,也只有你自己而已。(尤其是简体字圈,基本上已经变成了五毛,野心家乐园,再无任何改良可能)

最大的常识:;你不给我一个说法,我就给你一个说法(杨佳),以牙还牙 以眼还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